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百合书屋

人生感悟,讲述平凡人的故事。
正文

我们被歧视了吗?

(2020-02-18 14:26:48) 下一个

 

 

我跟女儿已顺利完成14天隔离期,本周开始正常上班上学。这两天,好几个朋友问我,你们被歧视了吗?

没有,绝对没有!!!相反,患难见真情,我的朋友们邻居们同事们和女儿的小朋友们还有小朋友的父母们学校的老师们的所作所为让我十分感动。[玫瑰][爱心]

昨天我第一天上班,心里多少有些忐忑。但是当我的同事们看到我,他们欢呼我“平安归来”。本来我还在犹豫要保持多远的距离才算合适的距离不会让其他人感到“紧张“,没想到男同事们直接上来“Hi Five”,女同事们毫无顾忌地迎上前来给我一个热情的拥抱,真心觉得我好幸运,我的同事们太可爱暖心了。[呲牙]

我还在中国的时候,有几个同事就发信问我和家人是否一切安好。后来中美航班停飞,又有同事发信担心我不能顺利回到美国,等我回信告诉同事们我已平安但是在进行自我隔离14天,还有两个同事还安慰我不要太忧心,美国的流感今年死的人也不少。[微笑]

我的领导们,见到我也很开心。听说他们还对关于我这个自我隔离误工期应该在Timesheet怎么算认真讨论了一下,大学的HR是说应该用personal leave,但是我的大Boss最后拍板,说我能自觉隔离也是真心为社区安全着想的负责的好公民,应该用我的带薪病假。噢耶,太贴心了,我攒的带薪病假有20几天,所以隔离我没损失一分钱,真好!!![呲牙]

女儿有十几个从同一小学毕业又进同一所中学上学的小伙伴们,他们的父母们都是受过良好的教育有体面的职业收入,小朋友们的家教都很好,很有礼貌很可爱。每天他们结伴走路上学回家,中午一起吃午饭,每个人过生日,其他的朋友们都会在他(她)的locker上贴很多祝福暖心的话语。女儿在北京的时候,就有小朋友的妈妈发信问我们是否一切安好。等我们回来自我隔离期间,小朋友的父母问我们有什么需要帮忙,需不需要送点食物补给?上周五我们隔离期结束,又有家长问我女儿一个月没上学,是不是在家闷坏了,需不需要约个playdate去她家玩会儿?

女儿回来后我通知了学校,告诉学校我们为了社区安全自愿选择隔离14天,校长亲自发信表示感谢,有的任课老师还专门发信慰问女儿,并根据女儿的要求布置了家庭作业。

学校的护士通知了当地的公共卫生安全官员,卫生官员每隔两三天给我打电话,都是问有无症状,如果需要帮助不要去当地医院,直接联系他们。等到第14天,卫生官员专门打电话来感谢我们对社区安全所做的贡献。

朋友们邻居们看我们母女回来了十分友善。隔离期间有的送来食物点心,有的发邮件问候。我家的洗衣机和烘干机在一楼被我们母女俩占用,小心谨慎的老公把他和儿子积攒了一大筐的脏衣服拿到隔壁邻居家洗,结果邻居大妈帮忙洗完后居然一件件叠好送了过来。[愉快]

感恩我生命中遇到的所有友善的人们,这次不寻常的度假经历让我愈发相信:无论国家无论种族,好人占绝大多数,人间处处都有真善美。????[爱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海天无色 回复 悄悄话 可惜并不是每个国人都会这样做,当然也有的是因为生计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环境氛围很重要,会带出友好或者歧视
露得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暖心!为你们母女俩的安康和经历的友善高兴!
爱百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也祝福您及您的家人平安喜乐。:)
qun0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系列写得真不错,真情流露,都很正面的信息,很暖心的经历。无论哪个种族都有好人,都应该珍惜,都应该感恩。祝福你和你们全家幸福安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