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爹娘胡思乱想

全是胡思乱想,个人观点而已。谢谢来访!
个人资料
糊涂爹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笑谈北京行15:海龟联欢醉酒,美女博士伺候

(2013-11-08 14:35:41) 下一个

[注:(1)《笑谈北京行14》是在七月份贴的,旧文的链接附在本文结尾。(2)一点背景知识。以前常去的龟坛,有几个外籍爱Z国大王,专职宣传M国崩溃,鼓动大家海龟。]

(真心爱慕杨大王的博士生宋公主)

白活了的杨大王决心跟这种新潮海龟彻底划清界线。杨大王开始还因为面子关系勉强应付,到了后来,心烦到有什么讲坛邀请看都不看一律扔进马桶冲掉。他的极端措施,让院方时感恼火,杨大王被边缘化已成定局。有两个男博士生意识到形势严峻,好鸟择木而栖,找借口转到擅长演艺的另一个海龟教授那儿去了。这对自尊心极强的杨大王打击很大,差点一蹶不振。在这个众叛亲离的艰辛时刻,宋公主坚定地站到杨大王的身边,送上最及时的温暖。 

转眼元旦来临,院里照例搞歌舞联欢,学校电视台直播,类似春晚。学生为了上节目,还得台下搞潜规则,真是不堪。春晚开始之前的十分钟,按历年惯例,用大屏幕投放我和陆夫人等校友的学生证照片,观众惊艳欢呼,暂且不提。

(杨大王的古夫人)

[注:现代“白富美”三字,对我这个旧社会人士没有任何份量。脸尖得只有几厘米宽,白得如同海洛因,象久病不愈,成何体统?一概向富向钱看齐,高尚的情操何在?上次在WXC看到我们京懿湄大学现任校花的相片,那副扭捏出来的娇滴媚态,真不知美在哪儿。象古夫人这样的高级知识分子,身体健康,品学兼优,柔中带刚,坚持理念,不管富不富,都是成功男士向往的对象。离婚之后,名流竞相追求年过三十的古夫人。我真替老同学杨大王惋惜!]

联欢大会上,只见众多大王和夫人们,漫游在骄傲自负的幸福氛围中,频频碰杯。精明强干的新任院长汤大王从老院长手中接过高科技火炬,庄严地完成权力轮替的交接仪式。汤院长兴奋地致词,充分赞扬了过去一年的突飞猛进,表彰某龟坛大王帮助吸引回来的几只海龟。忽然,汤院长话锋一转,将加拿大描述成穷途末路,实力羸弱,发誓要在春节过后非超越加拿大不可。

可能大家觉得奇怪,放着M国不超,干嘛非要超弱小许多的加拿大?难道缺乏雄心壮志?难道故意羞辱加拿大籍的龟坛爱Z国大王?非也,原因十分简单:去年已经超M国,所以这次只好找个新的目标,某大王的加拿大不幸被大家民主投票选中。精通内部消息的大王说了,明年轮到超越M西哥。

大家都有体会,没有目标的生活是相当痛苦的,往往令人万念俱灰,连轻生都有可能。所以,总得有个目标来赶超,广大师生才有指望。反正全世界一百多个国家,今年超这个,明年超那个,够院长致词一百多年了。都超完了独孤求败,实在不行,来个Recycle,又能再风光一百多年。明说了吧,一百年后超谁,在座的都看不到了,跟领土争端一样,留给子孙后代去解决吧。

先天下之忧而忧的杨大王听着汤院长的致词,冷笑一声,闷头喝红酒。宋公主坐在杨大王后面的博士生专桌,暗暗替他担心。她真怕杨大王控制不住激动的情绪,站起来给春风得意的汤大王兜头一盆冷水,绝对无法收场。

杨大王对汤大王这种竭尽所能地贬低加拿大的手法并不生疏。杨大王是左治娅工学院的高材生,对M国国情相当了解。他深知M国院长喜欢把疲弱的对手描绘得很强横。尤其是体育比赛,无论输赢,把对方大大夸奖一番再说。他实在无法理解为什么汤大王经常把对手贬得一文不值。

汤大王对敌人贬损到极点,除了可以让无知大学生自以为胜券在握盲目地快乐几天,基本没有任何益处:假如你最后胜利了,别有用心的人会说,你的对手原本不堪一击,胜之不武;万一不小心象著名的Soccer队那样在预料之中输了,旁人更加冷嘲热讽,说你连匹病驴都赢不了。

杨大王熟读西方古史,知道克拉苏和凯撒等大王,喜欢把对手司巴达克思和高卢人夸得无比神勇。这样,一方面从中央政府尽量捞取加倍的军饷给养,另一方面胜利凯旋之日,可以吹嘘:“瞧,那么厉害的敌人都被我干掉了,多了不起!”这才是捞取政治资本的高明手段。

看着汤大王犯下低级幼儿错误,杨大王从前都会马上善意地进谏。汤大王听惯了赞歌,对逆耳的谏言暴跳如雷,最后往往以跟杨大王当众争吵乃至互殴收场。故而,宋公主的担心是有先例可查的。

还好,杨大王今晚似乎很疲倦,没有象过去那样即兴进谏,只是喝得有点醉了。假若不是宋公主跑过来伸手扶住,杨大王站起来差一点摔个仰八叉。新院长汤大王当年因为杨大王意外海龟,抢走了不少光环,甚至王储的地位受到严重威胁,原本是想雇打手做掉杨大王的。但是,拜杨大王自暴自弃之赐,听话的汤大王荣登大位,反而对仕途停滞的杨大王产生了一种居高临下的怜悯。

汤大王看杨大王酒精中毒,凑过来亲切地问道:“杨大王所长,要不要我开奔池888送你回家?”杨大王虽醉,敌我依然分明,把院长的关心当狗肺:“不用你管!我。。。我也有奔池888,不。。。用你的。。。”汤大王很大度,不介意杨大王的无礼。宋公主看双方陷入僵局,便插话道:“院长,这样吧,我开车送他回家!”汤大王正想抽身,便有点不耐烦地说道:“好吧,快去吧。”

宋公主搀扶着头昏眼花的杨大王出去,开车将他送回杨大王公馆。刚开门进屋,杨大王张嘴就吐,搞得满身满地都是酒污臭食。宋公主赶紧帮助杨大王宽衣解带躺下,然后清洁打扫。 

(待续)

最近看到一些新闻,想发发感慨:

1.      “什么都有了”:人生有许多方面,包括金钱、地位、体育、品德、理想、人际、文艺、武艺、环境等等。有点钞票就觉得“什么都有了”,要求真的不高。等于许多科目只有一门勉强及格就忘乎所以,属于知足常乐。孩子如果这样,家长多半急死!

2.      “印度强大了,印度移民就腰板硬”:M国民权平等,不会因为印度移民是伟大国家来的,就可以特殊化。不是泼冷水,恐怕M国强大,印度移民才能腰板硬吧?

3.      “笑话印度人”:印度人有许多缺点,但Z国人的毛病不见得少。印度移民智商极高,社会参与意识强烈,不光第一代,连第二代,都普遍混得比Z国移民好。后进笑话先进,反映出乐观主义精神,不算坏事。

 

附《笑谈北京行》旧文链接:笑谈北京行  (共十八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糊涂爹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x68' 的评论 :

是虚构的大学。
ox68 回复 悄悄话 京懿湄是北京大学吗?
糊涂爹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onghuaren' 的评论 :
谢谢阅读和评论!京懿湄没有特别的意思。当年在龟坛,我帖子里提到自己工科毕业,一些网友问我是哪个大学,我造了“京懿湄”这个校名。主要是觉得这三个字不难听,如果说起根据,“京”自然指北京,“懿”指女子德行美,“湄”则是河岸水草交接(这种地方生机盎然,我以其为优美)。这和我《笑谈系列》的一些内容,还是有点关联的,尤其是“德行”和“优美”。诚然,“德行”和“优美”很难达成,争取靠拢,也算努力了。《笑谈系列》揭露了人性的许多丑陋(美之反面),我倒是始料未及。
zhonghuaren 回复 悄悄话 画得好。恕俺愚钝,京懿湄是何典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