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爹娘胡思乱想

全是胡思乱想,个人观点而已。谢谢来访!
个人资料
糊涂爹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笑谈越南行1:战争如烟,美女如云(五)

(2013-10-09 09:52:03) 下一个

 

 

大错铸成


(中国的君氏坦丁大帝—— 汉光武帝刘秀

[注:(1)现代校园发生一些同学相残事件,我个人认为根源在于精神空虚。当铜臭压倒一切,学生自然失去理性。(2)一如既往,炮灰族不可能认同我的观点。记得在懊运会BigCow决赛时,炮灰族和我辩论“守法包N= 以爱心安邦”,他们最强大的论据就是“在M国见过这类动人爱情”。这种可笑的论点不值一驳。我以前说过,十头驴有八头整天洗头洗脚,和十头驴有两头洗,一回事耶?(3)我在《笑谈上海行1:揭讽低级趣味的多夫多妻》指出,西史和东史记载许多从人性到细节都十分相似的事件,举了实例。昨天在宫苑鸟笼住宅小区,遇到饭后带着阴丽华夫人散步的执金吾刘秀大王,正好用他再举一例。刘秀与越南行关系紧密,后文自见分晓4)在接着讲欧王子和王王子争端之前,我先发挥离题的特长,论一下古今。刘大王没有发财的时候,放言要娶阴公主,人家说到做到,而欧王二人大打出手,却不能将国色天香的陆公主占为已有,岂非天意乎?]

刘秀和君氏坦丁,时代接近,皆冲锋陷阵的英勇统帅。野史描写刘秀十几个人突阵大破敌军,西方记述君氏坦丁同样的事迹。十几个人打败成千上万敌手,当然有可能,但可信度成疑。刘秀和君氏坦丁面对的,并非凯撒大王的雄师第十军团也。君氏坦丁的对手,是古罗马澡堂泡出来的软壳乌龟;刘秀的敌人,也不过是乌合之众。古代文豪对刘秀吹嘘到肉麻,依据是刘秀几千人击破几十万敌旅。刘秀强壮不假,然而,敌军的组成,兵员素质一概不讨论,往往误导炮灰族。

刘秀若与只会踢正步拍马的炮灰族发生遭遇战,一人足以将几万炮灰族赶进猪圈,倒是不争的事实。炮灰族别不服气,我可是有证据的。现代小偷大多徒手作案,武力比刘秀差几万倍,在室内和街头均如入无人之境。在小儿科的毛贼前面,大义凛然的炮灰族装聋作哑,纷纷缩颈闪避。法律真够公允,杀死抢劫的小偷,炮灰族不偿命也得坐牢。在辩论决赛中,我曾抓住这点反问炮灰族为啥不以柴刀自卫,没料到炮灰族怒目圆睁地高呼:“小偷也有人权!”我竟一时不知如何作答,弱智裁判当场判我落败,屈居亚军。

我觉得法律制定,必须考虑弘扬社会正气,提升见义勇为。小偷有尚方剑保护,自然嚣张难制。我曾向宋仁宗建议将任何玩弄女青年的多情官员一律斩首,炮灰族立即驳斥道:“哪能这么残忍!M国对男欢女爱也免罪哦!”

毒肉劣食横行,大小官吏为革命无穷无尽地吃喝应酬,成为受害最大的族群。他们长瘤抽风死掉倒是大快人心,但毒食引起更常见的病症仅仅是老不死的“性激素分泌过度综合症”。这种荒唐性病虽然延年益寿,对平均寿命统计有利,却让官员两眼散光,整天乌龟交尾,严重影响政府效率和GDP增长。为了将损害减到最低,为了国家可持续性发展,我不得已强力建议宋仁宗盛世用重典。M国如何我管不着,人家M国汽车那么便宜,我们怎么卖那么贵啊?什么都唯M国猪首是瞻,哈巴狗一般,成何体统?

冷兵器时代,猛将手杀数百人,多有记载,不属虚构。但敌人若占压倒优势,对付一两个万人敌,绰绰有余。大宋悍将不肯投降,单人独骑在西夏大军滴水不漏的包围圈冲杀,劈死几百人。西夏人布置拦马索,集中弓弩齐射,最后还是杀掉了骁勇的宋将。“双拳难敌四手”的说法,还是比较客观的,要宋军双拳敌二十手,期望过高了。

西夏开国皇帝李元昊是人海战术的鼻祖之一,他喜欢集中十倍兵力打仗。宋兵非炮灰族可比,以一当五,但经常被诱进人满为患的汪洋战争,腿脚无法舒展,跟塞车拥堵与游泳池泡饺子一样,呜呼哀哉。勇将欧大王瞧不上李元昊这种下三滥的伎俩,轻敌冒进被合围。倘不是智勇双全的糊涂公主料敌如神,率领第十军团驰援,欧大王今天就开不成高科技公司了。

我一再警告炮灰族“善恶有报”,在李元昊身上得到验证。李元昊的一生,是光辉伟大的一生,也是下贱奸狡的一生。他对宋朝屡次诈骗,犯境杀我大将,自己最终不得好死。其西夏王朝秉承李元昊出尔反尔的肮脏精神,继续靠欺骗百姓和邻国混日子,最后惹恼凶横的成吉思汗。成吉思汗三条著名遗嘱竟然有一条专门哄骗西夏投降,然后杀死王族。成吉思汗之不仁不义,是西方“长许诺,短守约”故事的翻版。西夏惨遭无情杀戮,从此无法小国崛起。

西方历史纪录片说,成吉思汗的遗嘱十分残忍:屠城殉葬。按蒙古帝国的野蛮性,有可能。蒙古人屠城并非什么破天荒,而且成吉思汗憎恶西夏无信,以至不顾劝阻,扶病亲征。我心肠柔软,加上从不轻信史书,把“屠城”降温为“杀死王族”,象市长那样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免得影响民族团结。

一个野鸡数据说,宋朝的税收达到一亿两白银,大清在二十世纪初才有8000万两。若数字靠谱,只说明蒙古入侵破坏之惨烈,到清朝都喘不过气来。宋朝有七八千万人,钱如此之多,阔绰到炮灰族武大郎可以住别墅。杨大王的“钱多无用论”,无疑挨了当头一棒,Z国卫生部和NH(即M国卫生部)准备撤回资助,还立案调查被西方一小撮反动势力收买的杨大王,准备起诉其发表虚假理论。倔强的杨大王不肯服输,他反复对我说:“哪天炮灰族在上海全部象武大郎住得那么宽敞,我才会认罪!”

宋朝巨富,必定军队供养充足,兵工厂分类之精细,在历朝首屈一指。宋朝不光自己制造航母和氢弹,还发明了最犀利的床子弩,用外科手术战法精确地射死辽国统帅萧大王,连只会瞎轰炸的M国都甘拜下风。

宋朝军队的底子是柴荣和赵匡胤等盖世豪杰建立的,坚利无比,常常以少灭众。宋人忠贞善战,即使寡不敌众,也宁死不屈。敌军不论输赢,都要付出惨重的代价。宋朝人口是敌国的许多倍,兵多将广,而且官兵敢战,按理对敌国有秋风扫落叶的优势。然而,为什么宋军集结兵力如此不力,各部配合如此欠佳,经常被迫孤军与数倍乃至十几倍的敌手决战?最不堪的是,宋军屡次吃亏而不改战术,吾百思不得其解也。旧作《笑谈北京行11:糊涂夫妇大宋红原鏖兵》有宋军苦战炮灰族的悲壮场面。

许多学者将宋朝死亡归咎于宋太祖黄袍加身,所以皇帝作贼心虚,不信任军官,压抑军队现代化。糊涂公主身为大宋名将,强烈抗议坚决反对这种谬论。事实正好相反,没有哪朝哪代象宋朝皇帝那样信任和厚待大臣,军队也充分享受“君命有所不受”的宽松。民族英雄岳飞多次接到调令抗旨不归,没被太监处斩,即是明证。

[注:(1)中国的黄袍加身,跟古罗马帝国比起来,敢说多吗?古罗马不少这样获得帝位的皇帝,并不十分情愿。他们亲眼看到前任靠军队拥戴晋身,却死于非命。有的皇帝发表就职演说,甚至明说自己会以同样的方式被弑。可是,他们为什么仍要做皇帝?他们有难处,也有期望。他们不做,拥戴的将士会当场杀掉他换人,很多人愿意晚点死,没准日后出现奇迹。听起来不可思议,但似乎都是无法确认真假的史书所言。(2)炮灰族历史作家自私自利,品德无法跟古人相比。他们以炮灰之心,去度宋太祖赵匡胤之腹,九十年代后基本给赵匡胤扣上“阴谋篡位”的帽子。他们因为自己想做皇帝或人上人,认定赵匡胤也那么低级,好一个“由己及人”!赵匡胤也许是中国历史上最宽宏大量的皇帝,我虽然不能下结论他非兵变主谋,但我愿意重新思考一下。(3)炮灰族一心要升官中彩,却完全没有受过“高处不胜寒”的熏陶。发大财当大官真那么好玩?一旦实现,多少人想取汝项上人头。百夫长糊涂公主驻守边疆,还算不上什么高位,朝中奸贼欲置之死地而后快。炮灰族在高处时,多半笑到嘴眼歪斜,哪里知道什么深浅!(4)大凡官禄降临,难说好事坏事,故而古人有“塞翁失马”之说。荣宁两国公靠功勋挣得富贵,后代却成为一窝废柴。等到宝哥哥林妹妹诞生,哪里还有两位国公的基因?后面越南行我会谈到伏波将军马援,其哲学思想值得列入京懿湄大学的教科书。]

退一万步,假定宋朝严厉地压制军人。那么,今日
M国压制得更加犀利。M国将军无法干政,两厢情愿和女人通奸就丢掉乌纱帽,连家丁都不能豢养。糊涂公主刚烈忠直,得罪了朝中的奸佞。他们趁糊涂公主在外为国征战,向宋仁宗诬陷道:“忠贞侯糊涂公主生性淫秽,招蜂引蝶,在军营网罗男宠,士兵怨声载道。为了防止军队再次发生陈桥兵变,请派太监将她就地免职赐死!”宋仁宗哈哈大笑:“大王可以三妻四妾,忠贞侯即使广纳面首亦顺理成章。朕素知忠贞侯情操高洁,不可能乱搞男女关系。再说,你们不是不知道,男盗女娼在我朝促进经济,不算犯罪,莫须多言!”尽管军官权责受限,但打仗的时候,M国象宋朝那样,尊重将领的专业指挥。倘若国家牢牢抱住军权就是“重视军队建设”与“不压制军人”的话,该类国家的战力还远不如懒散的M国。

我亲身体会三川口和好水川两场大战之痛,上表宋仁宗指出宋军的最大积弊是“战略上误判国际形势,战术上忽视数量优势,不注重联合作战”。我力陈必须在京懿湄大学设立人海战术系,培养各级军官。我的奏章被时人誉为宋朝的《隆中对》,可惜宋仁宗年事已高,无法实践,直接导致宋朝的衰亡。

第一,先从战术层面总结。好水川战役中,主将韩琦和范仲淹并非无能之辈,但他们完全不顾敌军人多势众,以致一万余宋军被李元昊十几万人包围。最可笑的是,宋军两位主将派出的援军,竟然只有区区四千多人。带领援军的骁将王珪大王,明知杯水车薪,依然义无反顾地挥舞铁鞭冲入敌群拼杀,力竭阵亡。宋军覆没,但西夏死伤更甚,算唯一亮点。

我所部第十军团可对抗十倍之敌,驻扎在北方防范兵强马壮的辽国。我急电请求分兵一半奔赴战场援救被李元昊包围的宋军,但韩琦等人以辽国虎视眈眈为由,加以拒绝。其实,辽国虽然粗糙,却比较讲信用。宋辽签有和平条约“澶渊之盟”,辽国不至于唐突背信弃义。我已经考虑到万一,所以留下半个军团警戒。军令如山,眼见王珪等大王必死无疑,我气得拔剑而起,把军门的石头狮子砍成两半。

我喜欢把宋朝叫做“大宋”,本意指其宽容之大,而非领土之大也。北宋好象不到300万平方公里,南宋更小,却是世界最大的金主与强权。宋朝经济和科学超级发达,文臣武将群星璀璨,国家钱银堆积如山,群众过着绚丽多彩和乐不思版图的幸福生活。炮灰族生活磨难太多,所以整天对版图耿耿于怀,觉得那些老祖宗打下来又失去的土地能改善自己的悲哀境遇。其实,那些领土真能靠耍贫嘴倒腾回来了,无非大鳄大腕再盖楼炒房,跟炮灰族根本没有五毛钱关系。

再看今日
M国,幅员过大,盘根错节,暴虎冯河,政府关门,反而无法轻松发财。所以,国家太大,不见得是好事情。象越南这样的小国家,若发展得当,不陷入洗头洗脚的“全盘河马化”,将来大败M国,犹未可知也。

[注:河马天天泡在水里,乃洗头洗脚的榜样。以前发的越南行已经提及。]

第二,宋朝屡犯战略性错误。金朝和蒙古船坚炮利,但金灭辽,蒙灭金,都知道联合宋朝两面夹击。多一个拳头,有什么害处吗?宋朝患西夏,却不懂得联合辽国或者越南印度击灭之。金朝派说客到宋朝联合攻打辽国,宋朝因为历史过节与蝇头小利,居然派兵助金朝。强悍野蛮的金朝代替辽国,后果必然凶虎取代恶狼,宋朝英才济济,竟无人能看破?宋金联盟,宋朝要求什么“宋金地位平等”之类的空头支票,每年进贡辽国的“岁币”,却要转送金国。这算哪门子平等条约?

 辽国算比较“温柔”的邻居。它无理要求宋朝纳“岁币”是事实,但基本保障两国数十年乃至百年的和睦相处。“岁币”符合炮灰族“用钱摆平一切”的思路,手法高妙。辽国军事超级强大,为什么能老实地遵守废纸一般的条约?首先,宋军强悍难啃是主因。其次,从侧面反映出辽国热爱世界和平,侵略性不够,满足于金帛钱财,导致日后“河马化”,为金朝所乘。有辽国这种喜欢吃喝玩乐的对头,本身就是国家安全的最大保障,宋朝奈何灭之?倘若我是宋帝,我不单拒绝攻辽,还必须联辽灭金。驴目寸光的炮灰族老讽刺M国扶植淫荡洗脚的外国,实际上反映出炮灰族浅薄的“河马局限性”。

金朝灭掉北宋的创伤仍在滴血,南宋又跟蒙古合兵灭金。宋朝军队在国内不懂联合作战,嘿,和外国联合作战,却勇不可挡。金哀宗苦劝宋帝以史为鉴不果,兵败如山倒,只好跳裤衩大楼自杀。

南宋因为先帝被金朝逮捕,深仇大恨可以理解,但思考问题,要学一学炮灰族容忍坏人坏事的大局观。我虽然对炮灰族不满,但他们被压榨盘剥到无与伦比而忍气吞声,无怨无悔地放眼未来,的确值得宋朝学习。近代倭寇无端偷袭M国,M国无数巨舰沉没,死亡甚众。后来,奄奄一息的M国咸鱼翻身,将倭寇揍得瘫痪在床,按理应该凌迟处死快意恩仇?非也,M国依然拉拢倭寇,敌为己用,这才叫做“大礼不辞小让”。南宋缺乏战略眼光,仇是报了,自己也趁势走上断头台。

往事已成追忆,下面回归当代校园。

(王王子是我们班唯一上过校刊封面的风云人物)

欧王子通过废品站的亲戚搞到一只精致的麦乳精瓶子,男生宿舍立即掀起羡慕嫉妒恨的浪潮。欧王子以前并不爱喝茶,但自从拥有宝瓶之后,特意到“京懿湄大学生之家”买来最便宜的茉莉花茶,天天品茗,端着耀眼的瓶子到各个宿舍转悠。这和现在炮灰族的炫富是一回事,不必大惊小怪。

[注:我夸张那个瓶子的宝贝程度了。当年不至于将玻璃瓶当珠宝,但麦乳精瓶子还是挺惹眼的。]

某天傍晚,宿舍里面只有王王子和杨王子两个人。王王子收拾东西,突然一声惊呼,欧王子放在书架上的麦乳精瓶子啪啦一声,在地板上摔成碎片。别小看打烂一只瓶子,当年家徒四壁,能赔得起的富人不多,跟今天炮灰族撞倒碰瓷的老太没有区别。王王子当场吓得面色苍白,浑身酥瘫。幸好陆公主已经和陈大王相好,万念俱灰的欧王子外出会女老乡去了,不然,按照王王子“死对头”的特殊身份和欧王子破罐子破摔的悲哀心情,立刻爆发核子大战。杨王子也吓一大跳,但毕竟不是刑事案的主犯,冷静下来先说道:“王大王,木已成舟,还是先扫掉玻璃再说吧!”

王王子醒悟过来,赶紧拉住杨王子乞求道:“杨大王,你可千万别跟欧大王说啊!好不好?我给你买个小炒!”显然,一米八一还是害怕一米八五,不惜一错再错,要犯行贿罪。杨王子早对霸道张扬的欧王子不满,心中可能早盼着那个豪华的瓶子被侠客干掉,现在乐得做个顺水人情:“王大王,我可什么也没有看见,小炒就算啦!”王王子崩溃的神经缓和下来,重新拾起活下去的勇气。他迅速彻底地清理犯罪现场,特意跑到几栋楼之外的垃圾堆扔掉碎玻璃。

[注:(1)本科生喜欢充当成熟的大人,还是小王子,却互称大王。(2)看到未能成功囤房的群众怒骂贪官“禽兽不如”,我忍不住问自己:“人类真的比禽兽高级吗?”在禽兽世界,同类相残不是没有,但并非常见,所谓虎毒不食子。自称高等生灵的人类,其历史基本就是同类相残史,不光食子,连钢筋水泥都想吃掉。动物天性率真,想杀同类或者非同类,大多干脆直接地攻击,你死我活,一了百了。再看看人类,有时候想杀人,精心设局陷害,荡夫淫妇恶棍宵小奸臣把戏演足,甚至搞出什么三十六计,让对方死了还以为自己发大财,太可怕了。例子太多,不想详细列举,怕大家对人类失去信心。]

当夜九点多钟,欧王子回来了。按惯例,他必须泡上茉莉花茶,到各个宿舍显摆那个瓶子。意料之内,欧王子惊叫起来:“啊!我的瓶子呢?”欧王子问遍宿舍里面每一个人,包括王王子和杨王子在内,都说不知情。欧王子在屋里和阳台转了无数圈,什么蛛丝马迹都没有发现,于是发狠道:“难道瓶子自己能长翅膀飞走不成?肯定是哪头蠢驴打烂了!好哇!还焚尸灭迹,以为我拿他没办法!” 说完恶狠狠地瞪了平时与他最不对哨的王王子和杨王子一眼。

欧王子当然不会甘心让宝贵的瓶子白白殉难,他想出了比较凶狠的一招。他逐一让宿舍每个人发毒誓:“谁要是打烂了那个瓶子,是欧大王的孙子!不得好死!”欧王子跟许多炮灰族一样,性子够急,还没当爸爸,就想跳级做爷爷。爷爷喜添孙子,疼爱不已,却马上让孙子不得好死?很荒唐不是?不必奇怪,这就是高深的“炮灰逻辑”,还有更神奇的呢,以后再讨论。

没有打烂瓶子的几位王子,毫无思想包袱,很干脆地把不值钱的誓言高喊一遍。轮到案犯王王子,心理压力还是相当大。我们那个年代,世风开始堕落,但诚实的群众仍占多数,对因果报应心存顾忌。换作今日,炮灰族发誓跟放屁差不多。他们满嘴跑火车,脸不改色心不跳。再说,做孙子怕啥?孙子还是古代名人,比禽兽高级。只要房价能疯涨,只要能发财避祸,炮灰族做鸡做鸭做驴做猪悉听尊便,不会有任何思想负担。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zhou2209 回复 悄悄话 赞!只是宋辽金的篇幅长了一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