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点的冷酷小白兔的可爱

生活是一场游戏,只要还没有GAME OVER,就要接着打下去。满血复原并非一场梦,你想的,总会得到。
个人资料
正文

大妈,女人的最高境界

(2013-09-10 07:46:15) 下一个



 



(一)
 

最近,我迷上了大妈,深深的不能自拔。

在公司里,我爱与同事大妈一起工作聊天。大妈们直爽幽默,聊起天来也特接地气,踏实靠谱。

回到家中,我爱与邻居大妈一起家长里短。大妈们亲切可人,慈眉善目,说起话来轻松畅快,古道热肠。

混在网上,我爱与才女大妈一起凑凑热闹。大妈们豁达智慧,只言片语,拨云见日,让人茅塞顿开。



(二)


曾经的我,是心水美女的,见到漂亮妹妹就错不开眼,拔不开腿,走不动道儿。


只是,慢慢的,美女们伤透了我的心。

我真眼,真心,真情的看美女,赏美女,爱美女。可美女们多是假脸,假胸,假情,假意的应付我。




(三)


于是我一生气变了心,移情别恋,爱上了大妈。

且看,大妈们都是真身,没整过容,没隆过胸,没接过骨,没拉过皮,全身上下国货原装。


且听,大妈们爱说真话,言语间,透着股实诚,不忽悠人,倍儿有准儿。


且感,大妈们人情也真,一唠嗑,烘的你心里暖乎乎的,如同遇到了亲妈。


且叹,最难得的是大妈自己这么真的人,对别人却从不叫真。你说深说浅,合适不合适,中听不中听,大妈也不和你计较,唠叨两句,哈哈一笑就过了。



(四)


什么是大妈?岁数大的女人就是大妈么?如果你这么想,那就错,错,错,错上加错,大错特错,全错了。


例如那个刘晓庆,最近刚又四婚的,61了,大妈么?假大妈,至少她自己不肯当大妈。美女么?假美女,至少没人再把她当美女。


当然,假不假的,别人的私生活也不好评说,只要这种假能换来一份真情,那这罪也没白受,这假也没白装。


算了,放过假大妈吧,都挺不容易的。光说这真大妈,也是和美女一样,都有标准的,不是长相三围身高,但尺度却只能有过之,而无不及。



(五)


大妈都有硬指标。年龄四十往上,结了婚,有了孩,并且孩子都是自己养。


没结婚的再大也是姑娘,结婚了的才是妇人。没有孩子的再老也是女孩,有了孩子的才会成长为女人。


大妈必须是一个为人妻为人母的中年以上的女人。


女人,就像饮品。二十岁的是果汁,甜蜜可人;三十岁是红酒,醇香醉人;四十岁就是绿茶,清雅养人。


大妈就像这茶水,含着甜,带着香,又加了一点点苦,让你回味无穷。



(六)


大妈邋遢过,胖过,颓废过。


女人过了三十,渐渐的,失去了年轻的水灵。走在街上,也不再是别人眼中的风景。


结了婚,男友变成了丈夫。柴米油盐,洗衣做饭。丈夫的眼中似乎不再有了欣赏,男友的呵护也慢慢无影无踪。


孩子来了,你也胖了。体态胖了,心思重了。带着隐隐的中年危机,你一步一喘的沉重的走过人们的视线。


曾经,
大妈内心,痛苦过,沮丧过,疲惫过,困惑过,彷徨过;因为年龄,因为婚姻,因为孩子。

如今,大妈的内心,经历过,感受过,领悟过,再次变得幸福美好。因为她的目光,她的思考,她的内心,本身就是一种幸福美好。于是,所见,所感,所思,所想便皆是幸福美好。


幸福之头仍是幸福。美好之源还是美好。




(七)


大妈在家是主心骨,指哪打哪,说一不二。讲起话来,滔滔不绝;辩起理来,掷地有声。得理却也饶人,没理从来没有。


大妈在外是外交家,能说会侃,见人就熟。亲戚朋友,邻里八家,生人路人,全能应付。


大妈还是绿林好汉。路见不平,仗义执言。再没有姑娘的娇羞,小媳妇的扭捏。见人落难,拔刀相助,颇显英雄气概。




(八)


大妈是可柔可刚,时柔时刚,刚柔并济的全能女金刚。


大妈既能扛得起米,搬得了箱;又能拿得起针,算得了账。孩子是一人能抱俩,菜是半小时能做仨。


回眸一笑,那是上的了厅堂;撸袖一吼,那是下的了厨房。在外打得过流氓,在家斗的过小Teen,外带哄乐了婆婆,同时伺候了老公。


大妈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九)


大妈爱美,却美的舒服自然,大方简洁。不搞奇装异服,没有花枝招展。流露的是自信,显示的是风度。


大妈爱说,却从来不乱说。该说的滔滔不绝,不该说的守口如瓶。于是,你大胆的于她交心,因为没有飞短流长,冷嘲热讽。


大妈爱热闹,却从来不胡闹。大妈做事泼辣之外自有分寸,细腻之中透着干练。他们收放自如,大度豁达,处事稳重,让人放心。



大妈是一群热爱生活的女人,她们用智慧点亮了平凡的生活。

大妈是一群拥有智慧的女人,她们也因为生活变得更加智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北大狼' 的评论 :
看您这名字也是北方人了,欢迎常来玩:)
西北大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冰点小白兔' 的评论 :
知道和‘傻’公在北京呆过,等我通读完您小老人家的大作。。。。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北大狼' 的评论 :
北方人:) 具体地点么,多看看我帖子就能发现了。
西北大狼 回复 悄悄话 想问问,冰兔是哪里人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解放军' 的评论 :
哈哈,姐姐你在我心目中早就是那个智慧大妈的形象了。我向你学到了太多太多。:)
小解放军 回复 悄悄话 大妈新形象被兔小妹已发现,兔大姐会首当其冲。争取做改变大妈形象的新一代。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DIEMI' 的评论 :
大妈就是菜皮了?头回听说,挺有意思的比喻。

矫情好像不是谁的专利吧?:)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DIEMI' 的评论 : 菜皮还要矫情
-------------------------
很漂亮,你看到了会羡慕!
HUDIEMI 回复 悄悄话 菜皮还要矫情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名小绿草' 的评论 :
绿草妹妹好:)

妹妹说的有道理,女人不应该只关注内心或者家庭的建设,同时也应该注意自己的仪表修养。

但我觉得大妈也可以是美丽的,不仅仅是居委会大妈的形象:)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山梦' 的评论 :
大妈也可以衣着靓丽,我觉得大妈是一种人生的豁达,而不仅仅是表面上的样子。

谢谢梦妹妹。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逛大观园' 的评论 :
说的有道理,应该把标题改称“有智慧的大妈,女人的最高境界”。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大妈--西红柿鸡蛋汤儿,好喝又有营养。
但女人被称大妈时,也在提醒自己,很有余地去提高形象,气质,举止,举手投足,一颦一笑,太多的修饰可以融入。大妈绝非女性终极。看看唐宋画卷,看看当代某些日本老女性,大妈是女性气质长期没有得到雕琢与眷顾的原因。
雪山梦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我除了衣着还喜光鲜时髦外,其他几条全都符合大妈的条件!喜哉乐哉!谢谢把我们大妈描述得如此到位,如此美好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大妈--女人的马大褂儿。。。没有女人真爱穿。。
逛大观园 回复 悄悄话 每个女人都会变成大妈,但是不是每个大妈都会成为女人的最高境界!大妈,这是两个概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