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说不尽的抗美援朝,以色列和日本

(2013-07-30 12:25:58) 下一个

说不尽的抗美援朝,以色列和日本

我刚刚写了《说不尽的抗美援朝,金字塔和长城》,在里面我解释了我说以色列和日本的原因还是说埃及和中国,因为埃及面临以色列和中国面临日本,而以色列和日本跟美国的关系是类似的,中东国家与以色列的历史渊源和现实仇恨也跟中国与日本相似。

我以为后来的埃及就是丢了纳赛尔的精神了,或者说是丢了埃及的抗美援朝:第二次中东战争的精神。

青松站说的“穆巴拉克的苛安思想是任何政府的教训”也对,只是思想比较看不见摸不着就不定性了,现象是只反以色列,不反美国,甚至爱美国,而爱美国其实就是爱以色列,背叛人民和祖国。

青松站还说“穆这个拿美援的太上皇是中国的活教材”,我以为他说的一针见血,精辟,策略和行为与本质之间没有不可逾越的鸿沟。

青松站还说“穆的消亡:叶海林代表一种美国观是以美国缺钱,对埃保守:但现实未必。穆的埃及犹如昔日的蒋介石政府,如倒下再乱是对美利大于弊,中东国家将更忙于自顾而难有暇管其他的事。”

我以为简单说就是丢了第二次中东战争的精神。

穆的埃及和蒋介石政府都敌我不分,穆是在以色列和美国面前卖蒙,蒋是在日本和美国面前卖蒙,今天的中国政府也面临类似的问题,面临日本和美国。

分清敌我永远都是首要的问题,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朋友,当然还有分清主要矛盾的次要矛盾,这些都是毛主席教我们的。

明摆着的,中国还不足以抗衡美国,也可以说今天的中国也是在日本和美国面前卖蒙。

当然了,今天的中国政府在日本面前卖蒙主要是经济上,如果经济也算卖蒙的话,那么中国政府卖蒙的对象还要加上南韩等等亚洲国家。

我在《说不尽的抗美援朝,金字塔和长城》里说了:策略和行为与本质之间没有不可逾越的鸿沟,依靠到投靠也没有不可逾越的鸿沟,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即便是心灵无比纯洁,也有请神容易送神难的问题,因此,必须知己知彼,起码也要知己,有些策略自己可能就根本不能用。

也就是说卖蒙和卖蒙有不同,可以是策略上的,可以是本质上的,也可以是策略上的可力不从心结果是本质上的,比如说常揩身的卖蒙。

那么,如何鉴别今天的中国政府在美国面前卖蒙与当年的蒋在美国面前卖蒙呢?

这里有几个试金石可以参考,第一个是北朝鲜,第二个是钓鱼岛,第三个是南海,第四个是台湾,等等所谓“核心利益”,香港已经是过去成为历史了。

我把北朝鲜放在第一是因为直接面对美国,这就是为什么到处都是骂北朝鲜的文章,同时骂中国政府的北朝鲜,诋毁抗美援朝也同时骂北朝鲜,差不多骂朝鲜的一切。

我把钓鱼岛放在第二是因为间接面对美国,美国的“日美安抱条约”还热乎着呢,至少也有温度,反正是零上。

我把台湾放在第四是因为美国的“与台湾关系法”已经差不多是过去了,因为中国和美国还有台湾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正式提了。

埃及在美国面前卖蒙就必然爱上以色列,至少不可能再恨以色列了,同样的,常揩身在西方和美国面前卖蒙就不可能抗日,必须等到太平洋战争美国对日宣战才可以对日宣战,南京大屠杀都不够让常揩身对日宣战,常揩身还在苏联面前卖蒙就必须同意蒙古独立等等苏联的条件。

今天,中国政府和中国人都面临日本和美国,简单的说无非是几个排列组合:爱美国恨日本,恨美国恨日本,爱美国爱日本,恨美国爱日本。

我要说的就是第一个等于第三个,也就是说“恨日本爱美国”必然“爱日本爱美国”。

上面我只说了国际的试金石,当然还有国内的试金石,比如说政治改革,西藏和新疆,等等等等。

如果有一天,中国跟北朝鲜的关系当真恶化了,或者中国当真政治改革了,也就是说民主选举了,或者对西藏和新疆控制松了,等等等等,中国恐怕就快成今天的埃及了,钓鱼岛、南海和台湾就都别指望了。

对埃及来说,敌人是美国,以色列只是一条狗,埃及依靠美国其实就是依靠以色列,爱美国其实就是爱以色列。

对中国来说也是一样,敌人是美国,日本只是一条狗,中国如果依靠美国其实就是依靠日本,中国人爱美国其实就是爱日本。

最后,虽然关于这一点我说过很多了,我再说几句中国和美国必然为敌。

原因不仅是中国是一个无神的社会和美国是一个有神的社会,而是中西方思维方式不同,中国人的思维方式不绝对化不非黑既白,西方人的思维方式绝对化和非黑既白。

关于这一点最明显的例子就是我自己的在文学城兵坛这里的实际经历,还不是西方生西方长的人哪,只是思维方式西化了一些,他们自己都未必承认自己的思维方式西化了。

绝对化和非黑既白的思维方式有一个特点,只要一点对就全对,只要一错对就全错,然后马上嫉恶如仇,黑白分明,只要看到一个东西有利那就是全有利,只要看到一个东西有害那就是全有害。

具体实际例子,舆论宣传,这是我自己的在文学城兵坛这里的实际经历,这里很多人都熟悉,我就不讲故事了。

“事物都是一分为二的”,任何东西都有两面性,我提一下“凡事有一利必有一弊”。

我给大家抄一句《孙子兵法》第二篇作战:“故不尽知用兵之害者,则不能尽知用兵之利也”。

那么,再看看这句:“故不尽知舆论宣传之害者,则不能尽知舆论宣传之利也”。

我都没说舆论宣传有害呢,我只是说了舆论宣传无利,也就是说舆论宣传有无用的一面就捅了马蜂窝了,很多人就炸了,这些人还不是西方生西方长的人哪。

可想而知,西方生西方长的人,西方思维方式教育下长大的人,他们看到中国人的黑白共存阴阳的中庸思维方式就跟看见另一种动物一样也是非常可能的。

对于人来说,思维方式不同的人就是不同的动物,所以,中国和美国必然为敌,除非一个改变了另一个的思维方式,除非一个改变了另一个。

对于这一点很多人是不可能同意的,几天前这里有人转了一个帖子,是前美国黑联席什么主参谋的好象是座谈会纪录。

有人问他中国和美国是否为敌,他说不会,他的理由是中国发展到今天很成功都没有与美国为敌,所以中国不与美国为敌也可以发展的很好,有这几十年的历史为证。

好象很有道理吧?

这就是绝对化和非黑既白的思维,只要看到一点对就全对了,只要看到一个或几个支持某个说法正确的证据那就是某个说法全正确。

问题是有中国这几十年的发展不仅并没有触到美国的利益还支持了美国,天文数字的美国国债就是美国拉的白条,差不多就是肉包子打狗,也就是说跟美国从中国掠夺了价值天文数字的美国国债的财富没有区别,因为不仅美国的州和市政府可以破产,美国联邦政府也是可以破产的。

如果东西和钱不足以使中国和美国为敌,那么,如果中国要统一祖国解放台湾呢?如果中国要拿钓鱼岛呢?如果中国要拿南海呢?如果中国要拿硫球独立呢?

最后说几句美国的现状

美国人虽然也玩文物,也是精英玩,虽然美国人依然爱枪,可是美国人的玩意儿也多了,比如说叫爸死的各种爱这爱那,不知道这对美国文化和美国人的行为有什么影响。

网上传的挺广的逼儿盖瓷的几句话里有一句是好好待“nerd”的话,说明“nerd”的影响会越来越大了,不知道这对美国文化和美国人的行为有什么影响。

4 in 5 in USA face near-poverty, no work,这是一个新闻,如果大家对特工业化的美国经济很不太工业化的中国经济的差别没什么概念的话,请看看毛主席的《论持久战》。

我以为整个西方从19世纪到现在21世纪差不多200年的变化可以用越来越阴来形容,也就是说以前是明目张胆明火执杖,现在是金融游戏等等等等。

金融游戏虽然阴,但是是“nerd”的阴,不可怕,也不邪恶。

转基因,还有“非典”的传说,也是“nerd”的阴,邪恶不邪恶就不好说了。

最最后对pta提一句,用你的话38军在白马山“胆小”还“右倾”没把朝鲜白马山当成自己的土地玩“寸土必争”没玩“一寸山河一寸血”没出特级超级最最大英雄才是客观冷静哪。

哈哈哈,这就是我今天上班干的活儿,现在下班回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