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爹娘胡思乱想

全是胡思乱想,个人观点而已。谢谢来访!
个人资料
糊涂爹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笑谈越南行1:战争如烟,美女如云(三)

(2013-09-28 08:30:42) 下一个

 

 

战争英雄



(越南夫妻企图击毁吴大王的坦克)

我这个房地产假专家在继续拿房地产说笑之前,补充叙述一下英雄坦克兵吴大王在自卫反击战的事迹。

[注:(1)我按自己的理解,将真事任性地延伸。(2)不管正史还是野史,基本虚构盈筐。某些现代史家常把“忠于史实”挂在嘴上,但真实的历史在哪里呢?忠于乌有的东西,意义何在?我不否定一切,但我经常怀疑一切。]

吴大王驾驶的62式坦克,最大的战斗障碍是地貌。越南多山多沟,不适合大规模坦克作战。62式是中国自行研制的第一代轻型坦克,马力差强人意,速度缓慢(据说最高时速只有五六十公里),其最大弱点是装甲单薄。装甲保护欠佳导致损毁率高。自卫反击战我军出动了几百辆坦克,规模不算大,被击毁了几十辆,跟吴大王他们团10%的损失,大致吻合。

进军高平,吴大王突遇类似民兵的袭击,坦克一不小心滑入水稻田难以自拔。所幸对方只是半专业选手,火箭筒准头极差,几发炮弹擦坦克而过,没有造成破坏。战车历经弹雨洗礼,吴大王碰到多次而临变不惊。战车无法移动,吴大王他们干脆跳车跟越南人对射,终于摆脱困境。一个越南兵被吴大王点射扫翻在树林边上,另一个躲进破损的村屋,负隅顽抗。当吴大王和战友冲进炸毁的房子,发现地上躺着一位被弹片撕碎衣服和身体的年轻女人,多少受到震动。

六七十年代,我们全民皆兵,民兵扮演重要角色,而民兵包括许多女性。越南不知是否借鉴我们的成功经验,不光有民兵,而且不少是夫妻为主的家族组合,跟一家人合伙摆摊卖糖水相似。现代老家生活所逼,老婆卖淫老公收钱也算这回事。越南男人或者是个训练有素的军人,带上老婆亲戚,数人一股,用游击战反坦克,也算不错的战术。这种散兵游勇固然火力不猛,但随时现身,悠忽逃逸,令人头痛。

显然,吴大王投弹炸死的反坦克手是夫妻档之一。良久无语,吴大王旁边的战士左臂轻伤,余怒未消。他冲过去要踢地上的尸体,被吴大王抬手拦住。吴大王是个有涵养的人,从小热爱读书,行为也有点出乎意料。吴大王用旁边的一块烂木板盖住那具女尸,低声叹息:“没想到女人也这么搏命。”这件事出自吴老大王之口,如果属实,我非常赞赏吴大王的行为。

敌寇固然可恨,然各为其主。尊重对手是军人的美德,但碰到丑陋暴戾的敌人,军人想保持风度和理智,实在很不容易。古罗马皇帝兵败被俘,蛮族百般凌辱,弄死之后挂尸示众。许多年后,代克理先皇帝的大军荡平敌阵,俘虏这个蛮族的王室家属,却不肯玷辱。代克理先宽容地把敌酋的妻妾家人保护起来,手下大将异常生气,但也赞成不能和野蛮人一般见识。我的老首长恺撒大王与日耳曼头领谈判,饱受轻慢,他毫不生气,坦然让第十军团的将士知道经过。手下看到主帅受辱,勃然大怒。等大战开始,奋勇报复,将骁勇的日尔曼大军杀得烟消云散。

[注:(1)代克理先是古罗马帝国难得一见的明君。他出身贫贱,靠能力和军功升至主席。许多贪污犯自吹“大公无私”,代克理先更加受之无愧。他一生戎马倥偬,是古罗马最后一位征服异域的伟大皇帝。自他之后,罗马城虚颓日甚,再也无力扩张。(2)代克理先一生简朴和奉献,没有多少时间呆在繁华的罗马城悠哉游哉。目睹古罗马公民堕落到抱住钞票和房产傻笑,象河马那样日夜洗头洗脚,代克理先厌恶至极。偶然因为公干回罗马城,他连一天都不愿意多呆。(3)万事万物难免死亡的结局。记得一位智者说过,生只是临时的,只有死,才是永恒的。这个格言过分悲观,不过,别说古罗马那么渺小的东西,连地球太阳都有再见的一天。(4)我是糊涂乐天之人,依然对兴亡之中许多丑人丑事无法释怀。生活是美好的,现实的挫折却无处不在。我凝望凯撒大王的金像祈问:“假设真有投胎,老首长您还愿意回到荒腔走板的地球吗?”他的金像竟然动了起来,轻启朱唇曰:“当然愿意!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5)自古至今,国家得以兴旺,人才之故也。荒唐的封建王朝得以残喘数百年,与择才于贫贱的科举制度不无关系。越来越多现代人看轻科举,说那是读死书,不无道理。措手不及的京懿湄大学以QHBD、蛤FY噜等野驴为榜样,顺应民意,故意降低录取分数。明明原来90分录取,非要定作60分。连猪八戒和晋惠帝那种白痴,经新东F辅导,都达到分数线。结果是,门第高的和钱包突的,“名正言顺”录取,占据大量名额。这还不算,还鼓吹所谓“素质”。累坏学生,更累死越俎代庖的家长。中学生不过小孩,智商体格或者显而易见,但可塑性极大的素质,那么容易定性?姜太公读中学时,宰相素质还在爪哇呢。于是,贩糖果的、假慈善的、玩偏门的、踢假球的、跳大神的、弹唱诡辩的,占领所剩无几的席次。到头来,难免一大帮类似推销员的校长和演员领导百姓奋勇前进。(6)我的忘年之交智叟曰:“推销者,雄辩也!”他以西方人重视雄辩为据支持现代选材准则,指出许多古代名人专门拜师研修辩论。智叟不知道,要做个货真价实的雄辩家,没有惊人的渊博知识,怎么可能?古希腊古罗马那些著名雄辩家,很多成为最出色的领导,功勋如雷贯耳。凭他们的哲学能力,语文数学easily考一百分,非廉价的推销员可比。智叟真以为,李世民靠雄辩打下江山?凯撒大王靠嘴皮子征服高卢和不列颠?吉不思大王靠说谎打造科技产业?]

(政治家、军事家、工程师、雄辩家、文学家、武术家、美男子凯撒大王)

现代M国体育,也许向古罗马优秀领导取过经,教练一再要求队员不可轻视和贬低对手,这不仅仅是因为出言不逊反映自己脑残的问题。被蔑视羞辱的对头,经常因为愤怒而加强战斗欲望,恐怕才是最大顾虑。蔑视他人对自己多半有害无益,虚荣的炮灰族不知道罢了。

战死的越南女人远谈不上残酷野蛮。从我们的角度来看,她杀伤我军,穷凶极恶。但假如站在她的角度,山河被入侵,家园被毁坏,拿起枪来战斗,无可厚非。反倒越南女人列队献花热烈迎接解放军,会让人莫名其妙。说心里话,我不得不承认,这种勇敢地保卫家园的弱女子,真英雄也。

[注:清兵欢呼在萨尔浒(辽宁抚顺附近)以小博大侥幸战胜大明,我们义愤填膺。我们歌颂卫青霍去病之际,家破人亡的匈奴欲哭无泪。每个人因为立场,对事件的看法截然不同。我们不忘找清兵讨说法,匈奴后人是否会有类似想法?无论如何,勇敢乃人类的共同价值观。勇敢的战士遇上素质不凡的对手,不难赢来一份大度的尊敬。]

下面重返房地产讲座。             

投资者不管长线还是短线,卖掉方可兑现获利。任何投资必定经历低谷高潮,倘若不脱手,迟早会遇上令人神伤的经济窘境。窘境时间长短不等,但不少属于长期低迷,甚至不可逆转。你设想一下,谁要是当年在底特律高价置产,到今天想卖掉养老,岂不悲剧?超级变迁或者危乱,铁定给房地产带来血本无存的噩梦。因此,大发特发的少数投资者,经常抓住庸人无法察觉的契机,频繁地高卖低买。秉持“不变应万变”的傻买不卖,从事风险极大的房地产,结局恐怕只能是捶胸顿足。房子或许可以当饭吃吧,但普通人存货拒卖,投资意义又何在呢?

我在蛤沸门广场主办著名的“炮灰族当心:低谷必至,房价必败”讲座时,一个炮灰族气恼地质问:“满嘴喷粪!谁不知道低谷会来临?88年后才来临,对大家还有什么意义?你自封高明,说说看,按你的驴屁理论,什么时候应该卖房?”我放声大笑。假使知道何时该卖,我早大富大贵,犯不着给比驴屁还蠢的炮灰族办讲座谋生啦。

炮灰族钻进钱眼,一见面先暗自评估对方钱财几何,然后调整献媚或蔑视程度。他们最拿手的好戏往往是笑话M国人缺乏钞票。姑且不论炮灰族是否真比M国人富裕。M国人生活艰难困苦吗?他们大多居住着炮灰族几千万都买不来的别墅和环境,不缺吃穿医药体育,更不缺汽车。生活安定宽松,非要较真有没有一大沓纸币,显得离题。实践或者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但钱多决不是检验生活质量的唯一标准。共产主义社会应该没有钱,要什么有什么,待遇肯定比自豪的炮灰族强一万倍。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zhou2209 回复 悄悄话 赞!某国某些人自我感觉良好到我无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