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百合书屋

人生感悟,讲述平凡人的故事。
正文

富贵生活(76)幸运的女人

(2014-01-22 10:10:13) 下一个

(七十六)

 

冯珊珊想心事的时候刘美丽一直注视着窗外,没有吭声,似乎陷入了回忆往事的思绪中。

 

冯珊珊追问:“刘姐,你和老公到底是怎么认识的?”

 

“说起来我们俩的认识还颇有戏剧性。那年夏天我在北京出租车上捡到了一个背包,里面装着一个老外的钱包和护照,我按包里的名片上的电话号码联系到了失主。那个失主就是杰瑞。背包失而复得,杰瑞很高兴,拿出钱包里的一叠美金想给我表示感谢,我婉言谢绝。杰瑞又想请我吃顿饭,结果我说没空,急匆匆地走了。”

 

“当时我们谁也没想到那个丢在出租车上的背包,会成就我们之间的一段姻缘,现在回过头看,可能是上帝的旨意,有意要撮合我们。”刘美丽幽幽地说了一句让冯珊珊觉得莫名其妙的话。

 

“就这么简单?你不是走了吗?怎么你们俩又会在一起?”冯珊珊难以置信地问。

 

刘美丽嘴角微翘露出一丝甜蜜的笑容:“要不我怎么说是上帝的旨意呢?”

 

“又过了半年,我的好朋友临时身体不舒服不能出席一个酒会,她是协助嘉宾剪彩的礼仪小姐,于是我替她上阵,没想到杰瑞是剪彩的嘉宾之一。当时杰瑞西装革履,跟我夏天见到的短裤T恤打扮大相径庭,所以我根本没认出来他。但他认出了我,因为杰瑞一直在找我。他曾经打过我的手机,但我的手机丢了,他找不到我。”

 

“他为什么要找你?”

 

“杰瑞觉得我与众不同,他梦想着找一个具有中国传统美的姑娘做老婆,他说我就是他要找的人。”刘美丽说这话时脸上洋溢着一种掩饰不住的自豪。“这是杰瑞后来亲口告诉我的。”刘美丽面带娇羞之色。

 

“还是不明白。”冯珊珊一头雾水。心想,男人们这种骗小姑娘还差不多的鬼话,刘美丽居然信以为真。

 

“你知道吗?杰瑞有四分之一的中国血统。当年,杰瑞的爷爷去中国做传教士,娶了个上海女人做老婆。杰瑞的爸爸出生在上海,90年代中期还以医生的身份到中国大西北进行医疗援助。杰瑞在家人的熏陶下对中国文化很迷恋。”

 

“杰瑞上本科时修了两个学位,一个是计算机,另一个是中国古典文学,他的中文说得相当好......杰瑞被公司长期派驻北京后,经常去三里屯一带的酒吧跟朋友消遣,许多国女追逐老外的豪放行径让他目瞪口呆。他曾以为中国当代的女孩子都很开放,都很拜金......但他没想到我既不要他的钱,也没借着送包的机会跟他套近乎,还不给面子拒绝了他的吃饭邀请,所以杰瑞对我刮目相看,喜欢上了我......自从那次酒会我们重逢后,杰瑞开始追求我。”

 

“他用了多长时间把你追到手?”冯珊珊好奇地问。

 

“三年多。”刘美丽回答。

 

“啊,这么长的时间?你父母不同意吗?是不是嫌他年纪太大?或者当时他还没离婚?”现在是个所谓的爱情快餐时代,这老外居然花了三年多的时间才将刘美丽追到手,听上去简直不可思议。

 

要知,现在有许多年轻女孩,想法设法地想套住一个像杰瑞这样又帅又有钱还有美国身份的老外......

 

“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复杂,杰瑞只比我大10岁,我是他的第一个老婆。只不过杰瑞是个工作狂,又喜欢各种户外运动,白人的皮肤不经晒,容易长皱纹,看上去比亚洲人显老。”刘美丽笑笑说。

 

“我一开始拒绝了杰瑞的追求,是因为当时我有一个未婚夫。”刘美丽顿了顿低声说,情绪突然低落下来。

 

“哦......”冯珊珊本来想感叹:又是一个老套的故事,又帅又有钱的老男人打败了无钱无房的“小帅锅”。话还未出口,突然觉得不妥,硬生生地咽了回去。还是等着听刘美丽自己找的借口吧。冯珊珊心想,无非是“小帅锅不够体贴”抑或是“小帅锅跟别的女人有一腿之类的......”

 

“我告诉杰瑞我马上就要结婚了,杰瑞很失望,他说祝福我,然后就没再打扰我。”

 

“可是我还没等到结婚的那一天,就发现自己长了恶性肿瘤,如果不切除乳房,恐有生命危险。我那个信誓旦旦的未婚夫在我的诊断结果确认以后只来医院探望过我一次就消失了,我妈去求他来医院安慰我,他却骂我妈自私不要脸......”

 

“我当时很绝望,因为生病我不能工作,没有了收入。父母为了给我治病把积蓄全部花光了,做手术和后期化疗还需要大笔的钱。我未婚夫也不要我了,并且我的癌症随时有复发的可能。”

 

“我心灰意冷,决定放弃生命,开始绝食......就在这时,杰瑞出现了,原来杰瑞一直在关注我......他支付了我的医疗费,并鼓励我要勇敢的活下去......最令人感动的是,在我做手术的头一天,杰瑞串通医生、护士和同室的病友举办了一个独特的求婚仪式。当着众人的面,杰瑞单膝跪地向躺在病床上的我求婚,还为我戴上了这枚自己设计的婚戒。”

 

刘美丽骄傲地将左手伸到冯珊珊面前,白皙的无名指上戴着一个别致精巧的婚戒,纤细的白金圈上镶嵌着一颗心形的红宝石,红宝石周围是9颗亮晶晶的小钻......爱情,一目了然!

 

“看来杰瑞的确很爱你,但我觉得你是因为感动才嫁给你老公,我说的对吗?”冯珊珊问刘美丽。

 

“在我以为我快要死了,活在这个世上只是个累赘时,杰瑞不但花了很多钱帮我治病,而且还承诺要照顾我一辈子,当时我的确是因为感动答应了杰瑞的求婚。但我们结婚后,我发现杰瑞是个难得的丈夫,聪明能干,善良体贴,事无巨细都为我考虑得面面俱到,我后来是真心爱上了他。能做杰瑞的老婆,我觉得我是世上最幸运的女人之一......”这一刻,刘美丽容光焕发,漂亮的大眼睛水汪汪地写满了爱意。

 

冯珊珊被刘美丽的爱情故事感动了,急切地问刘美丽:“刘姐,你的爱情故事好浪漫啊!我什么时候能见到你老公,今天行吗?”

 

没想到冯珊珊的这一句话竟让刘美丽脸上的幸福表情瞬间僵住。

 

刘美丽失神地注视着远处壁炉上的照片,过了好一会儿才轻声说:“你见不到了,杰瑞走了......”两行清泪滑落刘美丽的腮边......越来越多的泪水不停地涌出来......刘美丽转身背对着冯珊珊,双手捂住脸默默地哭......冯珊珊一时呆立在原地,不知该如何安慰。

 

过了好一会儿,刘美丽平静下来,用手抹去脸上的泪,转过身红着眼睛对冯珊珊抱歉地说:“对不起,我失态了,你喝什么茶,我给你泡一杯,你先喝着,我去洗手间洗把脸。”

 

冯珊珊忙说:“不用,我不喝,你去洗脸吧。”

 

刘美丽去洗脸了,冯珊珊坐在厨房大理石操作台一侧的高脚凳上胡思乱想。早知,就不说那最后一句了,闲着没事干嘛惹人伤心?

 

刘美丽的老公不在了?是跟女人走了,还是两个人闹翻了,抑或是英年早逝?这最后一个蹦出来念头吓坏了冯珊珊,冯珊珊一个劲地在心里骂自己是乌鸦嘴。

 

刘美丽在洗手间呆了十几分钟,出来时面容平静,又化了淡妆,脸上铺了一层薄薄的粉和胭脂,好看了许多。

 

现在冯珊珊知道为什么刘美丽化了妆才肯见外人。女性失去了乳房,更在意自己在别人眼里的形象,或着说更渴望对美的追求......

 

其实,女人天天化妆也没什么,只要自己喜欢,只要自己有时间,只要自己不怕麻烦。毕竟,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谁不希望自己更漂亮呢?男人还是女人,其实都一样......

 

刘美丽给冯珊珊泡了杯养颜美容的水果茶。然后,刘美丽开始准备一大盆蔬菜水果沙拉。

 

冯珊珊双手捧着茶杯慢慢地啜饮,脑子里却纠结着刘美丽的老公如果真像她所说的那么爱她,为什么会撇下她走了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