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点的冷酷小白兔的可爱

生活是一场游戏,只要还没有GAME OVER,就要接着打下去。满血复原并非一场梦,你想的,总会得到。
个人资料
正文

女人,一定要好好爱你的男人之择偶观

(2013-07-26 09:04:20) 下一个

子坛刮过一阵择婿风。记得当时全城的未来丈母娘都出动了,每人不落的画了一个女婿大饼(以前光有老婆饼一说)。闺女想找什么样的老公咱不管,当丈母娘的先在心里过过瘾,定他个10大完美女婿标准。讲到这我就想啊,这"择婿"其实就是"择夫"。找的也不是成龙快婿,而是一个梦中白马王子。谁说中年妇女就不能有梦了?尤其是在残酷的现实中,梦想更是生活的最后一根稻草。眼前,自己劳工不完美,天天乱扔臭袜子,就让女儿实现妈妈的梦想吧,一定找一个别乱扔臭袜子的!

小白兔也有女儿,将来有一天也会成为丈母娘。眼下不着急,闺女还小,自己也还是只小白兔。不过就是哪天成了老白兔,我一样不愁找女婿的事情,咱早就打算好了,就把自己当年的<<玉兔心经择夫五诀>>传给我闺女。这秘诀传女不传男,传少不传老。当年,我就是靠它找到了劳工,十来年了,婚姻还一直处在水深火热的进行当中。所以,这理论是经过检验滴,这成功率是100%滴。别告诉我只检验过一次,火箭上天也是一次性滴。闲话少叙,咱们书归正传。


***********************

<<玉兔心经择夫五诀>> 

不够爱我者,不能嫁;

品行低下者,不能嫁;

体弱多病者,不能嫁;

脾气暴躁者,不能嫁;

无能不立者,不能嫁;

***********************


第一诀:不够爱我者,不能嫁。意思很明白,眼前这个人即使再才貌双全,富可敌国,如果他不够爱你,你还是放手吧。网上时不时的就有傻孩子问傻问题,其中一个就是"嫁一个我爱的,还是嫁一个爱我的捏?"那个举棋不定啊,看着累的慌。这难道还是个两难的问题么?答案当然只有一个,最好是两人相爱,如果不是,退一步也要找个爱你的,千万别嫁一个你爱他而他不爱你的人。除非你是自虐狂。

控制自己比控制别人容易的多,控制别人又比控制老公容易的多。可以说,老公是世界上最难掌控的一群人。如果你摆平了家里的男人,基本上就摆平了外面的世界,那你就是当代武则天了。别管结婚前男友多么体贴听话的象个小绵羊,结婚后都会脱了羊皮袄变成张牙舞爪的大灰狼。从奴隶到将军,这是婚后男人的真实写照!!由此看来,就算找个爱你的男人当老公,前途尚艰难险阻红军2万5,倘若再是个不爱的,基本就是出师未捷的命运了。您想啊,婚前他就是大爷,婚后还不要成老大爷了!? 

有的姐妹不信邪,非要和命运搏击,偏偏就要找个她爱的而不爱她的。这叫什么?这叫吃饱了撑的。算了,我换个敬语,就叫有追求吧。这类人,估计大伙都见过不少。牵着不走,打着倒退,人的本性。有追求没有错,碰上喜欢的,就是屎也是香的,情人眼里出西施么。再说,能遇到自己爱的,那是一百年的缘分。要是这样,也别拦着,也拦不住,天要下雨,娘要嫁人。但是,但是,你一定要在结婚前搞定他。在他成为大爷之前,一定要让他成为孙子,这样,结婚之后他最多只能再变成大爷,成不了老大爷。有人又问了,如果没搞定怎么办?那能怎么办!甩了呗,反正你也爱过了,体验过了,没吃亏。

动物世界里,常常有雄性追赶雌性,为雌性彼此打架拼死活的。人也最好遵循自然规律,追求异性的活还是交给男人吧。女人么,你就把自己收拾的漂漂亮亮的,往水边一站,鱼就都来了。到时候,你喜欢哪个钓哪个。赶上运气好,再别说钓金龙鱼,就是金乌龟,也是可能的。

第二诀:品行低下者,不能嫁。估计这个能全票通过。我也不多啰唆了,只说一点,日常生活中少有大是大非的问题,秦烩,曹操之类的人物你想碰见也不容易,所以助纣为虐也不一定有机会。多的是平常小事,但是我们还是要管中窥豹,以小见大。举个我一个大学同学的例子吧。这大哥爱打麻将,开始大伙也爱叫他。有一回,开始说好了打通宵,结果没两圈,大哥赢了不少。他老人家就说困了,不玩了。又一回,说好只玩四圈,结果这大哥输了,死活非要接着玩,直到打了平手。三回两回下来,别人不带他玩了。还是这个大哥,刚认识的时候,就跟我说他有个后妈,命苦的小白菜啊。那时候我年纪小,也挺同情他的,印象中后妈总是不好的,我就问他,"你后妈给你做饭么?"他不屑的说:"我爸娶她,不就是让他做饭洗衣服伺候我们的么?"我听了挺别扭的,可也说不出什么。接触久了才发现,他跟我们班的女同学都说过他有后妈的故事。博同情啊?现在选秀节目都这么搞。偏巧后来我见了他后妈,一个挺温良的女人。自私小心眼,不懂得知恩图报的男人,别说是做老公,男朋友,就是当普通朋友都不配。类似这样的人一定要远离,无限远的远。

别的不敢说,挑选心地善良的男人,我还是有经验的。自家的所有男人,从我爸,我老公,我妹夫,到我儿子,无一不是善人。看一个男人是否善良,只看他对待弱小者的态度即可,例如对待小动物。几个月前,我儿子一直嚷嚷要个hamster(仓鼠),跟我保证说他会照顾小老鼠的起居饮食。我心一软就买了一只回家,因为我知道就是孩子不管,他爸爸也自会接手,老鼠不会饿死。果不其然,儿子新鲜劲过了,宠物变成老公的了。这人也是笨,都被咬了好几口了,老鼠还挺欢实的。这样的男人,有干的就不会给你稀的,有肉就不会让你喝汤。女人一辈子,不就图个有个心疼你的男人么。

第三诀:体弱多病者,不能嫁。记得头些日子,子坛有个"搬桌子"事件,那位楼主姐姐让人攻击了好一通。我在这儿隔空挺一下,找老公,一定要找个体貌康健的。手不能提,肩不能挑的,找你干什么?没事儿干了,找个祖宗伺候啊?红楼梦里,宝黛心心相印,非卿不娶,非君不嫁。怎奈黛玉体弱多病,老太太,二太太,凤姐设计偷梁换柱,林姑娘变成了宝姑娘。金玉洞房花烛之日,便是黛玉魂撒西归之时。林妹妹命苦是一定的,可换做我是老太太,二太太,一样不能让宝玉娶黛玉。以今天的眼光,林妹妹得的是肺结核,死是早晚的事情。若是结了亲,没两年再挂了,到时候宝玉就是鳏夫,还到哪里再找象宝钗如此风流人物?长痛不如短痛,此乃良策也。鳏夫尚且如此,寡妇的待遇就更不用说了。

男人是最能说大话的,结婚的时候甜言蜜语的跟你说:"宝贝儿,我照顾你一辈子。"纯属瞎话儿。第一,一般老公比老婆大;第二,一般女人比男人寿命长;第三,一般老太太比老头子身体好。等将来你成了老太太,男人要不已经不在了,要不就成了老年痴呆。谁照顾谁啊!?所以找老公,不但要找一个身体棒棒的,还要找个年纪相当的,姐弟恋更好,女大三抱金砖。男人好身体,对后代遗传,婚后生活质量(从年轻到年老)都是大有好处的。

第四诀:脾气暴躁者,不能嫁。这找老公和我的看贴标准很接近。(我的看贴标准是心智不全者,脾气暴燥失控者,污言秽语者,还请就此移驾别处,气大伤身,务必珍爱生命,小白兔恕不远送。)有的男的,在外边道貌岸然,斯文有理;回到家就吆五喝六,一不顺心就破口大骂,骂了还不解气的,就拳打脚踢。这种男人最让人瞧不起,人如果连自己都控制不了,还能干什么事情?而且这里的多数人不是控制不住,而是不想控制,就撒疯儿发狠,因为家里老婆孩子都打不过自己。假如换作对面是施瓦辛格,他再生气也不敢乱来,拿鸡蛋碰石头,他没那么傻。监狱里面最受气的就是强奸犯,为众犯人不耻;自由社会最无能的就是打老婆孩子的男人,一样该送进监狱。要我说强奸犯就该割小鸡鸡,打骂老婆的就该剁手封嘴,一牢永逸了。

第五诀:无能不立者,不能嫁。古人说了夫妻的最高境界是,在天愿做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刘巧儿唱过,他劳动,我生产,又织布,纺棉花,我们学文化,他帮助我,我帮助他。说白了,夫妻就是要互相依靠,找老公,不是找个佛跟家里供着,墙上挂着。别的不提,一家之主,至少要能养家糊口,挡风遮雨。这里的"立"分思想上的立和经济上的立。男人思想上一定要断奶,有自己独立的想法。男人听自己的,能成大事,也能不成事,这个可以有。男人听老婆的,能成小事,这个也可以有。男人听妈妈的,这个一定不能成事,这个一定不可以有!!!另外,经济上要独立,不但要赚够自己吃喝,还要有养老婆孩子的能力。中国老婆受的是女人能顶半边天的教育,多是工作的,中国男人经济上的压力其实小的多。但是你有了这份心,这份力,财大气粗了,说话办事底气才更足。到时候你给老婆买完了大钻戒,再孝敬父母一个小钻戒,也不用看老婆眼色了不是?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男人如果没有责任感,不能有担当,那他就不是一个男人。既不合适做老公,更不合适当爸爸,就是连做儿子恐怕也不一定合格。这样的人,你能要么?反正我不要。

说了一通,估计又有人不乐意了,上纲上线的,这也太功力了吧?婚姻感情附加了这么多条件,看似失去了很多纯洁美好的味道。但是我且问你,上超市买苹果,你是挑又大又红又漂亮的买,还是只捡又小又黑又难看的要,想着还是无私一点吧,把好的留给别人吧。这择偶找老公就是挑苹果,在市场上要仅着好的拿;一旦买回家了,就算它是个烂苹果,你也要当金苹果一样把他供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ndofsilence' 的评论
哎,这个说起来容易,实施难呀。现在就是嫁鸡随鸡了:)
soundofsilence 回复 悄悄话 能经得起你这么推敲的,的确差不了。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2005ya的评论:
我也爱死你,回复一句也是宝!
ya2005ya 回复 悄悄话 小白兔,爱死你! 句句都是宝!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工人的评论:
哈哈,我可不是鼓励离婚啊。我是说婚前要找个好苹果。
工人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年,确实有勞公失业就被离婚的。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条件多了,怕成剩女:)

我有儿子。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俺要是有女儿,还得再加几条,吃饭吃不到一起的不要,说话说不到一起的不要,没有幽默感的不要,脑袋瓜子不好使的不要,长得对不起观众的不要。。。呵呵!

小白兔,您有儿子吗?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在尘世间的评论:
没敢叫葵花宝典。因为那个要想成功,引刀自宫:)怪吓人的。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ephyr2012的评论:
谢谢支持。这就贴。
decent looking. 这个可遇不可求,而且也要看自身条件:)
飘在尘世间 回复 悄悄话 很全面,择婿葵花宝典,^_^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为和不贴子女谈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good points. add one: decent look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