远方的祝福

我是一个刚刚于奥克兰大学毕业的大学生,五年的海外生活彻彻底底的改变了我。索性把五年中的所闻所感在这里跟大家分享。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善良的人们啊

(2005-08-29 18:21:37) 下一个
还是习惯空两格,我好怀念童年的日子,但我的心已经不再纯真。这五年来的漂泊让我尝到了人间冷暖,生活的压力让我透不过气来。谁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我经常这样问自己,然后又在脑海里把他们一一排除...到现在我才真正的明白什么是相对论。我想起草一部小说,但是我的各种经理在脑海里面千丝万缕,让我没有头绪开始。 凤凰电视台摄制组在奥克兰举办了新西兰留学生见面会,我没有去。因为这次的主题是有关于留学垃圾,我很愤怒,为什么叫我们留学垃圾?我们不是垃圾!几十万人民币和几年的光阴,我换回一纸文凭,才知道我这三年的努力可以用两千纽币买回来。我恨,恨自己是个中国人,总是被别人看第一等,才发现中国人的形象是自己塑造的,恨自己,恨那些给中国人丢脸的中国人,才发现这种很源于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作为一个中国人我还是自豪的,我想这种心情跟千千万万个在海外的中国人一样。 我想做点什么来改变这种丑陋的形象,却又发现我是那么的渺小。 朋友们总是关注着八卦新闻,我有好多喜欢的影星歌星,好羡慕他们有那么好的事业。我也渴望跟他们一样,虽然不肯承认比别人差,但又暗暗的怀疑自己的能力。一个人的能力真的有限,所以我们常常期待外来的帮助,意外的收获,飞来的好运。 小时候的我就好像感觉到冥冥之中我是要走出中国的,所以我对英语一直存有很大的兴趣,我自认为英语基础还是不错的,常常有一种莫名的优越感。现在发现原来我是一只井底之蛙,外面的世界那么大,所谓人外有人山外有山,我只是一个平凡人。承认自己的平凡真的不是件简单的事情,我觉得这是成熟的一种表现。李宗圣的《凡人歌》我很喜欢,他写出了芸芸众生的心声。我想做一个凡人才能得到真正的幸福。 最近在看超级女生,我好欣赏张靓颖,可是偏偏冠军不是她。在五进三的比赛中裁判们竟然说她出了技术上的失误叫她上PK台,我很惊讶,觉得是不是裁判的耳朵出了问题。难道他们听不到吗?平复了我激动的心情,冷静地考虑了一下,问题不是处在裁判的耳朵上。所有的事情如果加上了金钱的因素就变得十分的复杂,很显然的幕后的老板不能看到前两位投票数目远远高出张靓颖的选手被选出局。好久没回国了,国内的种种黑幕好像都很陌生了,我只好替靓颖无奈的笑了笑。 还是决定要写这部小说,名字就叫《永远善良的心》,有兴趣的朋友就有空来看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