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百合书屋

人生感悟,讲述平凡人的故事。
正文

富贵生活(10)飞机上的闹剧

(2013-12-13 17:26:56) 下一个

(十)

 

飞机起飞没多久冯珊珊就抱着王富贵的右胳膊睡着了。

刘石头睡着了,不过是头直接靠在了王富贵的肩上。王富贵被夹在两人中间很难受,像个机器人似的。王富贵很想站起身来活动活动又酸又麻的肩膀和胳膊,但又怕打扰了熟睡的老婆

冯珊珊最近经常失眠,临行的前一夜跟妈妈说了半宿话,又早早起来赶飞机,几乎没睡觉。王富贵很担心老婆休息不好刚到美国就生病,那麻烦就大了。

王富贵只好忍着,僵着身子如坐针毡。

枕在王富贵左肩上张着嘴打着呼噜的刘石头似乎睡得很舒服很香甜可是王富贵很厌恶刘石头与自己如此亲近葱蒜味的口臭忍忍也就罢了,只是刘石头的口水流淌下来掉在自己裸露的胳膊上会是多恶心的感觉?

王富贵试着叫了几次刘石头也没成功只好把刘石头座位旁备用衬衣慢慢地抽出来搭在自己的胸前。终于,王富贵不用再担心随时可能掉下来的口水迷迷糊糊睡着了。

不知多久,空中小姐推着饮料车的声音惊醒了刘石头。刘石头口渴,忙挥手示意空中小姐停下。

Do you have cock?” 刘石头问空中小姐。

空中小姐一愣,脸瞬间涨得通Pardon me?(你说的什么?)

刘石头心想肯定是自己不够礼貌,重复了了一遍Cock please

周遭众乘客侧目,诧异地盯着刘石头。

空中小姐生气,用严厉的眼神盯着刘石头大声Excuse me?

刘石头不知道空中小姐为什么生气,得不敢吭声,伸出手指指车上红色可口可乐饮料罐。

清醒过来王富贵赶紧空中小姐赔不是SorryMissHe can speak little English.”(对不起,女士,他不大会说英语)

       空中小姐脸色舒缓下来,点点头表示不计较,递了一罐可乐给刘石头,推车走了
 

大气都不敢出的刘石头等空中小姐走远了,没乘客再注视着他,才靠近王富贵迷惑问:“哥,为什么她听不懂我的英语呢?我记得很清楚,cock就是可乐呀

王富贵白了刘石头一眼,压低嗓悄悄地贴着刘石头的耳朵说不要瞎说,可乐是CokeCock有鸡鸡的意思你到了美国如果对某个女人或男人这么说,会惹上大麻烦人家告你性骚扰

        刘石头吃惊地瞪大了眼睛,啊!看他那模样,的确是被刚才的小插曲吓住了。

接下来的旅程刘石头除了看电影就是睡觉,再没出什么差错,一副老实孩子的模样。

这一路,王富贵左思右想,心里忐忑,吃不香,睡不实,神经绷得紧紧的......才十几个小时的航程,王富贵觉得自己又衰老了几岁,全然没有当初来北京上大学时信心满满的斗志......

移民美国一定会比自己在中国的生活好吗?王富贵在心里纠结了无数回,一点底也没有。

美国西部时间上午10点多,王富贵一行所乘的飞机到达了旧金山国际机场

冯珊珊兴奋地站起身,嘴里嚷嚷着:“金门大桥我来了。

刘石头也不甘示弱地说,鱼人码头,我来了。

王富贵没有说出来,王富贵在心里: 美国,我也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爱百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unty' 的评论 :
多谢捧场,好戏还没开场......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谢谢,我都把你的博客给bookmark了。原本没想着能看到新故事今天早上。没想到昨晚你写到那么晚。也许我的耐心不够好,在文学城上很少看小说什么的,也在跟“三个丈夫”, 但是好慢啊。。。我喜欢你写作的风格,简简单单,可又那么吸引人, 文笔很好。周末了,该休息还是休息吧。我bookmark你了,所以丢不了你滴。周末愉快!
爱百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的鼓励,决定周末不休息!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不错,继续please. 周末你要落笔吗?
我是一个小海狸 回复 悄悄话 写得不错,期待继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