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爹娘胡思乱想

全是胡思乱想,个人观点而已。谢谢来访!
个人资料
糊涂爹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笑谈越南行1:战争如烟,美女如云(七)

(2013-10-27 17:20:52) 下一个

 

 

小国智勇耍大国,英俊老公忙出轨

[注:(1)这是两个不同的故事:武元甲亡故让我感慨颇多;80后钱公主的老公出轨。我作文一向离题,经常把不相干的事情扯在一起,请原谅。(2)再说明一下,炮灰族只是一小撮人,其详细定义见《笑谈越南行1:战争如烟,美女如云(一)》。]

(越南名将武大王)

梦游河内,富婆范夫人殷勤接待,令我对越南人的慷慨待客好生感动。在长篇巨著《笑谈越南行2:豪宅如烟,美食如云》(暂名),我详细记述范氏夫妇在奢华别墅宴请我的整个过程,他们家有专门的高级厨师和服务员,筵席新颖丰盛。我抵达河内的时候,越南宿将武元甲刚刚入土为安。武大王在家乡广平下葬,尽享哀荣,河内几十万群众夹道为之送行,表达真挚的敬意。

[注:一千多年前,某波斯皇子忽发感慨,大意是:“突然发现死在罗马与死在其他地方没有区别,是将死之人唯一不快。”上海公民有令人胆寒的地域优越感。罗马文明比上海文明伟大,我不便责难罗马市民无聊的虚荣心。相信上海人觐见阎罗王那天,亦难免心生“唯一不快”,有助于回光返照一下。古人蒙昧,未能认识到死在何处的至关重要。最近频发事故中,上海人猛然发现死在M国,或得到可观的赔款,或得到一些久违的尊严,导致头脑简单的炮灰族高喊应该死在M国,对街道稳定造成毫无必要的冲击。反观炮灰族的家乡,人潮澎湃,巨楼如山,死后连坟地都买不起,真实地验证了“死无葬身之处”。当然,我只是胡乱畅想,武大王没有这个问题,光荣地土葬。]

武元甲秀才带兵,在奠边府战役一举成名,获得“红色拿破仑”美名。我欣赏武大王,但对这个别人安到他头上的封号持保留态度。拿破仑这种人杰,象凯撒、亚历山大、霸都一样,一千年才会诞生一个,最好不要随便用来封赏。宋仁宗念我戎马功高,想给我“大宋凯撒大王”的职称,我宁死不从,正是这个道理。现在京懿湄大学某些豪迈教授,水平令人忍俊不禁,却动不动自封“大清牛顿”、“大宋苏格拉底”、“大明巴斯德”、“大唐伽利略”之类,令我摇头。京懿湄大学某些学者瞧不起小国家的将军,私下议论奠边府战役实际是Z国名将指挥,我不苟同这种心胸。

凯撒大王在战斗间隙喜欢谈论战略奥妙,他曾语重心长地对糊涂公主说道:“国家伐谋最高超的艺术是,让其他国家心甘情愿地自带干粮和武器帮你打仗。这还不够,你假如最后能忽悠那些被利用的傻瓜觉得非常值,才算达到至真至尊的唯美境界。”炮灰族被狡诈的资本家插标卖首还帮数钱,即这门艺术的最佳范例。当年宋朝帮助外国灭辽灭金,亦属教科书级别的例子。今天炮灰族除了二奶小三争风吃醋偶然动动武,基本无仗可打,但谁要是能让资本家给自己白干活,还给发高薪,也算掌握了凯大王的战略精髓。别以为这又是什么癞蛤蟆想吃天鹅肉,据我所知,已经有一个姓权名力的牛人轻松做到了。

大凡建大功立大业者,极少靠一己之力。伟大如凯撒大王者,其帐下拉贫怒斯、西塞罗、安东尼之辈,哪一个不是空前绝后的猛士?没有这些参谋献计划策,躬身竭力,凯大王焉能开天辟地?还有默默无闻的第十军团众多百夫长和士兵们。他们地位卑微,流血牺牲,攻城略地,方成就凯大王的霸业也。

同理,我们公司若不是糊涂夫妇和冯大王等人六出奇计,董事长齐大王哪里可能成功入住价格一亿多元的上海别墅?再看看炮灰族自称Z国崛起是因为他们博学能干,我却看得出是M国资本家发扬国际主义精神,将几万亿美刀投到Z国雇佣便宜劳力。但M国媒体似乎无意争功,从未拼命驳斥炮灰族的Claim,反而大度地在时代周刊封面把Z国发财归功于广大农民工。

身为主帅,在关键时刻能够听得进参谋们的意见,是一项了不起的天赋。别以为“听进意见”很简单,具备这种素质的人比“一小撮人”还稀少一万倍,而他们几乎全部空前建功。例如,《笑谈上海行》里面的大富翁伍大王和高科技巨子牛魔王,皆从善如流的软调子人士。我出于善意,多次给掌握自己命运的炮灰族建言。但炮灰族把我的金玉良言当耳边风,所以注定无法发财。武元甲兵柄在握,大敌当前,倘真象传言那样,敢把指挥权坦然授予外籍人士,更显慧眼,可以跟刘邦起用韩信媲美。

为了我们将来能够多打胜仗,我想对炮灰族再说一遍:“不要轻视小国家!”炮灰族不光蔑视小国家,连M国那么肥大,他们照样小瞧不误,无畏得落花流水。炮灰族间或被某些猪脑洋垃圾看不起,即刻忿怒得一蹦撞穿屋顶,又是抗议又是游行,何必呢?被人看低,说明对方自大麻痹,增加我的胜算,求之不得,高兴都来不及。

不管战略还是战术,藐视对手对自己绝大多数时候有害无益。我在第十军团出任首席百夫长时,凯撒大王不止一次对我说起这个观点。不过,凯大王还对我说道:“如果一个城池,洗头洗脚的河马满街满巷,轻视一下固然未尝不可,然亦须适可而止。”在越南所见所闻,将来如何不知道,目前河马比较少。越南很体贴河马,打造金光灿灿的赌场,专为北方游过来的河马准备,本地人与狗不准入内。

[注:(1)河马是淡水区域最大型的杂食哺乳动物,重达数吨。河马尽管易怒暴躁,却是世界上最拙笨无用的动物之一,也算最幸福的之一。它们整天洗头洗脚,四体不勤,享尽清福,出落得肥头大耳活象巨型贪官。好莱W拍反映贪官感人生活的电影,不知是否想过请河马主演。水牛、野马、大象、秃驴虽然愚昧,但愿意劳作牺牲,所以被驯化,为人类发展添砖加瓦。河马精神一旦占据上风,社会必然狼狈不堪,古罗马就是因为“全盘河马化”而灭亡。(2)“古罗马盲”炮灰族狂叫不能“全盘西化”,却毫不介意“全盘河马化”。他们欣赏河马,然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河马的特长,只好胡扯什么河马的红色汗液可以做防晒霜,让那些病怏无聊的“白富美”趋之若鹜,导致偷猎案例激增。(3)想想武大王获得“红色拿破仑”绰号,没什么了不起的。我们的河马族不单在老家吃喝嫖赌,还到越南等地的红灯区四面开炮,大放异彩,已经有权威人士打算封他们作“红灯区拿破仑”。(4)上海游客在非洲遭河马突击不幸遇难,似乎颠覆了河马无为而治的慵懒嘴脸。其实不然。河马只在领地受到侵入,才会冲冠一怒,正反映出“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本性。洗头洗脚不输河马的炮灰族,不但事不关己阔佬懒理,连切身利益被剥夺,都装聋作哑,比河马还差劲。]

我们历史上被小国家灭掉几次,教训历历在目。蒙古和满清,原先是小得可怜的毛毛虫,将它们称作“国家”都有些牵强。R本也小得可怜,所以某些大国巨民称呼它时,不忘加个“小”字。这个世界,假如喊“千岁”就真千岁,喊“病夫”就真病夫,喊“大”就真大,喊“小”就真小,那么,孙悟空的金箍棒就不会显得珍奇了。

注:(1)查阅野史的读者都知道,孙行者喊大喊小,金箍棒马上刻意逢迎地变化,故而得名“如意金箍棒”。县长喊大喊小,炮灰族立刻随之乖乖起舞,所以叫做“如意公民”。(2M国无耻政客说错一句话,工作繁忙的炮灰族立马暴跳如雷,强烈要求赔偿精神损失。炮灰族没事便蔑称M国“鬼佬”、“邪恶”、“霸道”,M国蠢猪忙着在议会自己吵架,懒得理你。

还记得小R本那个“浪速”号巡洋舰舰长东乡平八郎吗?北洋水师之败诚然令人震惊,但东乡大王击溃强大的俄国舰队时,大清或许不再认为自己死得冤枉了。当时R本海军的总吨位大致26万,猜猜俄军是多少?80多万!

越南也出过几个令我们祖宗头痛的常胜将军。陈国峻大王乃越南名将,几次击退元朝入侵。宋朝时,越南万户侯李常杰大王,多次对抗宋军。残暴的李大王侵占现今广西境内邕钦廉三州,制造大屠杀惨剧。大屠杀当然应该谴责,起因却可以讨论。由改革专家王安石主导,宋军屯兵造船准备攻打越南,结果反被李大王先手打败,顺势侵入广西。具体战例和道德因素,我以后心情好再深入探讨。战争如烟,美女如云,先撇下雨雾弥漫的过去,回归清晰的现代。

上个月,炮灰族同事钱公主炫耀一个美貌年轻女主播如何引诱老丑的县长来包养。我对这种淫荡的河马风气一向憎鄙,愤愤不平之际,钱公主冷冷地盯着我道:“得了吧你!别假清高好不好?被县长看上,那是天赐良机给女人。双方自愿,你管得着吗?”我当场愣住了,原来如此。

(美女钱公主被花心老公抛弃)

别看钱公主慷他人爱情之慨,黄色事件栽种到自己身上却无法承受。

钱公主和老公庄大王的爱情故事相当浪漫。庄大王比钱公主大几岁,两年前对钱公主一见钟情,象M国侵略者在越南那样,展开疯狂的秋季攻势。当时小报消息说某大学的男生买下888朵玫瑰,在女生楼下成功求爱,庄大王如法炮制,买了888朵康乃馨堆到钱公主家门口,终于打动高傲的钱公主。两人犹如烈火干柴,爱情赤焰烧红上海半边天。不到半年,庄大王突然租来一辆加长卡迪拉客,将钱公主接到望江阁,跪地进贡一枚足有半斤重的钻戒,钱公主哪里可能抵挡得住,于是登记结婚。庄大王家族贩卖手纸起家,有房有车,钱公主暂时十分幸福。

钱公主外派到我们美洲军区之后不久,事情出现了微妙的变化,庄大王忽然很少主动打电话了。钱公主打过去,庄大王经常不接,或者没几句就撩电话。钱公主不是傻瓜,自然感觉出形势与以往不同。她左思右想,一咬牙远程雇佣私家侦探。不到两个星期,神通广大的侦探给钱公主送来如假包换的晴天霹雳。

钱公主由于老公偷情,在异国他乡无助地沉沦。我是公司小头目,好歹算她的领导,温言慰藉之。钱公主盯着高富帅老公的照片,号啕大哭道:“糊涂夫人哎,你吃饱了撑的呀!写什么‘战争如烟,美女如云’,宣扬万事万物过眼烟云,暗示富贵不永恒。原来人生只是短暂的‘到此一游’哈!‘到此一游’还能刻字留念呢,普通人一世仿佛河马过隙,连屁都不会留下一个,更别说字啦!真正的‘灰飞烟灭’啊!我才离开上海半年,怎么老公就变成西门庆了呢?地也,你不分好歹何为地!天也,你错勘贤愚枉做天!呜呜呜!呜呜呜!”

今天夫妻背叛在老家遍地皆是,到了法庭还狗咬狗置对方于死地。钱公主唱起《窦娥冤》,我认为小题大作了。社会还是有希望的,道路还是康庄的,最重要的是必须相信领导。我知道现在跟她说什么也没用,只好轻声劝道:“我说闺女哎,来日方长嘛!老一辈革命家说得好,自由比爱情和生命能卖更好的价钱!我知道你现在心里实在难受,但你毕竟没有失去最贵重的自由啊!”钱公主嗓门沙哑地哭喊:“别骗我啦!当领导的都一样,满嘴鬼话!M国白富美有没有爱情俺不清楚,但肯定有自由吧?现在政府领导扭打,关门倒闭,已经证明自由不值钱矣!”

[注:人类自古强调“真实”,但现实中却无法实现。按古埃及的说法,人死之后必须接受称量心脏的裁决,心脏重量不大于“真实羽毛”,才能免于被怪物阿密忒吃掉。现代人日益虚伪,没有几个人能过关,不知阿密忒是否已经因为吞吃过度而肥胖。我不是官员,但有时被迫讲假话,心中无限惶恐。]

(待续)

《笑谈越南行1》旧文链接如下:

笑谈越南行1:战争如烟,美女如云(一)

笑谈越南行1:战争如烟,美女如云(二)

笑谈越南行1:战争如烟,美女如云(三)

笑谈越南行1:战争如烟,美女如云(四)

笑谈越南行1:战争如烟,美女如云(五)

笑谈越南行1:战争如烟,美女如云(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糊涂爹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汉堡先生' 的评论 :

谢谢来访与鼓励!
汉堡先生 回复 悄悄话 才,材,彩!嬉笑怒骂皆文章也。
糊涂爹娘 回复 悄悄话 雄兔脚扑朔,雌兔眼迷离;双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
糠稀嗒嘀 回复 悄悄话 引据经典,你通古今,贯中西
糊涂爹娘,我拜高下,问雄雌
糊涂爹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歡顏展卷林中坐' 的评论 :

高见!哈哈!
歡顏展卷林中坐 回复 悄悄话 錢公主毋須懼怕老公是西門慶,西門慶是典型的高富帥,對女色相當有品味,才會中意尤物潘金蓮。
潘金蓮拿下男人功夫厲害,才能在金瓶梅中出任第一女主角。錢公主向潘金蓮學習,老公若有西門慶的素質,不難回心轉意。

如果錢公主老公是來者不拒,對女色毫無品味的吃貨,那就連西門慶都不如了,趁早認賠為妙。
糊涂爹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DZ2' 的评论 :
谢谢“诚实粉丝”!龟坛的老朋友!希望有空来多多评论!
XDZ2 回复 悄悄话 篇篇精彩,继续跟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