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百合书屋

人生感悟,讲述平凡人的故事。
正文

富贵生活(162)老天爷保佑

(2014-06-01 14:06:49) 下一个

(162)

 

王富贵走进病房,任盈盈和石涛同时抬头红着眼睛看着

 

这情景让王富贵看来,是一副情人间难舍难分的模样,老婆告诉石涛她要回美国了?

 

王富贵的心底渗出了一丝苦涩,十几年前纯真的爱,还是一尘不染?

 

任盈盈先反应过来,用手抹抹眼睛,站起身说:“老公,检查完了?医生怎么说?”

 

王富贵回答:“医生说可能是胃溃疡,化验结果还要等两天。”

 

“涛哥,这是我先生王富贵。”任盈盈对石涛说。

 

“你好,石涛,听说你的手术很成功,祝贺你。”王富贵彬彬有礼。

 

这一刻,王富贵内心毫无芥蒂,诚心诚意王富贵是俗人,但王富贵有做人的底限,无论任何时候,善良之心不可以因为嫉妒蒙尘。

 

“你好。”石涛还未从刚才的悲伤中回过神来,苍白的脸上勉强挤出几分笑意跟王富贵打招呼

 

王富贵同情地看着病床上石涛,心里有些难过。

 

病魔真是可怕,才几个月的时间,上次见到的霸气十足,意气风发的石涛,瘦骨伶仃,几乎认不出来,只有眉宇间,还残留着几分卓尔不群的傲然。

 

问候完,两个情敌冷场,互相看着,无话可说。

 

见此情形,任盈盈抬手看看腕表说:“哎呀,我忘了,中午约了人,再不走来不及了。涛哥,我回头再来看你,我们先走了。”

 

两人转身欲走,没想到石涛叫住王富贵:“王先生,请等一等。”

 

石涛刚做完手术,身体虚弱,声音好小,王富贵只听到前半句。

 

王富贵走近病床,迎上石涛深邃的眼睛:“石先生?”

 

近在咫尺,王富贵能清楚地看到石涛染着血丝的双眸里有酸楚,也有羡慕,更有几分难舍和悲戚。

 

王富贵想起曾经因为失恋而饱尝煎熬的自己,不忍再睹。

 

石涛看着王富贵惨淡一笑说:“王先生,盈盈是个好女人,请千万不要辜负她,替我好好照顾她。”

 

这话听起来怎么有点别扭?什么叫“替你”?难道我不懂得照顾自己的女人吗?王富贵暗自腹诽,脸上却没有表现出来任何不愉快。实际上,面对仍在生死线上挣扎的石涛,王富贵感觉不到任何胜利者的喜悦,而是些许歉意。

 

爱情这东西很残忍,毫无公平可言。两情相悦或是一厢情愿......注定了有些人交出心后会受伤,会情不由己。

 

王富贵转身看着任盈盈说:“石先生,请放心,盈盈是我的初恋女友,我这辈子唯一爱过的女人,我怎么可能亏待她?谢谢你帮我照顾她十几年。”

 

两个同样骄傲出色的男人,在这一刻,为了他们共同心爱的女人,不能成为朋友,也绝对不会是敌人。 

 

任盈盈睇着王富贵,羞涩地笑笑,温婉动人。

 

石涛看在眼里,心似乎痛得不能呼吸。

 

小红的事件发生后,即使后来两个人言归于好,她在他面前,眸底总有一抹淡淡的忧伤今天,石涛却能清清楚楚看见,任盈盈王富贵笑的模样,眸光温暖纯净看来,她跟他在一起比自己想象的还要幸福......石涛暗自攥紧了自己的双拳,艰难地忍受着身体里掠过的阵阵疼痛。

 

“那就好,我累了,想休息,再见。”石涛黯然地说:

 

当然就是逐客令,王富贵伸手揽过任盈盈的肩膀,两人走出了病房,将孤独落寞的石涛留到了身后。

 

出了病房,心存疑虑的王富贵忍不住问任盈盈说:“老婆,刚才怎么了?你哭了?”

 

任盈盈躲开王富贵探询的光,低头看看手表说:“没什么,都是关于涛哥治疗的事情。你今天有什么计划要不要一起吃午饭?”

 

依任盈盈对王富贵的了解,王富贵是个隐忍的人,会把不痛快藏在心里,慢慢发酵。

 

如果她原原本本地告诉王富贵刚才石涛所说的话,估计王富贵会吃不香,睡不着。

 

王富贵见任盈盈不愿意说,也不想深究。经历过一次失败婚姻的他也明白,有时候夫妻双方给彼此保留一点私人空间,会让婚姻更美满

 

任盈盈问王富贵:“老公,我两点有个会议,现在还有两个多小时的空闲,想去哪儿,我陪你。”

 

“我们回学校看看吧,然后去海淀图书城那条街上找个饭馆吃午饭,好不好?”任盈盈能主动提出陪自己,王富贵当然很高兴。

 

“好主意,我也好久没回去了。”任盈盈面带欣喜。

 

“我去美国前还去看了看我们当年刻字的那棵白杨树,你还记得吗?”王富贵问。

 

任盈盈温柔地点点头,没有说话,心中却暗潮涌动

 

那棵树她当然没忘,只是当年王富贵突然提出分手,那棵树是初恋的伤痕是留在她心间十几年的伤疤......所以即使后来回过学校几次,也刻意不去想那棵树,更不要说去看那棵树

 

如今,时过境迁,两个人又旧梦重圆,那棵树当然就是意义非凡,是两个人爱情的见证。

 

王富贵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现在泪点特低,总之,看到大学正门,还没下车,王富贵的眼睛已经湿了。还好,任盈盈正吩咐司机1:30来海淀图书城浩瀚楼前接她,没有留意到自己的一举一动。

 

车一停稳,王富贵迫不及待地下车,抢在司机前面打开了任盈盈的车门,伸手扶着任盈盈下车。

    王富贵不顾司机和校门口行人和保安诧异的目光,将任盈盈搂在怀里,抱抱,然后在脸上蜻蜓点水式地吻一下,心满意足。

 

任盈盈措不及防,红着脸嗔怪道:“傻蛋,司机还在呢,我现在可是威严的总经理。”

 

司机远远地笑着招招手,识趣地开车走了。

 

王富贵旁若无人地拉着任盈盈的双手,红着眼圈满含深情地说:“盈盈,这些年每次经过这道门,我都想起当年你哭着跑走的模样,心里好痛......对不起......宝贝,我爱你。”

 

王富贵说完话,把任盈盈紧紧地搂在了怀里,泪还是没忍住。

 

任盈盈也感慨万分,当年那一转身,她绝对没想到两人还有今天这一步。老天爷,真是捉弄人,兜兜转转,还是回到了从前。 

 

任盈盈双手环住王富贵的腰,喃喃地说:“老公,我也爱你,我们永远也不要分离。”

 

王富贵松开任盈盈,拉起任盈盈的手信心十足地说:“当然!走,去看我们的树去。”

 

树的路上,王富贵在路边的小摊上买了一个想念已久的杂粮煎饼果子。

    卖饼的大妈熟练地在脸盆大的铁鏊上铺一层薄薄的面糊,面饼成形时打上一个
黄白分明的鸡蛋,用竹蜻蜓将鸡蛋摊在面饼上,一圈又一圈,丝丝缕缕,五谷和鸡蛋相逢,一股诱人的香味渐渐地飘了出来。

 

“多来点香菜和葱花”王富贵说。

 

“请多搁点辣酱”任盈盈也不甘示弱,边说边俏皮地挑着眉斜睨着王富贵。

 

挽着任盈盈胳膊的王富贵心动,飞快地啄了一下任盈盈的圆嘟嘟的红唇,煎饼大妈莞尔偷笑,任盈盈娇羞地垂首,空气里溢满了让人沉醉的爱的味道......

 

白色如纸的大饼,黄的鸡蛋,酥脆的果子,嫩绿的小葱和香菜,红艳艳的辣酱,赏心悦目,美味可口

 

其实,王富贵和任盈盈今天都是白领人士的装扮,两个人在校园拿着草纸包的煎饼边走边吃,还是蛮招眼的。可是,他们并不在乎。

 

分手十几年后又重新牵手,还有什么好顾忌的?王富贵着任盈盈,旁若无人,怀揣着感恩的心,惬意在阳光下静静地走着两个人的脸上都是掩饰不住的愉悦

 

虽然是暑期,校园里还是人很多,除了青春逼人的学弟学妹,还有许多来自祖国各地的游客。

 

母校没有了记忆中的宁静......还好,那些古色古香的红楼,那承载记忆的林荫道,那潭浪漫的湖水和荷花,以及镌刻着两人名字和定情日期的白杨树都在......上苍恩赐,爱情如昔。

 

曾经的海淀图书城那条街上的破旧小吃店已经无影无踪,两人决定在豆花庄吃午饭。

 

“红油凉粉,夫妻肺片,酒酿汤圆,五更肠粉......”两个人点了将近十种小吃,吃得酣畅淋漓,心满意足。

 

“还是这些街边小店的东西更合我的胃口,比高级酒店的商务宴会强多了,可惜回来这几个月,我都没机会吃,多亏你回来。”任盈盈的明艳动人

 

“你知道吗?我当年上学饿肚子的时候常常想,等有钱了我要天天吃这些小吃,觉得自己会永远吃不够......谁知后来,却没了吃的欲望。人啊,真是没有知足的时候。”王富贵边吃边感叹。

 

吃饱了的任盈盈微笑着看着坐在对面的王富贵,眼神,纯澈清润,像潭湖水,引诱着王富贵沉溺。

 

盈盈,我们前世要修多少缘分才能换來今生的相聚真是老天爷保佑王富贵握住任盈盈的手,喃喃地说。 

 

任盈盈没说话,只是笑着探身轻轻抹去王富贵嘴角沾的一粒芝麻,疼爱写满眼底,王富贵幸福得飘飘然。

 

这一刻,王富贵确信他在任盈盈心里的地位无人能撼动......多么真实的美好。 

 

曾经因为爱情,痛彻心扉。还好两个人都坚守着当初的感情十几年后又找回來。

 

为了此刻的幸福美满,所有的泪水和痛苦都值得


    感谢相遇感谢重逢感谢老天爷,两个人能找回原来的爱情相携相扶

 

所以,王富贵暗自许愿,不仅要这辈子,还要下辈子,会一意地爱珍惜身边的女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Tina02 回复 悄悄话 百合多保重,早日康复!
爱百合 回复 悄悄话 抱歉,我最近做了个小手术,状态差点,下一集争取周一贴。
wood 回复 悄悄话 祝好人一生平安!我妈长说, 平安是福,谢谢百合!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百合没事吧,好多天没见你了?
Tina02 回复 悄悄话 感觉富贵的病检结果不妙,不过也许发现的及时,让富贵终于意识到身体的健康是最重要的。
cherryflower 回复 悄悄话 不光石涛在不在乎的问题,盈盈在乎啊。没有那个孩子还可以从头来过。有了孩子,就是永远的痛了。
石涛千万别挂了。好歹得对得起盈盈这番辛苦啊。
爱百合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朋友们鼓励。
圣诞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 谢谢百合。
小陆子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好了!谢谢!!!
我是一个小海狸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活得都好纠结。其实现实生活中,好多土豪更在意的是有没有后,不能生就再弄一个回家生就是了,没有那么多道德约束。可惜石涛不是土豪。
爱百合 回复 悄悄话 谢鱼儿,希望朋友们像我一样喜欢这首歌,歌词写得太好了,细细体味,就忍不住泪......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让人身临其境似的感受两人纯洁的爱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