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点的冷酷小白兔的可爱

生活是一场游戏,只要还没有GAME OVER,就要接着打下去。满血复原并非一场梦,你想的,总会得到。
个人资料
正文

女人,一定要好好爱自己 之为何爱

(2013-07-19 13:22:46) 下一个

知其然,知其所以然。这是从我小学的一个数学老师那学来的,她基本每节课都会重复此句。我这么啰唆估计就是受她影响。这个老师爱说的另外一句话是,你们不要把老师累吐血啊。后来她就真的得癌症吐血蜡炬成灰了,留下家里两个没娘的娃儿。看,又再次论证了我的论点,千万不要无私奉献爱。(你还有完没完了!!太不厚道了!)嘿嘿,其实我要说的是心理暗示很重要,不好的事情就不要总想着,心里都灰暗了,抑郁了,生病迟早的事情。多想想阳光明媚积极向上的事情,例如,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即使跟前没有大海,而是摆着一陀屎,只要你一心想着花,屎当然还是屎,变不成花,但是可以是开花的肥料了。我老妈就深谙这样的精神胜利法,生病从不吃药,而是告诉所有人包括她自己,我!没!有!病!虽然有点过了,但是精神很值得学习的。向我妈她老人家致敬,祝她身体健康。

一句话引出了一堆费话,偏锋了。其实我要说的"爱自己",上回讲了如何爱,这次聊聊为什么要爱。还是老毛说的,这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别管爱谁,爱的明白后,再爱的糊涂,才是真爱,才会爱的更有力量更无边。


首先,先来点儿浅的,爱自己可以让自己更幸福。这是显而易见的事情,我就不绕舌了,身体健康,精力充沛,内心充实,想不幸福都难。就说个我自己爱自己的流水账,晒下自制的幸福。

一早起来,夜里睡足了神清气爽,幸福;

对镜子一照,面色红润皮肤紧致,幸福;

上班下班,上车读书,下车走路,幸福;

吃饭喝水吃水果,好好照顾自己,幸福;

上班时与同事忙时工作闲时聊天,幸福;

下班做饭与孩子吃饭聊天搞活动,幸福;

临睡前做瑜伽与劳工交流休闲会,幸福。

看我这小幸福一个接着一个的,都长在蜜罐子里了。大俗人一个。

接着,上一个台阶,爱自己还可以让你爱的人更幸福。这个也不难理解。两国间建立外交政策讲究的是互惠互利,我觉得这个原则同样适用于人与人之间。听着有点功力,但事实如此,你和别人交往,总要有所图。这不一定是图名或者利,但至少是图个高兴,图个心安。例如养孩子,你奉献了金钱,精力,体力和爱,有人说我什么也不图。其实你还是有所图,例如你可以图看着孩子成长你高兴,看着孩子依靠你,你觉得自己有用,看着孩子进名校出了成绩,你骄傲,孩子长大善良孝顺有礼貌,你觉得没白养。这些都是图吧?再退一步,你厉害,是半仙儿,总图一个别把孩子教坏了吧? 图是目的,有目的不可耻,人生都要要有目标。总之能帮助别人是一种福气。如果能力有限,不能帮助别人也就算了,至少别给人添麻烦。


道理不多讲了,直接上例子。还是先剖析自己。年初的时候有一段身体不好,一下班就在床上躺着,难受的连饭都做不了。我的孩子们围在床前嘘寒问暖,这个问我要不要喝水,那个问我要不要吃东西。一方面我特别感动,孩子们很爱妈妈;另一方面,我又很自责,自己病的连照顾孩子的能力都没有了。当妈妈的别说是死,连生病的权利都没有。病后我更觉得要好好的爱护自己的身体。身体素质差,问题一下子就看出来了;心灵素质差却不易发觉,但影响更深。当父母的自己脑子糊涂,心里阴暗,孩子受的是内伤,因为缺少正面教育难成大器或者被引入歧途。所以父母在内心建设上更要对自己负责,好好爱自己。

再说一个小例子。是我的一个邻居老太太,和儿子媳妇住在一起。每天晚上回家都看见她在房子门前耍太极剑,后来我劳工说她早晨还练一套太极拳。前两天去她家串门,老太太正在看<养生堂>,播到一处就按暂停,把重点内容记到本子上。厚厚的一本儿啊!人家不是看电视,是在学习!她家人说她天天如此,身体也特别好。岁数大了,你管不了别人,把自己管好,不要给孩子添麻烦,这就是老太太的真实想法。

爱就象树上的苹果,只有树木根深叶茂,才能硕果累累。如果自己伤病满身的,别说结不出果子,出来了也是歪瓜劣枣。

再最后上一个台阶,爱自己才能更有能力的爱别人。(小白兔么,蹦蹦跳跳的就爱上台阶,3级跳了)释伽哞呢如来佛祖也好,万能上帝神圣耶稣也好,一看照片,都是每人背后背着一个大光环,金灿灿的。这光环是什么?看个人理解,见仁见智了。我以为是----爱。内心的爱太多了,放不下了,都溢出来了。爱哪儿来的?天下掉下来的吗?非也。乃是神们自己制造出来的。换句话说,爱自己爱出来的。佛曰:度人先度己。人不自爱,如何爱他人?圣经里也有类似的句子,可惜我读的次数太少记不住了,就不现翻书了,欢迎补充。

佛法无边,普度众生。你被他度,他度的却不一定是你,佛谁都度,连蚂蚁都不放过。耶稣仁爱,替世人受刑,而非某人。但你若诚心信他,他也同样助你,不管你是不是你。我在<无私奉献爱>说只有神才会无私奉献爱。其实神爱别人更爱自己。佛下了地狱,地狱也会变天堂;耶稣心中的爱足够让他战胜痛苦,再说上帝怎么会不管他让他死呢?

自小,我最喜欢爬到山巅等日出,坐在海边看夕阳,尽情享受这广博壮阔的自然之美。可这自然美丽却不因为我的贪婪索取而少了一丝一毫,依旧如初。抬头看看太阳,普照大地,恩泽万物。低头看看海水纵深9000米,鱼翔海底,船浮水面。咱不当太阳,不做大海,这都不是凡人干的事情。但若你的爱是一杯水,怕只可保一时无忧(还是自己的);若是一桶水,只可保一日无忧;若是一池水,除了自己,还可让你爱的人,让爱你的人,渴了喝水,闲了戏水,累了洗澡,滋润花草。不仅天伦之乐,朋友之乐,同事之乐,路人之乐,同可享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菜丝的评论:
谢谢菜丝多次支持。:)
菜丝 回复 悄悄话 大气的小白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