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甲午海战的日本造军舰

(2013-07-14 18:14:32) 下一个
甲午海战的日本造军舰

我前几天写了个帖子叫《日本军国主义的精神支柱之一:甲午战争》,因为我以为日俄对马海战虽然也是一个支柱,但是这个支柱早就倒塌了,日本人对俄国人的优越感早就荡然无存了,至少在军事和战争方面是如此。

现在,日本军国主义的精神支柱只剩下对中国的战争了。

这个帖子贴出以后有很多网友回帖,比如:

-ipmi- 网友说:“甲午中方必败,没有工业基础,无法攻击日本狗的重工业。

对此,加藤表示了反对意见

加藤说:“错!其实甲午战争的时候中国的重工业(大机器生产)比日本强的多,日本领先的还只是纺-abookl-

-ipmi- 网友回答说:“甲午,中国船都是进口,日本船都是自制。战船属消耗品,却用来摆架子,中方完败。

二战后期,美国一个月两艘航母下水,苏军一个月造4000辆坦克。日本就是块狗肉。

加藤还是比较老实的,他说:“日本大部分军舰也是进口的,中国也有不少是自己造的

我说加藤还是比较老实的,是因为他说日本大部分军舰也是进口的,虽然他没有明说日本小部分军舰是日本自己造的。

我说加藤还是比较老实的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比较pta,大家请看:

pta说:“大错特错!甲午时日本根本没啥像样的重工业。甲午战时日本根本没建成哪怕一条军舰。

虽然pta的用词比较绝对,什么大错特错,什么根本没啥像样的重工业,而且根本没建成哪怕一条,不仅说别人大错特错还连用两个“甲午时日本根本没”,我本来也是懒得理他,所以,我就回了pta一句:侧未未,快来看看P的又一个不同意见。甲午战争时日本的军舰资料网上可查

可是,后来pta又在白马山战斗问题上跟加藤站在一起了,请大家参考我的《多谢pta和加藤,终于明白金家打赢朝鲜战争》。

由于pta不仅在白马山战斗问题上跟加藤站在一起了,pta还在甲午海战问题上跟加藤站在一起,具体的就是夸大甲午海战时的日本海军如何比清朝海军弱。

夸大日本海军如何比清朝海军弱也算是pta的又一个不同意见,当然他也是有这个自由,至于他说的甲午时日本根本没啥像样的重工业嘛,这个不好判断,因为什么叫根本没啥像样的重工业需要一个标准,文科生说话不严谨喜欢用“根本没啥像样的”这种文学形容用语也是可以理解和接受的。

至于为什么pta非要不顾事实夸张甲午海战日本如何如何是以弱打强呢,我就不知道了,大家见仁见智,至少我以为就算日本是以弱打强,那也没必要不顾事实嘛,除非是要增强精神支柱的效果。

请看,pta说的“甲午战时日本根本没建成哪怕一条军舰”就是pta自己说的大错特错了,因为,甲午战争时日本的军舰资料网上可查

秋津洲号(Akitsushima)防护巡洋舰日本在横须贺船厂建造的巡洋舰原来作为“松岛”级的4号舰建造,后改为单独设计建造一型巡洋舰。该舰1890年3月在横须贺海军造船厂开工建造,1892年7月6日下水,1894年3月31日建成,是日本建造的第一艘钢制巡洋舰,标准排水量3100吨,舰长91.7米,宽13.14米,吃水5.32米,甲板装甲厚75mm,炮盾厚115mm,标准载煤500吨,最大载煤800吨,主机功率8400匹马力,双轴推进,航速19节,编制330人。甲午战争中参加了丰岛海战、黄海海战和威海卫之战,海战中被击中4弹,死5人伤10人。1898年3月21日被列为二等巡洋舰。日俄战争时被编入第三舰队第六战队担任日本沿海的警戒舰。1912年8月28日被列为二等海防舰。1921年4月30日成为潜水艇母舰。1927年1月10日除籍,7月29日在横须贺解体。

互动百科还有一段甲午海战战前中日鱼雷艇实力对比:

甲午海战前,日本海军拥有24艘鱼雷艇,分别是“小鹰”号和第一号至第二十三号鱼雷艇。其中,有5艘购自英国,7艘购自法国,2艘购自德国,10艘由日本自行建造。

别的我也懒得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nmbwg 回复 悄悄话 回youli

虽然强弱是相对的,甲午海战的日本所谓的以弱胜强不可以跟土共常吹的小米加枪打赢英美相提并论,因为无论从任何角度看土共都是以弱胜强。

强弱是相对的,按照吨位决定强弱或铁甲决定强弱的角度等于一切的观点,日本是以弱胜强,可惜那是旧军事观念,但是,如果以比较新的军事观念,也就是说速度更重要的角度,日本就不是以弱胜强了,所以,日本以弱胜强也不是绝对的,而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长日本威风灭老中志气的汉奸或鬼子和慰安妇的后代就为日本吹认为日本绝对是以弱胜强了。
you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重型毛掸子的评论:

还有主帅临阵退缩
youli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反日老愤青, 但同意甲午海战, 日本是以弱胜强, 也就是土共常吹的小米加枪打赢英美。
nmbwg 回复 悄悄话 谢重型毛掸子留言评论!战术细节争论比较少,因为比较专业。我这里只是跟不顾事实长别人威风灭自己志气的pta说一点事实
重型毛掸子 回复 悄悄话 甲午战争时候,北洋海军还是门外汉指挥,所有军舰排成一字横队,而不是常识性的45度列阵,还是古老的陆地感觉,结果只有舰首主炮有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