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点的冷酷小白兔的可爱

生活是一场游戏,只要还没有GAME OVER,就要接着打下去。满血复原并非一场梦,你想的,总会得到。
个人资料
正文

母女对话录 ● 智问篇

(2013-07-23 09:36:18) 下一个

女儿生下来的时候近8斤,能吃能睡,是个非常安静可爱的宝宝,就是连哭都不太会,不高兴了顶多咧下嘴,绝对不像她哥小时那样刁钻任性。所以那时候我经常欺负她,总让她在床上躺着,车上坐着。而我则干这干那,多是与她说话玩耍,却很少抱她,她性情温和,倒也毫无意见。只是等她爸爸下班回家,抱上她一起疯闹,她也极为高兴,张大了嘴巴笑,却还是不出声。

每一个女儿都是父母眉尖上那颗美人痣,心头上那抹朱砂红。才下眉头,却上心头。穿过眉梢绕在心间的,是那屡久久不能散去的馨香,不多不少,刚刚好,一辈子。女儿的故事,很微小,就如那溪水一般清清的慢慢的淌;女儿的问题,柔而刚,慢慢的轻轻的话语如四月春风却也时常难倒妈妈。山泉过涧,微风拂面,恰似女儿你的温柔。小女不足四岁,录趣事几则。


(一)妈妈的眼睛

女儿问:"妈妈你的眼睛为什么是棕色的?"

妈妈答:"是吗!?"

女儿答:"是啊,爸爸的眼睛是黑的,哥哥的眼睛是黑的。可你的是棕色的。"

妈妈答:"因为妈妈随姥姥。姥姥的眼睛是棕色的。"

女儿问:"喔。那为什么我的眼睛也是黑色的?"

以已之矛,攻己之盾,这逻辑推理能力太强了,妈妈我无语了。$#@%#%@#


(二)你为什么嚷?

平日里,我都要孩子们不要大声说话,有问题也要心平气和的讲。一日,女儿犯了错,我有点生气。大声的问她:"你这样做对不对?"她非常平静的仰头看着我,没有回答,反而理直气状的问:"你为什么对我嚷?你这样做对不对?"

所答非所问,律师的材料,妈妈我无语了。$#@%#%@#


(三)抓苍蝇

背景:我家孩子日常管理实行积分制,行为表现都有章可寻,赏罚分明。

夏天一开门,苍蝇很容易飞到屋里,很讨厌。家里没有苍蝇拍,我一般都再把它轰出去。后来我对孩子们说,轰出去一个苍蝇积一分。儿子毕竟大些,一般轰苍蝇得分都是他的份儿。一日,女儿跑过来对我说"妈妈,妈妈,我看见一个Fly。"我一看,果然在窗户上趴着一只,顺手抄了报纸,可惜没打死,让他跑了。我跟女儿说,一会儿看见再告诉我。不久,女儿又跑过来了,招了招手,示意我蹲下,然后轻轻的问:"妈妈,我看见了Fly,能得一个Point吗?"

这年头,看见苍蝇都能得分了,妈妈我无语了。$#@%#%@#


(四)小青蛙找不到门嘛?

周末一家去Camping。晚上临睡前,看见在帐篷的外壁上趴着一只绿色的小青蛙,紧挨着女儿睡觉的头上方,从里面看的一清二楚,可惜此时孩子们早已入梦,不然定会喜欢这可爱的不速之客。第二天早晨,跟女儿复述此景。

女儿问:"小青蛙在哪?"

妈妈答:"在帐篷外边。"

女儿问:"它没进来?"

妈妈答:"没进来。"

女儿问:"小青蛙找不到门进来吗?"

是啊,小青蛙,你怎么过门不入呢?找不着门,按下门铃啊!妈妈我无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nngora亦虹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