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百合书屋

人生感悟,讲述平凡人的故事。
正文

富贵生活(61)精品直销店血拼

(2014-01-09 09:10:28) 下一个

(六十一)

Coach 店门前挤满了排长队的观光客,放眼望去居然有四分之三是亚洲面孔。走近长队,窜入王富贵耳朵的是祖国的各地方言,毫无疑问,这些人都是中国同胞。

王富贵不禁感叹:“不到这儿,还真体会不到我们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老婆,咱中国人的购买力实在太猛了,难怪这儿随处可见会中文的营业员。你看看那店内挑包的拥挤场面,每个人手里都抓着三四个,好像不要钱似的。”

冯珊珊白了王富贵一眼说:“老土,听人家说这儿的包只有国内价格的四分之一,当然要多买几个,回去送人也合适。都是白菜价,白菜价你懂不懂?”

王富贵回答:“白菜价就是很便宜的意思。不过老婆你自己已经有了几个coach包,干嘛还要在这排队浪费时间呢?”

冯珊珊说:“老公,我答应要给小雨那几个姐妹每人带一个coach包的,这么便宜当然要抓住机会了。”

王富贵闻此言心里不由打了个哆嗦,冯珊珊的小姐妹加起来超过十位,如果每人送一个包自己这2000美金岂不是报销了?不行,得想个办法阻止他。

于是王富贵顺着冯珊珊的话说:“老婆,你真聪明,便宜当然要买。可是你打算什么时候送呢?”

冯珊珊说:“当然是我回国探亲的时候。”

王富贵一听喜上眉梢地说:“老婆,如果是回国送那就现在不着急买。昨天吴刚还告诉我到圣诞节这些精品店的折扣更多,旧金山也 有这种地方,你今天不是非买不可。你跟这些排队的观光客不同,他们马上回中国,你可是半个美国人了。你看,这店一次只允许十人进入,照这情形至少要半个小 时后才能轮到我们。太阳这么毒,你不怕晒伤你的小脸?”

其实这话是王富贵心疼钱骗老婆瞎说。他昨天根本就没见到吴刚。就算见到了,吴刚正伤心,哪会有闲情跟他一个大老爷们讨论逛街省钱的小事?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王富贵提到晒伤脸的关系,冯珊珊这次居然就听进去了,果断地拉着王富贵走出Coach店排队行列,心急火燎地冲到下一家店。

毕竟,两三个小时要逛完100多家店,任务还是蛮艰巨的,时间真的不够用。

Adidas、Levi's、Burberry、Hugo、Boss、Nike、Dior、Banana Republic、Burberry、J-Crew......一个又一个名牌店,有些折扣是在50% 的基础上再减30%或者40%或者50%甚至是70%。......

这也就意味着本来100多美元的一条名牌牛仔裤,花三十块左右就能买到手,换算成人民币这价钱也让人心动啊。

冯珊珊心情激动,一刻也不停息,王富贵跟着老婆的脚后跟,手里拎着大包小包的购物袋......两个小时后,王富贵像烂泥一样瘫倒在购物中心供顾客休息的长椅上。

“老婆大人......”王富贵哀嚎:“咱们到此为止吧,我实在是走不动了。”

逛得很爽心情极好的冯珊珊停下脚步瞥了一眼坐在长椅上被一堆购物袋包围的王富贵蔫头耷脑的熊样,娇声说:“好老公,那你就坐在这儿等我,我自己去。对了,把你钱包里的现金都给我吧,我怕现金卡里的钱不够花。”

“啊!你还要逛?看看现在都快6点了,我们还要回去吃大餐看秀呢。”王富贵抗议。

“看什么秀?不看了,两个人省下的门票钱都够买个Coach包包了。现在多逛逛,肚子空了,呆会儿大餐可以多吃点,把本都吃回来。”

冯珊珊边说边安慰性地在王富贵的脸上啄了一下,“快把钱给我吧,抓紧时间,我还有一半的店没逛呢。

“老婆?”王富贵一边做出从裤袋里掏钱的架势一边内心思想激烈斗争。

王富贵大致估算了一下,刚才的两个小时,老婆一直在刷两个人共同账户的现金卡,估计已经把来拉斯维加斯之前转存在现金账户里的两千美金花了个差不多。自己兜里还有两千美金,是应该给老婆花还是该出手制止她?

“好老婆......”王富贵欲言又止。看着逛街兴奋得红晕满面的老婆,王富贵实在不忍心让老婆扫兴。

“老公,磨叽什么?快点吧!你不是想补我一个蜜月吗?那就让你老婆我做最爱做的事。我难得逛得这么爽,你就成全我吧。你若嫌我花钱多,待会儿我们可以不吃大餐,去麦当劳花几块钱吃个汉堡垫饱肚子就成。”冯珊珊似乎知道王富贵心里在想什么,有点不高兴地将了他一军。

“那,那怎么行?老婆,我不是不愿意给你钱,只是我......我刚才提着这么多购物袋手指头都僵了,所以拿钱不利索”。王富贵讪笑着,窸窸窣窣地作势又掏了一会儿,终于把裤袋里的钱包拿了出来。

不吃大餐吃汉堡?王富贵苦笑一声。怎么可能?

如果自己真傻乎乎地按老婆说的在结婚纪念日省钱吃汉堡填饱肚子,恐怕这辈子又落下了个话柄,老婆一不高兴就会拿这说事......

王富贵打开钱包,数了又数,包里居然没有两千块现金?

哦,想起来了。刚才老婆在Clark鞋店非要给他买两双质地式样上乘的牛皮鞋。王富贵本来不想要,老婆说同样的钱在国内还不够买一双的。老婆图便宜居然还拿了两双,一双黑色一双棕色。

王富贵被老婆说服了,自己排队用现金付账,花掉了200多美金,因为老婆省时间先走一步奔下一个店了。

现在看来这两双鞋买得有些多余,从国内已经带来了两双,现在又买了两双,听说硅谷的IT工程师大多不修边幅,都是民工打扮,能有多少穿正装的机会? 就算比国内便宜很多,买了用不着难道不是浪费钱?

可这话王富贵不会说,说出来就会伤到今天自己苦心营造的甜蜜气氛。

王富贵把钱包里的现金都拿了出来,想了想,又猥琐地抽出500美金放回钱包。

王富贵没敢抬头看老婆是否注意到自己又拿回来了五张百元大钞,也没勇气探究老婆是否用一种鄙夷的眼光盯着自己......

冯珊珊麻利地像抢一样拿了王富贵手里的现金疾步走了。

没了钱,王富贵的手里空荡荡的,心里怎么也有点空荡荡的?

王富贵不甘心地冲着渐行渐远的老婆弱弱地喊了一句:“老婆,我等你......”其实,王富贵是想说:“老婆,省着点花......”

冯珊珊不知是否真的没听见,反正没有回头。

感觉像被老婆抛弃了的王富贵环顾四周,发现邻座的白人男子也像自己一样坐拥着十几个大大小小的购物袋,毫无顾忌地注视着自己,满眼的同情。

王富贵再看周围椅子上和地上坐着休息的人们,除了个别的老太太和小孩子,大多都是不同年龄的各色男人,玩手机、睡觉,东张西望......无论种族年龄,都是一样的无聊。

想必他们的女人们也在忙着花钱吧.....合上眼之前王富贵寂寞地想。

一觉醒来快晚上8点,周围的人都散去了,王富贵孤伶伶地坐在椅子上迎来了暮色降临,陪伴他的是刚才熟睡时双手仍小心翼翼地保护着的一堆购物袋。

又过了一会儿,冯珊珊终于出现了,拉着一个粉蓝色的中型拉杆箱,脚步轻盈,满面春风。

“老公,走吧,今天我省了好多钱!”冯珊珊自豪地脆生生地说,看不出丝毫疲惫。

女人啊,怎么逛街就不累呢?

“好,只要老婆大人你开心就好。”王富贵勉强地挤出一个苦笑,不光是心疼钱,肚子也空的很,两个小时前就饿了......

“你看,最后的两百块钱我买了这个新秀丽的箱子,多聪明,现在你不用提着大包小包,都塞进去拉着走,省了不少麻烦吧?”

“啊,你把钱全花光了?”王富贵忍不住大叫。

“怎么了?有什么大不了的?花了再挣嘛!你知道吗?光这个箱子,我就至少省了500多美金。出国前我去逛秀水街,一模一样的国内要卖5000多......”冯珊珊满脸不快地辩解。

“好,好,好,咱们赶紧收拾好坐车回酒店吧,你老公我快饿死了。”王富贵隐忍心中的不快,试图打开箱子把所有的袋子都塞进去,却未成功,还是那两双没必要买的鞋要单独提着,太占地方了。

其实,不该买的岂止是那两双鞋?其他的东西也一样......来美国的时候带来了四个塞得满满的大箱子,穿的用的根本什么都不缺......真是冲动消费,没想买居然买了一大堆......

王富贵一手拉着行李箱,一手提着两双鞋,心头沉甸甸的......还好拿出来了500美金,明天回旧金山,应该够了。

难怪叫血拼,老婆一下午花的钱,不知河南老家的姐姐和姐夫,一年能不能攒下这么多血汗钱?

王富贵心情沉重地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娶这么一个物质女?
爱百合 回复 悄悄话 多谢鼓励,我再接再厉!
purplecity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 细腻, 真实, 流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