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方夜谭

探讨人与人之间的微妙关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韩纪录片

(2024-08-18 15:20:11) 下一个

 

几天前有网友贴了下面这个《金正恩骑马戏水》视频,是韩文旁白。我想反正听不懂,就一边洗碗一边看完了。

 

视频里的旁白就像北韩的新闻报道那样,总是那么慷慨激昂,浑厚的女中音旁白比视频里的歌曲更吸引人,很有故事感,很煽情,虽然语言不通,但整个视频连续不断的,热血沸腾的旁白极具感染力;同时也让我突然明白了为什么那些北韩女同志在近距离接触金正恩时都泪流满面,激动不已,这是日积月累的收听媒体煽情报道的结果。

 

虽然我听不懂但从视频里也猜到了旁白的大概内容,旁白就是在不断热情洋溢地歌颂北韩的三代领导人和共产主义。

 

这个视频记录了金正恩率领妻子和随从们一起参观了他们的开国元帅的塑像,英雄前辈们浴血奋战的战场和纪念碑,以及其他一些我看不懂的设施。金正恩他们首先在雪地里步行参观,然后每人各骑一匹白马奔驰,到达每个目的地后下马继续参观,领略祖国的大好江山和壮丽美景。最后他们骑马奔向辉煌的夕阳,很有意义的一天在余晖中落幕。

 

除了激情四射的旁白和歌曲,我还喜欢这个视频里摄人心魄的雪地美景,宝石般深蓝的湖泊镶嵌在洁白无瑕的雪地里,令人叹为观止。很久没看共产主义国家的纪录片了,这个视频让我耳目一新。

 

可以跳到20:00开始看


 

https://bbs.wenxuecity.com/bbs/myhouse/13906811.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