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点的冷酷小白兔的可爱

生活是一场游戏,只要还没有GAME OVER,就要接着打下去。满血复原并非一场梦,你想的,总会得到。
个人资料
正文

女人,一定要好好爱你的男人之交友行

(2013-07-30 06:20:15) 下一个

还是照例先说几句费话。(旁白:你说过几句不是费话的话?)对不起大伙,我话太密,浪费了您的时间和带宽。我改,就说几句短的吧。<<玉兔心经>>里有这么一段叫<<红烧肉祭>>,分享一下。

上古,兔本食肉,尤喜红烧肉。一日,兔慨叹曰:"吾不喜凉红烧肉。"一路马听后问之:"为何汝不喜吃肉?" 一路牛听后问之:"可否释之,凉几何凉?" 一路羊听后叹之:"汝饱兔不知饿羊饥呼!"兔无语答众,羞之。又一日,兔慨叹曰:"吾喜热红烧肉。"一路马听后叹之:"肉不可多食呼!"一路牛听后问之:"可否释之,热几何热?"一路羊听后斥之:"井底之兔,不足与尔道也。"兔无语答众,悔之。于是,挖深坑埋肉碗,再不敢食红烧肉。日夜哭之念之,双目渐红。只等每年四月,上香祭之。这日后传为清明节。这兔自此只食萝卜白菜,目赤色。


哈哈,上面纯属胡编乱造的,千万别对号入坐。下面说个真的。周日早晨给孩子们准备早饭,想着网上的回贴,情不自禁的笑了。儿子看见了,问我:"妈妈,你笑什么?"我说有一个笑话,给你讲讲。儿子听后说:"妈妈,你很Funny。"笑话如下。


A说:"1+1等于2吗?" B答:"Stupid,这么简单的问题还用问!"

A又说:"1+1不等于2。" B又答:"Stupid,这么简单的问题还答错!"
A再说:"1+1等于2。"  B再答:"Stupid,这么简单的问题还用说!"

小白兔不怕被误读,没个心理承受能力就别上网发贴。你能写,人家就能评。再说了,看你贴子是瞧的起你,直道波?!(东北银啊) 赶紧点头,这个我懂,谢谢大家对我的厚爱,但是还请允许我喊一句:"理解万岁!!!" 谢谢大家。

--------------红烧肉---1+1---理解万岁---分隔线-------------

人的一生就是一系列的多项选择题。从生的那天起,每一时每一刻都在面临选择。大到成家立业,小到吃饭穿衣,如果方向选择对了,事情基本就成了一大半,即使是以蜗牛爬的速度前进也没问题,不过时间长点而已。对于不能决定的东西,我们可以选择心态,想着算了吧,生就这样,就别瞎操心了。怕的就是那些可以控制的,耗尽了我们大部分的精力不说,还不一定能做对。以工作为例,往低里头说,单是选个自己喜欢的又能养活自己的职业,也不是很容易。男人经营事业,女人经营男人。对于女人来讲,选个适合自己的好男人结婚过一辈子,同样不容易。

还是以前封建社会好啊,女子一到岁数,媒婆就来了,门当户对的一说,就成了。要是那样,不但我上一篇的<择偶观>可以全免,就这一篇也完全没用,直接就奔第三集去了。(还有第三集啊@_@!)现在不成了,都靠自己张罗了,凡事都讲DIY了。我也算是DIY过,高手不敢当,就谈谈一家之言,说点交朋友的体会。当然,这里的朋友专指男朋友。您可着劲的鼓励,悠着劲的批评。

开始要早。我小时候,中国学校里都不允许早恋。现在世界大同了,中外学校里的小孩都有异性朋友。每个家长观点不一样,我觉得要鼓励交往,尤其是对女孩子。年龄么,自己看着办吧。只要在度上把握好(千万别问我如何把握度,最怕这种叫真问题了,您自个儿说了算)。献身说法吧,讲自己的事情。

小学,考前0日学习法,班里前3;
初中,考前7日学习法,班里中上;
高中,考前10日学习法,班里中上;
大学,考前10日学习法,科科通过。

这个例子说明什么?说明了小白兔是个不爱学习的懒兔子。平时只知道吃喝玩乐,只有要考试的时候,才分出几日学习,临阵磨枪。恭喜你,答对了!还说明什么?还说明了女孩小时候的智商是有优势的,随着年龄增长优势递减。我小学不学习也能考前三名,另外头两名也是女孩,一个天天学习,一个学习天天。而我大学时候要学习10天才能混个及格,只能感叹,白兔老矣,优势不在了。

这样推算,如果女孩子在小学时候就交了一个同龄的男朋友,比起那些走上社会才交男朋友的,好象受伤被骗的机会就小的多吧,好歹相对智商高点儿。自我检讨一下,太现实算计了。哪里有那么多骗子?要用善良的眼光看世界。对对对,骗子的确没那么多,可赶上一个就够你喝一壶。保护自己总是没有错吧。我一高中数学老师爱说:"女生们,咱们要笨鸟先飞。"他是说女生脑子不好使,数学题要多练习,以勤补拙。我觉得同样适用于交男友。一来早点开始,感情单纯,经历美好。二来一路下来经验值高点儿,好蛋坏蛋也相对容易分清,不至于一上来0经验,直接就让人家给灭了。赶上命再差点,等结婚的时候再上了贼船,到时候下来不下来都难受。

数量要够。认识的朋友当中,有不少是同窗结婚的。我一方面感叹人家纯洁的爱情,两小无猜,青梅竹马,挺美好。另一方面私下又觉得少了点什么。只是私下想的,从没敢表示过,怕人家不高兴,不过就是现在说出来估计拍砖的也不少。少了什么呢?少了的是一种情感经历(你要是早恋专家我没话说 )。一种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感觉。有人说,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我也同意这个说法。可是,如果你都没见过三千弱水,你怎么知道手里的这一瓢是不是你要的那一瓢呢?兔子说他爱吃萝卜白菜,可是他不知道祖上他更爱吃红烧肉。


择偶篇里我说要找个爱我的人嫁。可恋爱的时候就不用管这么多,碰见喜欢的,可以单相思,可以冲上去,也可以欲擒故纵,怎么来都可以。爱情玩的就是砰然心跳,快一拍和慢一拍都有种窒息的美。轮到结婚了,细水长流,心跳还是越正常越好。

我前男友中有千人一面型的。就是风流潇洒放荡不羁的那种,电视里男主角都这么演。一个人有过无数女友。一出去,不是他围着女孩,就是女孩围着他,反正是互相包围了。好多女孩子都喜欢这类,我也不例外。说过了,我大俗人一个。那恋爱谈起来,风声水起的跟琼瑶小说似的。可架不住东西好了,人家都惦记着。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咱也理解。可理解归理解,有东西是不能分享的。我就琢磨着,当男友也就算了,要是当了老公,我也不想天天给人家堵在门口说爱我劳工,让我退位。之后我就想通了,提前退位啦。

前男友中还有千人千面型的。人,那叫一聪明,八面玲珑的。对不同的人,待人接物各不相同,绝对为你量身定做。刚毕业一年,就升了科长。好久不联系了,不知现在是什么长了。跟他交往,那叫一个舒服,你想到想不到的,人家都给你想到了。可是总感觉他每天都在下棋布阵当中。他前天跳了一个马,昨天今天自不必说,就是明天你都不一定能看出来,后天那个马是奔着车去的。我就又琢磨了,自己呆头呆脑的,还是别下棋了,早点认输算了。他对我好也还罢了,否则,就是他把我炖了兔子汤,我还傻不啦叽的以为是洗温泉浴呢。

小白兔老老实实的,最后找的劳工也是个老老实实的一人一面型。虽然不英俊也不机灵,还不会说话哄人,但是全心全意的对我好,既无外忧也无内患,我要求不高,这也足够了。

孩子小时候爱感冒,去看医生也不给开药,只说这是构建身体免疫系统的过程。水痘等传染病一次感染终身免疫。疫苗原理也是如此,将病原体接种于人体后产生抗体,提高抵抗力。结婚前多交几个男友,也有此功能,预防婚外恋。尝过山珍海味后,才更觉得大米粥香甜健康,适合天天吃。别等结婚后又感叹,怎么当时没找个那样的?其实那样的不一定比这样的好,珍惜眼前人更重要。

及时上岸。爱海无崖,回头是岸,婚姻的岸。交的男朋友多了,处的时间久了,就容易疲劳。视觉疲劳,心理疲劳。心里不耐烦了,话也不好好说了,人也不顺眼了,再加上这山望着那山高,乱花渐欲迷人眼,很容易下课换人。当然,两人如果实在三观差异过大,早了早好,多说无益。否则,还是要在资源丰富的时候,挑选一个合适的对象,早早结婚上岸。爱海里呆的时间长了就会变成苦海,到时候别说大鱼,就是小虾也不多了。自己手里的资本就是不贬值,也不一定能找到合心意的了。

说一个我闺蜜的例子吧。我俩从幼儿园起就认识,算算超过三十年了。她热情幽默,性格开朗,工作优秀,张的也不错,可就是在择偶上太执着叫劲了。就说相亲对象,估计见了一百个都不止,赶上水浒传了。她自己条件好,家庭条件也好,父母都是高知,所以介绍的都是英雄人物,有处长,有博士,有总经理。五花八门的精英啊,我听了都后悔结婚太早了。换做是我,估计见三个就被搞定了。惭愧,太没追求了!!她也有喜欢的,可是人家不是已婚的,就是对她没感觉。就看她自己可着劲的折腾,全是没用功,至今还单着呢。

年轻的时候,渴望的是缠绵悱恻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怎么纠心怎么来,日记本中他的名字上面全是斑斑泪痕。岁数大了,禁不起折腾也不爱折腾了,更喜欢平实的微幸福。慢慢发现人生也不仅仅是爱情,其他的感受同样很重要。早点结婚,早点Move on,前面等着你的惊喜还有很多很多。

如果就此打住,肯定有朋友会补充说交男友要真诚要情投意合要这要那。。。没错,我都同意。可是,那些大伙都知道的话我就别重复了。否则B就会跳出来说"Stupid,这么简单的问题还用说!"呵呵,我也觉得自己事儿挺多的,没办法,大家包涵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依然的评论:
谢谢。欢迎常来。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lexdq的评论:
女人的年龄是秘密:)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idadida的评论:
谢谢同意
南山依然 回复 悄悄话 特喜欢你的文风 看似混乱却全讲到点子上 我有一位朋友后悔与他的青梅竹马早早结婚了 到将近三十岁才知道世界上还有别的类型的 这样的人容易出轨 特赞同疫苗学一说 多见识不同类别的人才知道什么是最适合自己的


alexdq 回复 悄悄话 MM WAS BORN IN 1975
didadida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ephyr2012的评论:
谢谢你。每次都这么纵容我胡说八道。姐姐家庭和睦,羡慕+祝福:)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agree with prettymama 握手: 好相貌的人相应的有高智商和高的道德水准, 不辱没了美丽女人, 也会有美丽的后代。我先生是位体育帅哥,女儿极美丽且有体育天赋。先生在一大公司做管理,心无旁鹜,相妻教女。
顶冰兔MM 好文。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rettymama的评论:
妹妹定然是个美女:) 当然不能以貌取人,可是张的好些的,自然诱惑就多些。定力很重要啊。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俺年轻时因职业关系,见了无数帅哥。找丈夫时还是没忍住找了个身高1.82的帅哥过日子。可能我比较厉害了,没人敢打外子的主意。不见得长得象话就不老实。俺见不少品行不良的都挺其貌不扬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