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爹娘胡思乱想

全是胡思乱想,个人观点而已。谢谢来访!
个人资料
糊涂爹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笑谈北京行14:海龟杨大王所长的婚后生活

(2013-07-09 07:47:04) 下一个


年轻的公主王子因为激素分泌紊乱,容易钻牛角尖。历史上轻视媒婆,自以为高明的个别公主王子,大多最终酿成悲剧。高学历且前途无量的祝英台公主不可理喻地跳进不慎染病身亡的梁王子坟墓陪葬,这种亲痛仇快的事情,难道真值得用小提琴协奏曲来歌颂吗?同样,唐高宗无法控制自己的荷尔蒙,利用职权撇开媒婆,把应该称作妈妈的武媚娘揽入怀中,导致无数亲戚朋友被屠,差点将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果实毁于一旦。


不尊重媒婆的历史教训历历在目,现代人置若罔闻。现代媒婆节目自称媒婆,也不过打着媒婆的幌子,不负责任地大捞特捞愚昧厂家的广告费,然后让恬不知耻的男女成就苟且之事。跟传统媒婆的高贵精神背道而驰。你说说看,现代人如此荒腔走板,婚姻悲剧还会遥远么?


读到此节,龟坛某些大王可能冷笑起来:“你是什么意思?那么强调媒婆,难道反对神圣的自由恋爱不成?”古人云,不听媒婆言,吃亏在眼前。我认为传统的明媒正娶,比自由恋爱没准更值得推广。至于现代媒婆电视节目,基本是胡闹。我说的传统媒婆,指所有给婚姻出谋划策的长者,其中自然包括父母亲戚。我热情支持恋爱自由,但立法让传统媒婆的意见起到些少作用,不算过分的要求吧?


几千年历史长河,推行现代媒婆节目的时间非常短促。在传统明媒正娶漫长的“痛苦”岁月中,家庭稳定,社会和谐,除了梁祝等几个特例,爱情悲剧屈指可数。现代媒婆节目开播之后,人类求偶的疯狂分裂症开始表露无遗。你自己到网上看新闻吧,别看一两千年那么宏大的框架,就看一两年好了:老公把老婆分尸煮熟、老婆毒死老公割掉那个、老婆利斧将老公斩首、老公用柴刀剁死老婆、老公刺死二奶之后跳楼、小三浇汽油烧死正室、二奶开宝马将三奶碾成肉饼。。。。。。潘金莲毒死武大郎的小说故事,跟这些真实的故事相比,已经因为想象力贫乏而失去文学价值。当然,将这些悲剧完全归咎于电视节目,也不公平。电视节目的产生,无非是群众的思想指使。因此,群众金钱至上,蔑视传统价值,无疑是惨剧的源泉。


言归正传。另一个传统媒婆杨老夫人倒是求媳心切,对古夫人满意得了不得。美丽的古夫人和前途无量的英俊小生杨大王一见钟情,不理会有识之士的忠告,相遇不到半年就快速成婚。婚后杨大王和古夫人幸福美满,如胶似漆,完全看不出有任何迹象,几年后会出现感情危机。


杨大王工作刻苦努力,在家里也是难得的模范丈夫。他吃过洋墨水,崇尚男女平等,体贴老婆,抢着做饭洗衣,勤快到连古夫人都讶异的地步。古夫人渐渐乐得颐指气使。久而久之,古夫人疏于家政,想当然杨大王应该那样伺候她。而且,古夫人平时过分专注教学,对杨大王少了一份体贴与关怀。


杨大王不能反省一意孤行的错误性格,在学校多呆一天,就多得罪一批人。他把自己搞得四面楚歌,甚至跟原本大力提拔他的老院长渐行渐远。除了那些不尊重传统媒婆的年轻女学生,基本没有人喜欢杨大王。因为杨大王是爱国名人,学校PB阵营那帮大王投鼠忌器,否则,早就将他乱剑砍为肉泥以泄私愤。敌视势力泰山压顶,杨大王在学校到处撞板,其苦恼可想而知。杨大王也是人,当然渴望温情。在工作上碰到困难时,却没有一个可以倾诉的人。回到家里,除了做家务让古夫人高兴,没有得到古夫人的抚慰回报。周大王说得好,尊师爱生,必须两个巴掌才拍得响。同样,夫妻相处,也必须双方互动,方可长治久安。


老院长当然注意到杨大王自以为独醒的误区,为了挽救失足青年,他不止一次亲自找杨大王谈心:“杨大王同志,你应该知道水至清无鱼啊!工作上一些咸湿地带,是必须的。不然,没有鱼摸了,谁还会有积极性去搞科学研究呢?”杨大王仍然坚持自己的荒谬思维:“老大王此言差矣!‘水至清无鱼’是哄骗幼儿园小留学生的。‘水至清有鱼’才是真相。我小时候,到处青山绿水,河流清澈见底,里面鱼鳖成群。现在,河流污染发臭,死水一潭,混浊不堪,说里头有水鬼或者正确,但说有鱼有鳖,你相信吗?”老院长见话不投机,只好摇头叹息。


杨大王升职跟陆夫人的土鳖老公陈大王相比,已经象坐火箭,按理说古夫人应该知足了吧?出乎意料,仅仅因为杨大王不能迅速跻身副院长,古夫人经常数落他:“不是我说你,学校那几个比你毅然海龟晚了两年的大王,都已经是副院长了。我听说,你在学校喜欢由着性子讲难听的话,把赏识你的老院长都得罪了。你不是喜欢音乐吗?随便唱两句赞歌应该没有那么困难吧?你看院里吃香喝辣的那几个大王,天天唱赞歌,唱得名利双收。你跟他们学学,改改牛脾气,好不好?”杨大王最瞧不起那几个歌唱家,让他去学他们,有点赶母猪上树的意思。有时听古夫人的抱怨听烦了,杨大王干脆把自己关进书房生闷气。


杨大王手下有一个漂亮的女博士生宋公主。陆夫人又说了,这个博士生身材修长,瓜子脸黑眼睛配着披肩乌发,颇有几分象我云云。这次我真有点生气了,语带责备地问陆夫人:“你怎么老把我硬扯进杨大王的故事里面去?这些东西,不过是你的一面之辞,让不知情的人听到了,还以为杨大王婚姻有什么变数,全因为我呢。以后可别到处乱说了。”陆夫人苦笑一下叹息道:“我们几个在BJ的同学常有小聚。杨大王私下跟我说过,他后来结识的女孩子,没有一个比得上你的超凡脱俗。这应该是真心话吧?”我听了沉吟不语,过了片刻幽然说道:“以前的事情早过去了。尽管他这么说,但你把那些跟他有关的女孩子,一律从长相联系到我,搞成非我莫属,肯定夸大其词了。以后不要这么说了,求你,好吗?”陆夫人看我非常认真,从此真不再提起。


宋公主不巧又是南京人,似乎不跟我有点牵强的联系就不肯干休。宋公主秀发飘飘,苗条轻盈,丰满性感,浑身散发着让龟坛大王们无法抵御的青春魅力。也许因为年轻,她从来没有想过牢靠地委托传统媒婆解决个人问题。宋公主品行高洁,嫉恶如仇,不肯让步的思维和杨大王有几分相似。这也使得她平时与杨大王有不少谈得拢的话题。有几次PB大王在龟坛发帖为难杨大王,杨大王日理万机无空回帖,宋公主挺身而出,把PB大王骂了回去。


宋公主善解人意,温柔细致,很快观察到勤奋的杨大王埋头干活经常忘记吃饭。杨大王就算偶然带饭,也非常粗糙,连个像样的菜都没有。没错,风华正茂的杨大王英挺俊雅,女生无不神往,但宋公主对杨大王开始仅仅是一种天然的仰视和崇敬,离做第三者还很遥远。况且,她觉得自己配不上杨大王,有些自卑。


看杨大王连顿像样的午饭都吃不上,热心的宋公主便主动帮他打饭,买可口的饭菜,还捎来杨大王最爱喝的酸奶。杨大王跟宋公主师生关系不错,最初并没有多想,加上忙碌,就来者不拒。从这个现象不难看出,正因为古夫人对杨大王缺乏关照,给别人以可乘之机。


尽管宋公主俨然在研究所成了杨大王的贴身秘书,但杨大王人品正派,坐怀不乱,一切暂时太平无事。


终于,令人担忧的导火索在地平线冒了出来。学校要派古夫人到德国访问学习一年。临分别的前夜,杨大王象往常一样勤快,帮古夫人收拾好行李,连牙膏牙刷等细微物件都拾掇得无一遗留。古夫人看着无怨无悔地操持家务的杨大王,爱意顿生,想到马上要分别很长时间,撒起娇来,紧紧抱住杨大王呜咽起来。


杨大王和宋公主的故事,把我的价值观置于难以自辩的田地。杨大王和古夫人有的方面不够默契,两人的思想也有分歧,但如果说他们同床异梦,未免有失公允。杨大王对古夫人的样貌非常满意,古夫人以杨大王为荣,两人真心相爱,现代人的婚姻能达到这种水准,应该算美满幸福了。因此,我要给杨大王出轨辩护的话,很难很难。我可以象很多对社会不满的大王公主那样,把责任推给这个花花世界大染缸。不过,我更愿意从人性的角度去看待这件现在相当普通的“艳遇”。


自从杨大王送走了古夫人,生活更加简单,每天不是实验室就是家里,实行某些龟坛大王瞧不起的枯燥时间表。学校某些带着光环比杨大王晚归的毅然海龟,欢呼迎来了第二春,在演讲、社交、表演等领域找到了丧失良久的自我。这些博学的多面手和演说家,经常跟龟坛大王吹嘘:“呼啦啦!以前在M国,我天天在家陪老婆吃饭,极其无聊。现在?每周在家里吃不了一两顿,而且时刻策划惊天大事。别误会,惊天大事不是国际新闻头条的爆炸案,而是:合纵联横,挥金撒银,指点宇宙!真没有白活啊!哇哈哈哈!哇呵呵呵!”


这些海龟把不在家吃饭当成荣耀吹嘘,幽默的杨大王对他们多有尖锐的讽刺。杨大王在给本科生上课的时候,如此说道:“当年猪八戒随大流跟别人上西天取经,因海龟有功封为净坛使者。什么意思呢?就是校长考虑到猪八戒猪性难改,照顾他。猪八戒喜欢大吃大喝,完了发酒疯满地拉撒,还必须调戏妇女。正式封为净坛使者之后,猪八戒那些违法行为,等于合法化了。哪里有个什么科学论坛或者高科技讲坛啊,坛上那些丰盛的鸡鸭鱼肉,就派猪八戒去净坛,即免费吃个一干二净,当然还可以趁机洗头洗脚。猪八戒有战功嘛,所以给他一个合法地表现本性的殊荣。现在某些大王因为海龟有功,被封为净坛使者,高兴得以为自己真姓猪了。你们年轻人是早上七点五十九分钟的太阳,前程似锦,千万别学这帮猪八戒啊!”你看看,杨大王夸大其词,发这种让人无法下台的谬论,其他大王扫兴之余,岂不是恨不能将他一口生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二奶开宝马将三奶碾成肉饼”,没错。惊艺美M国所发现:十多年前在羞死屯就发生过一桩本慈爱死-999车当坦克镇压出轨老公的惨剧,女儿还在车上。各大媒体,包括嘻嘻TV,进行地毯式跟踪报道。糊涂夫人知道,她们那儿的口号由此成了:不许Mess with我们孤星州女人。所以小三二奶们都不敢去那个州,改投山顶海景之黄金州了。http://www.nydailynews.com/news/justice-story/mercedes-madness-wife-runs-cheating-hubby-article-1.1259905。
糊涂爹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ensual' 的评论 :

谢谢阅读!我只贴到北京行14。写是写完了,但后面的正在犹豫是否贴上。
zensual 回复 悄悄话 好像还没写完的样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