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点的冷酷小白兔的可爱

生活是一场游戏,只要还没有GAME OVER,就要接着打下去。满血复原并非一场梦,你想的,总会得到。
个人资料
正文

那些年,趟过我记忆河的风流女人们 ----同学她妈

(2013-11-25 12:40:49) 下一个

 

记忆中的她,身姿丰满婀娜,走起路来,腰上一扭一扭的,犹如午后暖风温柔的拂过堤边垂柳。一头波浪式的长发,乌黑茂密,时而盘在脑后,时而披在肩头。脸上一双欧式的大眼睛,勾人摄魄间又透着些许慵懒,还有一点不知道是简单无辜还是天真烂漫的神情。嘴唇上永远盖着唇膏,手指甲上也配着同一个颜色的蔻丹,有时候娇艳欲滴,有时候雨过残红。


最特别的是,她嘴唇的斜上方长着一个芝麻大小黑色的痣,醒目的让人见了就难以忘怀。长大之后,有人告诉我,这样的痣叫做美人痣。这颗痣的主人也没有辜负盛名,真真美人一个,她就是闯入我童年记忆中的第一个风骚女人。


多年以后,当我独自漫步在闹市街头,看见橱窗里的海报上,玛丽莲梦露的嘴角也有一颗痣,一样的令人销魂摄魄,脸上那点慵懒无辜天真又性感的情形,也和她一模一样。同样相似的还有那自古红颜的薄命。。。。。。

 


风流女人


她----是我小学同学的母亲,只不过认识她的时候,我还没有上学,那时候我同学也还不是我的同学,我们只是一条街上的邻居,因为住的远,平时并不打交道。


最初的印象中,她总爱穿一身粉红色的绸缎睡衣,日上三竿的时候,端着尿盆,脚上踢踏着拖鞋,从自家院子里慢慢悠悠的走出来。很多年后的报纸上,天后王菲也有类似一张狗仔偷拍的经典照片。


见到她的时候一般都是周末,太阳早已明晃晃的挂在了中天,我早点吃过多时就等着午饭了,在家里没事做出来瞎转悠,而我爸我妈也把一周换下的衣服洗完晾上了。


她这是刚起床,一脸的睡意朦胧,嘴上依旧抹着口红,头发也蓬蓬的乱成一团,有时候上面别个彩色的卡子。远远看去,脸上的一夜残妆配着她的粉红睡衣倒颇有几分妖娆。


小孩子眼中的美丑总是和大人不同。那时候的我,觉得这样很特别,很艺术,颜色浓烈的好似一幅油画,可又有几分说不上来的邪魅。毕竟这样的装扮在别处是见不到的,有着烈焰红唇妖媚指甲性感睡衣的女人整条街上就这么一个,所以每次见到她,我看得总特别认真,从她出现,一直到她消失。


我母亲一辈子也没有给自己买过一只唇膏,我小时候,她的衣服也多是黑白灰的简单朴素,甚至有些单调。母亲虽然是长发,可也从未见过妖娆作态。说话,走路都是一派正气。在我小小的心灵中,好女人都应该是母亲这样的。
 

所以我一直以为,这个穿睡衣的女人,一定不是好女人。孩提时的我虽然爱看她,却也给她归到了坏人堆里。

 
富裕家庭

后来,这女人的两个女儿先后成了我的小学同学,我与其中姐姐的关系尤其要好。她们是一对双胞胎姐妹,这对姊妹花自然带了她妈妈的基因,长得一样的如花似玉,却彼此又有着不同的美丽。

 
姐姐清新脱俗,脸上两个梨涡,眼睛明亮有神,一笑起来,一如三月春风阳光明媚,又似冬日里的水仙花娇美洁白。

 
妹妹则雍容艳丽,嘴角有着和她妈妈一样的黑痣,眉心带着点点忧郁,仿佛午夜里绽放的玫瑰,又好像月色中的一潭清幽。

 
因为住在一条街上,成为同学之后我偶尔也去她家里玩。她妈妈从来都在家,仿佛不用上班。有时候站在门口与街坊聊天,有时候坐在屋里和邻居打麻将。

 
看见我去了,招待的倒蛮热情,如果赶上她正嗑瓜子,就喜欢抓一把放在我手上,要不就是拿块糖给我。小时候零食少,我见了这个,对她的印象从此又大大改观了。此外,她也从来不问我学习的事情,少了很多抵挡应付的麻烦。这点与其他的家长尤其不同。
 

姐妹花的爸爸是卖烧鸡的个体户,所以她家特别有钱。八十年代,改革开放刚刚开始,少数人成了先富起来的个体户。他们当中,有的是胆子大的辞去公职,有的原来就是无业游民。不知道同学爸爸属于哪一类,我只看到她家有钱,比起挣工资的普通双薪家庭,她家显得极其富有。

 
她们家在卖烧鸡没多久就搬到了楼房中,自己买的商品房。搬家以后,我曾去她家串门玩过。一进门,只见地上从里到外铺的全是柔软温暖的大红地毯,屋里彩电冰箱洗衣机各个大件一应俱全,橱柜里的小食品种类繁多,瓜子,果仁,话梅,饼干,汽水,有的已经打开包,零零星星的散落在桌子上。那个时候,我家的平房里只有一台11寸的黑白电视机。
 

有一次,我同学心情好,说要请我吃羊肉串。那是我第一次吃羊肉串,记得特别清楚,1毛5一串,那钱足够我买5根水果冰棍儿了。这同学口袋里也经常有钱,还是大票的,一块,两块的那种。我妈极少给我零花钱,所以看见人家这么有钱,我也不是不眼馋的。
 

离婚之后

下课放学,小女生们爱凑在一起叽叽喳喳,分享个人秘密,谈谈家长里短,议论同学关系的。一次,这同学偷偷跟我说,她妈妈要和爸爸离婚。她爸跟她妈吵架,说她妈跟别的男的在一起,然后他爸一生气就把她妈鼻子打折了,接着他妈就哭着回姥姥家了。

 
虽然不太清楚离婚的含义,可我也知道是爸爸妈妈分开。看着流着眼泪的一脸伤心的她,我也说不出安慰的话,只能拉着她的手,陪她一起难过。

 
后来,她妈妈果真就搬了出去,屋里只留下她爸爸和她们姐妹俩。可再狠心的母亲也会思念孩子,离婚之后,偶尔间或一两个月,她妈妈就要来学校看姐妹俩一次,同时带着好多吃的。
 

只要她妈妈一进学校大门,原本在操场上玩闹的同学就全都停下来,一起对她妈妈行注目礼,看着这个花枝招展的女人越走越近,走过身边之后,再越走越远。有多事爱说的,赶紧跑回去给姐妹俩报信;有寡言少语的,就原地不动的默默注视着这个与众不同的妖艳女人。
 

她一来看女儿,我们的班主任就爱到教室里探班。当时的班主任是一个四十出头的男老师,有些谢顶。不知道什么原因,他结婚的特别晚,家里的老婆也特别胖。班主任人倒不坏,就是时而热情的有些过头。例如,中午休息的时候,经常叫女生到办公室跟他谈思想聊未来,一谈就是半天。

 
有一次中午时候,她妈妈又来了。我们一帮同学就都赖在教室里,等着跟姐妹俩一起蹭点儿好吃的。没多久,班主任也进来了,于是两个大人一同坐在桌子对面聊起天来。中间不晓得提起了什么伤心事,说着说着,同学他妈就哭了起来,一时间梨花带雨,我见犹怜,顿时令班主任手足失措,无所适从。
 

惊慌之余,班主任紧张的从怀里掏出一方手帕,带着拘谨的送到同学他妈面前。她看了对面的人一眼,轻轻的接过帕子,慢慢的拭去眼角的泪水。之后,同学他妈把手随意的放在书桌上,猩红的指甲按在洁白的手绢上,十分的显眼。又不知道过了多久,等我再看他俩的时候,只见班主任的大手罩在了她的手上面,那星星点点夺目的红色全部收在了里面,一丝一毫也看不见了。班主任眼中充满了怜爱,疼惜和温柔。


寂寞过客

最后一次见到她,是在公共汽车上,那时我已小学毕业。虽然多年不见,我还是一眼认出了她,美丽依旧,只眉目间多了几分沧桑。她家虽然早已搬走,她虽然早已离婚,可关于她的风言风语却从未间断。曾经无意间听大人们讲起,离婚以后,她先后和几个男人在一起。

 
汽车上,我在她不远的地方默默的站着。她一个人坐在靠窗的位置上,身上穿的是一件仿裘皮的大衣,十分的贵气时尚。头发依然乌黑卷曲,高高盘起在脑后。耳朵上带着一副极其夸张的水钻耳环,脖子间也是同款的项链,在太阳底下显得十分晃眼刺目。嘴唇上和指甲上仍然是从前的大红色,让人一眼看过便难以忘记。
 

汽车颠簸的行驶着,车窗之外马路两侧的花坛中,种满了一株株盛开的月季,颜色缤纷灿烂之极。阳光从车窗外直射进来,打在她的身上,透着几分落寞和孤单。她一双大眼睛漫无目的的望着窗外,神色之中看不到一丝温度。美人痣还在那里,只是面上的表情再也没有一点点从前的天真与慵懒,取而代之的是一脸的忧郁伤感和疲倦。她手里扶着一个白色的坤包,里面依稀躺着半包香烟。
 

我一路看着她直到中途到站后下了车。一个人立在车站这头,回头望着渐行渐远慢慢消失的汽车,不知道它究竟开向何处,终点又在哪里,心下一片茫然。道路两边的月季花艳如美人,竞相绽放,但见花在丛中笑。那消失在路尽头的车上,女人依旧貌美如花,带着几分萧索,眼中却光剩下空空的寂寞,能安慰她的只有手里的那半包香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祝' 的评论 :
谢谢西门大才子光临~~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我见犹怜!哇哇,哭。。。。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姐姐理解我,我就是要写点一地鸡毛的感觉:)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名小绿草' 的评论 :
多谢草草夸奖:)你认识的这个女人比我同学她妈妈要幸运的多。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anfang2012' 的评论 :
远方姐留言鼓励,让我很感动,谢谢!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妖娆的女人可真是生不逢时哈。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小白兔文笔一直好。小时候印象中也有一别致阿姨,搞文艺的,1.62米,身材苗条,无可挑剔,脸蛋儿更是娇俏,百里挑一,可就是脾气不好,活生生把老妈气得上了吊。可是老公宠啊,刚改革开放,举家迁美国,包括他们的亲戚,一直传闻他们混得好,是美国挺早混好的中国人。。
yuanfang2012 回复 悄悄话 小白兔好文笔,好故事,可以写小说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