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百合书屋

人生感悟,讲述平凡人的故事。
正文

富贵生活(9)泥菩萨

(2013-12-13 16:56:02) 下一个

 

(九)

           

舱内,登机的众乘客忙着置行李刘石头踮起脚尖试图将自己的双肩挎包放在头顶行李舱已放完行李坐在旁边的王富贵咧着嘴一脸痛苦状石头,你体重至少有80公斤吧?

刘石头面露喜色哥,你可真神,我刚好80公斤,算命吗?帮我今年在美国有没有桃花运?

王富贵痛苦地说神什么呀神,你赶快挪开,我的脚都要被你踩废了。刘石头赶紧挪开脚连说对不起。

坐在另一旁的冯珊珊心疼地皱起眉头,小声嘟哝道,怎么他的座位跟我们的在一起?

对呀,石头,你的座位怎么跟我们紧挨着。你不是两周前才买的票吗?王富贵不解地问刘石头。

这有什么难的?多花点钱不就解决了呗。电视剧里不是说能用钱解决的问题就不算是问题嘛!刘石头大大咧咧地说。

终于众人全部坐定,广播通知飞机已安全起飞,大家都舒了一口气。冯珊珊闭目养神,王富贵闲来无事,随口问身旁的刘石头

石头,飞机到了旧金山谁来接你?

不知道

下了飞机你要去哪儿?

不知道!俺爹说你去哪儿我就跟着去哪儿。刘石头一脸无辜状答道。

王富贵一听这话可真急了,连假寐的冯珊珊也坐直身子瞪大了眼睛,两人一起盯着刘石头。

王富贵正色道:石头,开什么国际玩笑,我是暂时借助在朋友家里。你都没事先打招呼,我们怎么能带你去呢?

刘石头嬉皮笑脸地说,嘿,开个玩笑,你还当真了。放心,我不会缠着你们的。俺爹娘是让我跟着你,怕我第一次出远门不安全。哪有那么多不安全?我还是跟朋友在一起更好玩。我朋友说会到旧金山机场接我。

       王富贵有些好奇地问,你还没到美国,哪来的朋友?

刘石头骄傲地你把看扁了不是?我在网上认识了好多朋友。跟我都是一个学校的。我们已经在QQ上互相加为对方的好友。这几个朋友比我早来一学期。

王富贵接着问,都是些什么人?网上认识的靠得住吗?你小心被人骗了。   王富贵看了一眼刘石头鼓囊囊的腰包,不用猜里面肯定装满了现金

刘石头似乎看透了王富贵想什么,放心,都是来自国内各地的高中毕业生。古人云,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我不是小孩子了。有钱能使鬼推磨,洋鬼子也不例外。再说,我还学了几天少林功夫呢,谁敢抢我的钱,我就把他打倒在地,再踩在脚底下......刘石头拍拍自己的腰包,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样

王富贵只好说出门在外还是凡事小心为妙,对方若有枪,你的少林功夫不见得管用。我们在同一个城市应该离得不远有什么困难尽管说,我会尽力帮忙的。

王富贵说这话时自觉底气不足,天知道自己将面对什么,也说不定是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