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百合书屋

人生感悟,讲述平凡人的故事。
正文

富贵生活(26)选定房子

(2013-12-19 10:17:33) 下一个

(二十六)

 

没想到刘石头住在一个如此美丽的社区。

小区内绿地面积很大,一栋栋红瓦白墙两层高的联排住宅小楼掩在绿荫里干净漂亮。小桥流水,树木花草修剪得错落有致篮球场,网球场和设施齐备的健身房。

这个小区远离大马路,围墙和绿化带将小区与外部世界隔离。虽然围墙外的马路上车来车往,但小区里很幽静,偶尔见到行人,也是面带微笑和善随意

王富贵刚按门玲,就听到刘石头的大嗓门喊道:来了,来了。

刘石头开门,冯珊珊笑着问:你怎么知道是中国人?

刘石头一边忙着将门口横七竖八胡乱仍在地上少说也有十双各类鞋摆放整齐,一边回答:我们在这边还没交到什么老外朋友,我今天呆在家里就是为了等你们。

一进屋就是一个宽敞的大客厅,虽然拉着百叶窗,屋里光线也不错。窗户旁摆着一个黑色的仨人皮沙发,旁边是个原木茶几,上面放着一个花色的布艺台灯。沙发前铺着一块几何图案的地毯。

沙发对面的墙上挂着一幅不知名的色彩鲜艳的装饰画。画框下面是个玻璃电视柜,56英寸的液晶电视旁散乱地放着一些DVD,电视机和DVD机上面都落着一层灰尘。

客厅正对着一个小餐厅,餐厅墙上挂着一幅梵高的向日葵复制画,一张原木色的餐桌配四把椅子。餐桌上有一些貌似比萨饼的残余物,两只苍蝇落正在津津有味地享用。

餐厅有个落地玻璃门通向后院,后院很小,木制阳台只能放一张桌子和两把椅子。阳台和棕色的木篱笆之间的绿地上种着几株玫瑰。冯珊珊看到玫瑰,非常欣喜,王富贵知道因为这些美丽的花老婆对这套房子的好感又添几分。

餐厅对面是厨房,空间不大但设计合理,墨绿大理石台面,白色的组合吊柜,不锈钢双开门冰箱和炉具,简洁利落。

王富贵边走边看,脚底下被什么东西硌了一下,低头一看是个啤酒瓶盖,再看自己的白袜子,袜底已经成灰色。原来客厅里的灰色地毯不显脏,餐厅和厨房的白色地板砖上面积了许多灰尘,看来好久没人扫地抹灰了

刘石头忙乎着收拾厨房水池里堆积的脏碗筷,讪笑着说:我们这是个和尚庙,没人收拾屋子。我们昨晚打游戏饿了,煮了点方便面吃。我们一般都不做饭,你们要是搬进来,这厨房就归你们用

冯珊珊好奇地问:不做饭你们每天都吃什么?

刘石头说:我们睡得晚,起来就到中午了,没人会做饭,都是出去吃。

冯珊珊瞪大了眼睛:哇,那得花好多钱吧?

刘石头说:美国吃的东西不贵,花不了多少钱,平均下来每天三十块左右,看你吃什么。

刘石头问冯珊珊:嫂子你的厨艺一定不错吧?什么时候做一顿家里饭让我解解馋。外面卖的饭天天吃都烦了,我好想吃我妈做的烩面。

冯珊珊脸一红没吭声。王富贵接茬:你想吃你嫂子做的饭,还不如自己学着做呢。你嫂子长了这么大还没做过一顿饭呢。

冯珊珊瞪了王富贵一眼嘟哝道:做饭有什么难的,照着菜谱傻子也会做。

王富贵看老婆不高兴了,就岔开话题指着厨房台面角落乱扔的一堆啤酒瓶和可乐罐说:听说美国法律规定过了21岁才能喝酒,你们不到法定年龄怎么能喝酒?

刘石头无所谓地说:什么21岁,我们在国内喝了那么多也没人管。

冯珊珊问:商店里买酒要出示驾照看年龄,你们怎么能买到啤酒?

刘石头说:楼上住的另一个小孩李向阳过了21岁,就是那天开车到机场接我的司机。他在国内读完大三转学过来的,他家老爷子是山西某地的房地产大亨。其实年龄不够也不要紧,有人从网上买假ID,只花几百美金。

王富贵说:还是小心点好,尤其是喝完酒千万不要开车,听说在美国酒驾被抓住会坐牢的。你们外国学生如果在这儿犯罪被抓,书就不要念了,直接被遣返送回国去。

刘石头说:富贵哥你别吓唬我,我要是书没念完就被送回去,我爹非把我的腿打断不可。我们家不缺钱,只缺个大学文凭

冯珊珊等得不耐烦,对王富贵说:行了,行了,老公,石头不是小孩子了,自有分寸,还用你说。石头,请带我看看那间出租的卧室。 

刘石头说:请跟我来。这套房子三室三卫,楼下一间主卧带卫生间,楼上两间卧室和卫生间。Jason先来的,所以他挑了主卧,房间最大,衣柜也不小。

这个主卧在客厅的另一端,木头双人床,两头各有一个床头柜。窗前摆放着一张写字桌,写字桌旁边的一面墙上都是带推拉门的衣柜。干净惯了的冯珊珊看到地毯上、柜门半开的衣柜到里处都扔着衣服和鞋袜,床上的被子和枕头乱七八糟地卷成一团,不禁皱着眉头说:看来这个Jason 是个邋遢的家伙

刘石头挠挠头说:其实他不常住在这儿,所以他的房间算干净的。你要到我们楼上的房间,都没法落脚。不过你们没必要去上面看了,反正你们不住。对了,你们看看主卧的卫生间,很大很方便。

王富贵和冯珊珊随着刘石头走进主卧的卫生间,果然很宽敞,面积有国内普通卫生间的两个大。

大理石地面,白色的浴缸,浴缸周围的墙上镶嵌着两条绿棕相间的玻璃瓷砖。洗手盆上方是一面椭圆的金色雕花镜子,镜子里映着对面墙上挂着两幅海滨风景画。马桶上方有一扇窗户,透过半开的窗户,可以看到外面微风摇曳的棕榈树。

王富贵想象了一下自己早上醒来沐浴在晨光里的情形,就满心欢看老婆也是一副笑眯眯的模样,不用问,房子搞定,就住这儿。

王富贵问刘石头什么时候能住进来。刘石头说Jason 希望越早越好,他的东西一天就可以搬完。所以最早后天就可以搬进来。

王富贵想后天新车就可以到手,所以搬家的日子就定在后天。

住房的问题解决,王富贵马上觉得肚子饿得咕咕叫,忙问刘石头:附近哪个饭馆最好吃?推荐一下,我们一直忙着看房子,还没顾得上吃午饭呢。

冯珊珊马上说:对呀,找个地方吃饭吧,我饿死了。

刘石头说:我起得晚,也就喝了杯奶,吃了片面包,我也还没吃午饭呢。你们想吃什么,我请客。

冯珊珊说:我不想吃美国的汉堡和比萨饼,太咸,我也吃不惯奶酪。我要吃米饭和炒菜,最好有好多水果和疏菜,这两天倒时差,我的皮肤觉得好干。

王富贵说:石头,咱们就近找家中餐馆吧,不要太油腻,你还是学生,我请客。

刘石头:那就去小区旁边的一家中餐自助,炒菜、烧烤、水果、蔬菜和寿司都有,花样多,价钱也不贵,走路只要五分钟。

冯珊珊一听很高兴,拉着王富贵的胳膊就要出门。王富贵嘴里奚落老婆吃货,但自己的行动也不慢,毕竟已经是下午两点了。刘石头急得在后面大喊:你们等我一下,我要上楼换衣服拿钱包。

这一下足足等了将近十分钟,两个饿得人望眼欲穿,终于看到刘石头换了一身新衣服走出门,头发打着厚厚的发胶乱中有序,一根根立着。 

冯删珊心怀不满地调侃刘石头:啧啧,不过是出去吃个午饭,有必要这么隆重吗?

刘石头自我感觉良好地挺起腰,小心翼翼地用手梳理一下自己竖在头顶亮闪闪的头发:我打扮可不是为你们。附近住了好多中国留学生,有好多美女到那餐馆吃饭,怎么敢马虎?

王富贵边走边说:石头,你快点吧,我们快饿死了。都这点了,哪有什么美眉,还是美食要紧。

刘石头快步跟上王富贵和冯珊珊说:你们不知道,现在还没开学,大家都闲着晚上上网、打游戏、看电影或跟国内的朋友聊天到凌晨,一觉睡醒就到中午了。前天中午我差不多也这个时间去,还碰到了几个美女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