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百合书屋

人生感悟,讲述平凡人的故事。
正文

富贵生活(53)同性之恋

(2014-01-02 11:56:38) 下一个

(五十

 

后来我提前离开了那个聚会,平似乎认识很多人,我没有机会做自我介绍。实际上,我不敢走上前,我怕我失控 ......接下来的一个月,平的脸每天在我眼前晃,我日夜想着他,心神恍惚,神经兮兮的,生活学习都一团糟。我的室友调侃我是不是失恋了,我只能苦笑。还没恋爱怎么能叫失恋?我不知道我整日思念的人住在哪里,叫什么,也没有指望能获得他的爱,我不过是单相思罢了。

陈远飞顿了顿接着说:在我绝望要崩溃的时候,我在大学的图书馆里又见到了平。那是个周五,我的室友照例开车去另一个城市会女朋友。我很无聊,跑到图书馆借了一摞书,其中有德国小说家托马斯曼的《魂断威尼斯》。

我边走边看书,突然有人撞了我一下,书掉落在地上,我抬头,是平。我傻了,当朝思梦想的人就站在眼前,我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以为在做梦。我就那么呆呆地站在那儿,看着平,一动不动,生怕闭上眼睛他就不见了。平也默默地看着我,满脸的温情。

过了一会儿,我先醒悟过来,蹲下身收拾书,我不想让平看到我借《魂断威尼斯》。但是平也蹲了下来,握住了我的手,说他看过这本书好多遍,他很钦佩主人公追求美和爱的勇气。平还说他一直在找我,他是故意撞到我的,如果我冲他发火或不记得他,他就说声对不起默默走开。那晚平跟我一起回了我的宿舍,我们成了恋人......”

《魂断威尼斯》什么?王富贵插话

那是一本关于同性恋情的小说。故事发生于20世纪初,一位德国作家去威尼斯度假,爱上了一个名叫达秋的英俊少年。当时威尼斯发生了霍乱,但作家为了少年选择留下来。最后作家身染霍乱孤独地死在了海滩上,临死时他眼里还是那位美少年。

这本书被列为二十世纪全球最佳同性恋小说。与大多数同性恋小说不同,这部小说没有强调肉体的欲望,而是一种纯粹的精神上的爱恋。当时平看我借了这本书,就确认我们是一路人。的确,如果平不主动,我不敢承认自己是同性恋       

陈远飞认真地看着王富贵强调了一句

其实,同性恋跟异性恋一样,恋爱双方也会认真选择自己喜欢的伴侣,绝不是某些人所污蔑的同性恋下贱得跟动物一样,只知道交配。

那后来又发生了什么事? 王富贵问。

后来我们经常约会。每个周末平都来我的宿舍,我们一起吃饭、打球、看电影,当然也做爱。但是平从来不陪我过夜,11点准时回家陪老婆孩子。当然,放长假的时候如果我们一起出外野营或去别的地方游玩,我们就可以名正言顺的24小时呆在一起。

他老婆知道你们俩的事情吗?王富贵问。

不知道。我以老乡的身份去过平的家几次,平的老婆是一个很热情善良的女人,每次都邀请我吃饭。当时他们的小孩才两岁,出去玩带着不方便。再说平还有一年就博士毕业,周末忙着写论文,一个很好的借口,不吗?

那么是不是平博士毕业,你们就分手了?王富贵问陈远飞。

平博士毕业的那年,我正好硕士毕业,我已经申请到另一所大学读博士。平在找工作期间没有收入,老婆就带着孩子回中国呆了半年。那段时间我跟平住在一起,一段很幸福的日子我们朝夕共处,就像普通情侣一样,大多数日子我们甜甜蜜蜜,偶尔我们也会吵架,但不到一天就和好了。因为我们都清楚 我们的感情没有归宿,没有时间可以挥霍。到后来,平找到了工作,搬到了另外一个州,老婆孩子就回到了他身边。

那你们就此分手?王富贵问。

不是,虽然平搬到了另一个州,我们还是天天联系。我无法忍受见不到他的煎熬,所以决定转学到他所在的那个城市。我以老乡的身份在平家借住了半年。当时平刚工作没有什么积蓄,他租了一个只有两间卧室的公寓。平以孩子太吵晚上休息不好会影响工作为借口,周一到周四跟我住在一个房间,周五和周六陪老婆。

,这也太夸张了吧?你在他家住了多久?她老婆没有发觉吗?王富贵吃惊地问陈远飞,这一切听上去太不可思议了。

我在他家住了半年,平的老婆对我住在她家没任何意见。因为我花钱不小器,经常主动买吃的用的,我还帮他们承担一半的房费和生活费,有空的时候我也帮平的老婆看孩子,打下手做饭。

但是我跟平那段时间经常闹矛盾。随着我们的感情日益加深,我们吵架的次数也越来越多,因为我太在意他,所以比较爱吃醋每逢周末,我孤单单地躺在床上想象着平跟老婆在隔壁缠绵的情景,我嫉妒地发疯......我控制不了自己经常为小事找茬跟平吵架。平夹在我和老婆的中间,左右为难,再加上刚工作压力很大,人憔悴瘦了许多,白头发都有了。这样折腾了半年,当我得知平的老婆怀上老二时,我决定离开。

我当时离开平还有一个原因是平的老婆爱上了我。陈远飞迟疑了一下说。

什么?王富贵正喝水,听到这被水呛了。这也太离谱了,王富贵难以置信地看着陈远飞。

陈远飞用一种无辜的眼神看着王富贵解释道:平因为与我的关系,冷落了老婆。天长日久,平的老婆心生怨气,抱怨平大男子主义,除了拿工资回家,家务活一点都不干,有空也不主动帮忙带孩子。有一次我跟平闹了别扭,平心里郁闷跟老婆为小事吵起来。平生气地摔门走了,一夜未归。平的老婆向我表白,说她喜欢我,脾气好会体贴人,手勤快......我当时吓了......

我意识到再这样纠缠下去,三个人今生的幸福都毁了,还要搭上两个无辜的小孩子。于是,我决定放弃平,不读博士了,找工作,搬到一个新地方开始新生活......”

王富贵觉得陈远飞是个有智慧的男人,所以他在关键时刻懂得取舍,懂得长痛不如短痛的道理。有时候放手也是一种爱

如果世上真有一个上帝的话,应该厚待这些善良的人们,因为他们经历了足够多的磨难,也懂得为他人的幸福牺牲自己......

王富贵记不得在哪里看到一段话,大意是:人生本身就是一个不断放弃的过程。我们放弃童年的纯真,成全长大的愿望;我们放弃青春的纯真,换取成熟的智慧;我们放弃爱情的狂野,换取家庭的平稳......

是啊,当我们学会放弃,学会简单、快乐地活着,就没有什么我们不能克服的难关。

那你跟平现在还有联系吗?王富贵追问。

没有。我是不辞而别,换了手机,关掉邮箱,下决心告别过去。听说平几年前带着老婆孩子海归了。他是美国名校的博士,又有工作经验,回去应该过得不错。唉,人生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也想开了。” 陈远飞说这话时一副心事重重,惆怅万分的模样。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你遇上吴刚是你的福气,他是个很不错的。现在美国有好几个州同性恋婚姻合法化,你们名正言顺地在一起应该不是什么难事!王富贵宽解陈远飞

 “吴刚是不错,重情义,有担当。可是我的命不好,他也要结婚了。陈远飞望着远处幽幽地说。

他不是为了哄老人开心,只是假结婚吗?王富贵奇怪地问。

一开始是假的,但如今假戏真做,丁爱兰怀孕了。吴刚想要孩子,丁爱兰想要绿卡,所以他们达成协议各取所需,要正式注册为夫妻了。我又成了孤独可悲的第三者。在爱情面前,我始终都很可怜

陈远飞说完这话闭上眼,一副很疲倦的样子。王富贵躺着从侧面看陈远飞,部线条分明,刀削斧凿般漂亮得象古希腊的雕像,再配上他忧郁文雅的绅士气质,难怪女人们对他着迷......

不能陪你到老的人不过是你生命中的一个过客,你这么年轻,往前看,总会找到真命天子王富贵主动起身拍拍陈远飞的肩膀安慰道。 

你不了解我,我是个死心眼的人。两个人浓情蜜意时说好了要一生一世,怎么才几年的光阴就物是人非了?经过这次,我觉得我的心都被掏空了,我已经失去了爱的能力,到底有多少爱可以重来?陈远飞苦笑着说,却还是一副尊贵傲然的模样,让王富贵不由地肃然起敬。

王富贵没想到陈远飞这个表面高傲的帅哥原来有如此虐心的人生经历。象陈远飞如此条件优秀的男人,如果在感情上肯屈就,身边怎会缺了伴

王富贵黯然,除却巫山不是云,自己的爱情曾轰轰烈烈,以为会爱到天荒地老,如今也烟消云散,哪有重来的机会?

一时无言以对,两个人躺着默默地想心事。不知不觉,王富贵睡着了。 王富贵再次醒来时,夕阳西下,暑热渐消,梦幻多彩的不夜城又了。

游泳池边的人多了起来,人们聚在一起或聊天或戏水,缤纷美酒,谈笑风生,一派欢乐祥和的场面。

王富贵目光四处搜寻,不见陈远飞的踪影,想必是自己睡着的时候人家不便打扰就径直走了

人生一路有来而无往,无论是美好的还是痛苦的都是生命中无法割舍的一部分......王富贵但愿拉斯维加斯这纸醉金迷的花花世界能让陈远飞暂时忘却尘世的烦.......才下眉头,却上心头......有时候爱情是一种毒?让人生不如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爱百合 回复 悄悄话 做了大量研究,心疼同性恋弱势群体,所有的爱都应尊重!
engineeringdude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您的小说觉得可以理解和接受同性恋了。
肥肠满肚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尤其在情感上的描写特别真实感动,说实在的到现在我也不能接受同性恋,虽然身边的朋友讲了很多关于她们身边发生的同性恋的爱情故事,俺还是不能接受,上帝初始造人就是一男一女,不管是人类还是动物类,都是一代一代的繁衍下去,如果都去同性恋了,可想而知这个世界会是什么样?我只能说是尊重他们的选择吧,无语。。。。。。
我是一个小海狸 回复 悄悄话 以前不太理解同性恋,看了一部电影“春光乍泄”,梁朝伟和张国荣演的。看完以后就理解了,他们是有真的爱情,只是碰巧是同性罢了。以前常去一个教堂,但后来发现这个教堂的人不赞同性恋。虽然我不是同性恋,但我理解,所以后来就没怎么去了。好在社会现在对同性恋宽容多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