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穿越100公里去上庭

(2015-02-09 15:00:14) 下一个
事情很简单,超速。

去年快圣诞的时候,美元涨的还没有现在这么邪乎。于是在一个风和日丽,天高云淡的日子,从温哥华南下购物。我正在路上感慨今天的交通太顺利了,周围一辆车都没有,后面的一辆警车闪了灯。在路边停下来,一个帅哥警察笑容可亲,态度和蔼的递了一张罚单过来,告诉我当地的限速是60英里/小时,而我的车速过了80。然后挥挥手,说开车注意安全,就飘然而去。不带走一丝云彩。

回来上网查了下,专门有一个网站就是帮助我这种人的。查一下Help!I Got a Ticket

先确定了申述,法庭给我寄了一张聆讯的单子,确定了上庭的日期。单子上明确说:有三个选择:

1 没有违章,和警察当庭对质

2 有违章,申请减免罚款金额

3 有违章,无力偿付,申请免除罚款金额。

于是我选择了2,并言词恳切,声情并茂的写了一封信。大意是当时可能是跟着前面的车,没有注意车速,本人信用良好,请减免罚款。信寄了出去,就如同晃晃悠悠秋天飘落的叶子,又如打狗的肉包子,没收到回执。

到了上庭的日子,开了100公里来到法庭。人不多,10个左右。有交通事故的,开车没带驾照的,违章停车的。一个和气的白发老头坐在高高的法官席上,慢条斯理的处理这一个个案子,从容不迫。很快半个钟头过去了,就剩下我一个了。

老头看了看我说,这位gentleman,有什么事吗。我说来上庭的,老头拿了我的罚单看了看说,没这个案子啊,是不是搞错了?这样,你先说哈,看怎么处理。

大概的过程是这个样子的,我说,我志向高洁,出淤泥而不染,虽然超速,还是有情可原的。老头说如果一个屋子的垃圾装满了一个袋子,就得用另一个袋子。我恍然大悟:您是说只要有足够情怀,容人律己?老头摇摇头,指着袋子说:装,继续装。

我只能打感情牌,说值此圣诞佳节来临,是普天同庆,举世同欢的好日子。请法官大人酌情减免罚款。老头说看你不易,穿越了100公里来上庭,就减免1/3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