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百合书屋

人生感悟,讲述平凡人的故事。
正文

富贵生活(17)清晨偶遇

(2013-12-15 11:41:35) 下一个

(十七)

 

......”坠崖后的王富贵发现是一场噩梦,心有余悸,看着身边熟睡的老婆,心里羡慕的很。

   已是早上六点多,不睡也罢。

   王富贵躺在床上眼睛睁得大大的,看着一个小蜘蛛在屋顶角落忙碌着结网。谁能保证付出努力就一定有收获?王富贵猜小蜘蛛不管这么多,重要的是寻一个所在,寄托希冀与祈盼......   

王富贵祈求老天爷保佑他能早日找到一份好工作。

王富贵觉得肩上的责任好重。老婆冯珊珊长了这么大还没受过什么委屈,虽说她不求说不求大富大贵,但自己这个做老公的也有责任让她在美国过上舒坦日子......可在异国他乡建一个家谈何容易

王富贵胡思乱想睡不着,索性决定起床到外面走走。

这么多年来王富贵一直保持着自上大学时就养成的好习惯,不睡懒觉,每天早起床跑半个小时,所以身材一直很好。

楼上静悄悄的没动静,今天是周末,刘朝阳和张兰昨天就打招呼说要睡个懒觉客人若早醒了自己,冰箱里牛奶面包水果都有。

王富贵轻手轻脚地洗漱一番,就悄悄地走出门。

迎面掠过缕缕凉风,花瓣和叶上的露珠微微颤动,空气里漂浮着若有若无的花清香,新鲜自然得无与伦比,让王富贵念及故乡山野的清晨......天边,月亮和几颗星星还没有完全隐去,朝阳和彩云已华丽丽地登场, 今天又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

小区里静悄悄的,除了早起觅食的小鸟蹦蹦跳跳的小松鼠,不见半个人影。王富贵沿着小区的行车道慢跑却不敢跑得远,生怕迷失了方向找不到回来的路。

  
王富贵心想今天无论如何也要开通手机,出门在外有急事没电话可就麻烦大了。

路过小区的街心花园,王富贵看到一对中国人模样的夫妇在打太极拳,很意外。王富贵脚步缓下来犹豫要不要先打个招呼,没想到老太太也看到先开口了。

你好!老太太对王富贵说。老头在旁边朝王富贵点点头。

您好!王富贵高兴地打招呼。

我们是北京人,你从哪里来,你在美国做什么?老太太热情地问,显然她看到王富贵很高心。

我也是从北京来的。我昨天刚到美国,我们是新移民。王富贵回答。

唉,还是年轻好,到哪儿都能活!老太太叹口气说。

王富贵不知老太太为什么这么说,有点莫名奇妙。他问老太太,阿姨,您为什么来美国?

我们是来美国探亲的。我们的独生子来美国留学定居在这儿。工作好多年,对象不好找,拖到今年35岁才结婚。我们就是因为儿子结婚才来美国看看。否则,这么大年纪漂洋过海折腾得什么劲儿。这半年象坐牢,明天就可以回家喽!老太太回答。

阿姨,美国这儿空气比北京好多了,您有儿子在身边,加州这么多的中国饭馆和超市,您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吗?王富贵不解地问

老太太摇摇头说:我儿子也这么说。你们年轻人不懂啊。美国再好也不是我们的家。我们的根在中国。我想念我那些早晨一起锻炼的老姐妹们,我也想念北京那人挤人的菜市场,我甚至想念我们家楼下车来车往,吵吵闹闹的马路。有人气!亲近!哪像美国这儿,空气是好,人是少,但冷清,热闹。儿子媳妇都上班,早出晚归。我们语言不通,又不会开车,哪里都不能去,象被关在笼子里的鸟,没病都得闷出病来了。俗话说,金窝银窝不如自家的狗窝,哪里好也不如家好!我还是早点回北京吧!

老太太越说越动情,王富贵的情绪也被感染了。

王富贵现在才真正了解当年父母不愿意在北京多呆要回老家的心情王富贵意识到自己刚才为什么会念及故乡原来,自己也想家了。离开中国才两天,王富贵已经开始想家心里有一个泪流满面的自己在我爱你,国!

这一刻,王富贵终于知道原来许多旅居海外的华人以不同方式表白的我爱祖国不是矫情,不是作秀,而是一种发自内心的真情流露...... 

老太太似乎很高兴遇到王富贵这个说话的伴,东拉西扯说个不停,直到老大爷打完拳提醒该回家吃早饭了,老太太才恋恋不舍地与王富贵道别。

王富贵独自又走了几圈,路上的行人和车慢慢多起来,王富贵才返回住所。冯珊珊和张兰已经起,在吃早饭,刘朝阳还未下楼。

王富贵坐下来吃早饭,顺便提到北京来探亲的老夫妇。

张兰说:我认识这家人。假的,全都是假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