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点的冷酷小白兔的可爱

生活是一场游戏,只要还没有GAME OVER,就要接着打下去。满血复原并非一场梦,你想的,总会得到。
个人资料
正文

离婚的时候到了吗?之必须离[姐妹贴大坑文,慎入]

(2013-08-23 10:12:11) 下一个

[废话引子] 

友情提醒:上回有人提意见说看不懂我的帖子,没个中心思想啥的。白白浪费了人家的时间,我自己心里觉得特过意不去。但话说回来,其实想看明白我的东西也不难,只要有几个比二多一点的“三”和一个比二少一点的“一”即可。这头一个“三”是三分钟。岁数一大人就爱罗嗦,写的东西也偏长,想看完全篇,要有三分钟的耐心。向给我三分钟姐妹们致敬,小白兔真心感谢。除了时间,您还要有三分认真,三分容忍,三分玩笑,外加一分智慧,这才齐活。实在忍不住要骂自己一句,真够事儿的,赶紧面壁去吧。。。。


面壁回来,接着说。打小我就不是个严肃的人,胡搅蛮缠的时候居多,江山易改,您大人大量,读我帖子一定要放松心态,别叫真,稀里糊涂的一顿下来,才是正路,难得糊涂么。如果期间还能笑上一回两回,会心的,开心的,还是轻蔑的,哪种都好,那您这帖子就没白读,我也没白忙活,千斤难买一笑。最后一点,我人笨,写东西要用十分精力;姐妹们都是聪明人,读帖子时给一点儿智慧就行了。


忽然想起来了,那些说我不着调的,也不全对。上回写了一个《读书与命运》的正经帖子,看的倒真没几个。原来大家也都是说一套做一套的两面派,当不得真,都是看笑话来的。别人出了丑,表面不说,心里总是高兴的。行了,友情提醒结束,切入正题吧。


[主题开始]

网上三天两头就有MM闹离婚,原因也是五花八门:婆媳不和的,经济饥荒的,外遇小三的,失业在家的,子女教育的,每个帖子后面都有一部伤心史,眼泪那是哗哗的漫过了文学城。托尔斯泰说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我看这话要反过来说,不幸的家庭才是相似的,因为此类家庭都以一样的离婚谣言开始,最后又都以一样的离婚结果收场。


我不是婚姻专家,老公也没换过,按理说,既没有实践基础也缺少理论知识的,本没有发言权。但看着看着,这心里就起急了,替姐妹们着急啊。离婚不是口头禅,让你Good Morning,Good Night 的每天都喊一通。听姐姐一句劝,没有这个心思的,千万别叫离婚,怕是叫着叫着就当真了;有这个心思的,叫离婚也没用,白纸黑字的签字划压才算。离婚是个要饭化子,你不叫他他还没准来,你叫了他他还就不走了。离婚还是一剂有毒的解药,啥时必须吃,啥时可以吃,啥时不该吃,拿药之前要想清楚呦,否则中毒的不吃药和没病的乱吃药最后一样毒发身亡。


小白兔一贯的人品好,今天更是美德大爆发,放下自己刚起个头的《爱孩子》不管,就奔这个坑来了。能不能填平它,也不敢打保票,一向是个没长性的。但是我这先人后己,舍己为人的国际人道主义精神总值得鼓励吧?好嘞,听见掌声了,谢谢哈。这离婚系列头一遭就说说--这婚什么时候必须离。


[主题深入]

结婚时很美好,两个人的比翼齐飞,卿卿我我;离婚时却很坑爹,别管谁都能撂挑子,喊一句老子不干了。男人为什么说不,不在本文讨论范围内。再说男人心海底针,劝你还是别白费劲猜,倒不如省些力气放在有用的地方,打起精神,准备战斗吧。自古劝和不劝离,想离的就不说了,真不想离的MM,可以斗美,让老公再次掉进温柔乡里;可以斗智,围魏救赵,调虎离山,草船借剑都是常用的招数;可以斗穷,开出100万刀离婚费行不?他行我不行,直到拿钱把他压死为止;最不济的还可以斗勇,一哭二闹三上吊,传了千年。不过再听姐姐一句劝,宁当苏格拉底,不可蛮横到底,曲线救国比较可行。


婚姻是一出联台大戏,离婚可以是一场戏的结束,也可能是另一场戏的开始。放下男主不谈,今儿就探讨一下,作为女主的你,到底是什么原因,才会让好戏散了场?别说我标准低,做人没出息,自己上下左右前后来回反复的3D四维的算了又算想了又想,觉得必须离婚的情况只有一种,就是当女主身心受到极大伤害,人民生命财产受到极大威胁的时候。换句话说,当你觉得命不久矣的时候,此时,你离婚的神圣时刻到了,哪怕再多不舍,剧情再精彩,男主再高富帅,也别犹豫了,该翻篇了,否则小命没了。除此以外的其他任何原因,都属于二级(包括以下)的离婚类,也就是说,可以离可以不离,或者干脆不用离。


这底牌一亮,估计就是挨千人刀,遭千妇指的命。你受虐小媳妇啊,做老婆还有没有底线?过日子还是混黑社会啊?布拉布拉的全骂上了。别急,别急,骂人也不急这一会,3分钟之后再说不迟。话说这年头当老婆不容易啊,母老虎不行,河东狮不行,孺子牛不行,小白兔不行,狐狸精不行,美女蛇也不行。只会一样的当不了老婆,现在讲究的是百变妖孽。出门你是大老虎,回家要成小白兔;对外人你是河东狮,对丈夫要成狐狸精;对孩子你是孺子牛,对老公你得变成美女蛇。老婆行头,两套起。


当老婆光会变还不行,更要会忍。恶婆婆,忍了;穷光蛋,忍了;找小三,忍了;不工作,忍了;骂家人,忍了。忍字头上一把刀,真忍无可忍了?那就从头再忍。时间一长,忍忍的就认了,修炼到家,百忍成金,成变形金刚了。那个大黄峰,我来了,你在哪儿?哈哈哈哈,你到底是男还是女啊,说的还是不是人话?拖出去张嘴一百,一丈红伺候。慢着慢着,我改我改,完了,屈打成招了。一早就说过了,别认真嘛,才没两句就急眼了。唉!这里的忍不是白忍,乱忍,瞎忍,而是小不忍乱大谋的忍。忍的前提是觉得刚才的那些情况都不是无解,弄好了,还是多解题。所以才说退一步海阔天空。


[主题核心]

该忍的不该忍的都忍了,只有一样是例外,当女主觉得精神崩溃小命不保的时候,赶紧把心上的刀拿下,用来对付敌人,别再忍了,是可忍孰不可忍!忍的命都没了,心也碎了,还上哪忍啊?说对了,活着,好好的活着,就是忍的底线。那什么又算是身心受到极大伤害呢?同人不同命,每个人的抗击打能力不同,也不能一概而论。有的妹妹纸糊的身子偏又长了个易碎的玻璃心,风一吹,火一烧,身心俱焚。要是象小白兔这样,皮糙肉厚,铁石心肠,外加极强的自恢复功能,一般的风吹火烧?毛毛雨啦~~就算今天烈火燎原全部烧光,明天春风吹起又是风光一片,子子孙孙无穷尽也。所以,再听姐姐一句劝,自身修炼很重要。当然没练好之前,还是要保存革命的种子。爱因斯坦的相对论,不仅改变了世界,更照亮了人生。我的好多人生问题就是用它解决的。


[主题分析]

比如老公打老婆,该不该忍?分两种,打的过你就忍,打不过你就不忍。这话没说反,道理如下。打老婆本就不对,凭什么让他打?就凭你练过空手道,白骨爪,一下子把他打趴下,你是武林盟主,当领导的就忍了他以下犯上。否则,还是别忍了,万一哪天忍不住,还是个学化学的,气极了顺手给老公吃了点铊,一毒两命,不值。


又比如老公骂老婆孩子的,该不该忍?也分两种,听的过就忍,听不过就不忍。他骂你和孩子,你也可以骂他,把他骂的狗血淋头,丧家之犬,死无葬身之地。这爽是爽了,不过有狗咬狗的嫌疑,难免低级。你还可以,清风佛面,听而不问,视而不见,让他有力气没处使,骂了也白骂,全当放屁。不对,连屁都不如。要是能四两拨千斤和风细雨的回上一两句,那是最好的。能护的住自己的MM,定能保的了孩子周全。如果自己先被气的浑身发抖,七窍生烟,神智不清的,还是别忍了,万一哪天忍不住,又是个学化学的,气极了又顺手给老公吃了点铊,一毒两命,还是不值。做人,学不学气死人不重要,一定要先学不生气,保存实力,把力气花在刀刃上。


再比如老公嗜赌如命的,该不该忍?不用我说,你也知道了。有钱的就忍,没钱的就别忍。家里有米的,LasVegas时常遛达遛达那是调剂。没钱的,还是在自家后院种点菜比较经济实惠。不能忍的千万别乱忍,万一又是个学化学的,倒霉了。学化学的MM一定不要生气,我好好怕怕呀。


忍一时难忍,是为了幸福一世。如果婚姻里只剩下忍,那么不忍也罢。但在不忍之前还是要忍一忍,好好想想该不该忍。而且要心平气和的忍,默默无闻的忍,头脑清醒的忍,也许最后你就发现真没什么需要忍的。没有刀,只有心了。


[废话尾声]

其实说到最后,我也知道,劝了半天估计也是白劝,说了半天也是白说。这世上多是不听劝的主儿。小朋友听不懂,年轻人不爱听,中年人听不进,老年人就听不见了。不听劝也就罢了,偏偏人人都长了一张说人的嘴,所以白说谁不说:)不听也没啥,还是去看看的我《读书与命运》吧,看人笑话大家都在行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