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爹娘胡思乱想

全是胡思乱想,个人观点而已。谢谢来访!
个人资料
糊涂爹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笑谈北京行3:外地工作人员露天跳舞

(2013-06-10 07:27:39) 下一个
通宵加班,赶成此章!开玩笑了,本人虽然写作水平不济,但“多产”却是得到中学语文老师的充分与必要肯定。中学语文老师姓周,冷静多智,若生得逢时,必是龟坛大王级的人物。周大王布置繁重的作文作业,本来想折磨我们看看热闹,结果他看得没有我写得快,恼羞成怒,终于在课堂来了一次总爆发。记得那次作文题目是《我的硕大理想》,其他王子公主只写了两三页。语文成绩总是第一名的那位公主,也四页打住。我却下笔如腹泻,长篇累牍,把一个30页的作文簿早写满了。另外买了两本新的用掉一本外加大半本,兴高采烈地交给老师。周大王挥舞着我那三本《我的硕大理想》,愤怒地大叫道:“糊涂公主哎,你还让不让我活了呀?啊!!!我今晚还要看连续剧《血疑》啊,你就饶了我吧!”
其实不好笑,言归正传。为了尊重默默建设大城市的农民或非农民,我决定使用“外地工作人员”一词。且说光阴如野驴过隙,转眼已经在BJ快一周了,其间奇闻逸事可以写成好几部长篇小说。虽然事务繁忙无暇顾及私生活,每天黄昏时分,我还是注意到窗外传来嘈杂的乐器击打声和歌声。我在M国的硕大办公室,立地窗外是一片二十几米宽的草坪,草坪边就是一条大街。每天大街上车辆高速穿越,川流不息,你肯定以为噪音难以忍受吧?但是,犀利的建筑新技术把这种担心化为乌有。这栋2012年落成的888层大楼,隔音能力之强,令我误以为外面的汽车怎么突然那么先进,居然悄无声息地飞驰。今日吃完点心,又听到窗外的摇滚乐,我终于忍不住下楼一探究竟。反正孤家寡人,凑凑热闹也好打发不多得的空余时间。
旅馆后面是一条街道。说是街道其实有点勉强,因为非常的狭窄,比大家传统观念的胡同,还要稍微小些,路面还算比较干净。走过街道,是一个教堂。教堂前面不大的空地上,好不热闹。但见锣鼓声震天响,男女老少翩翩起舞,节奏铿锵。
我注意到路边有一对青年男女,二十岁出头,看得出象是外地的王子公主,便搭起讪来。公主拿着一部瓶果手机,手指灵活飞快犹如蜂鸟扇动的翅膀,令我眼花缭乱。王子则在一旁耐心地看她玩手机。我不好意思地打断了他们的私密活动。经过自我介绍和交谈,我竟然发现自己跟年轻人竟然还有那么多共同语言。他们非常欣赏我的半吊子复古思想,非常乐意叫我糊涂夫人,而我则称呼他们为公主和王子。

下面是我和公主流芳千古的经典对话。

“公主是哪里人氏啊?姓甚名谁?”
“荷北缜定人氏,姓田,叫做田某女。”

“哦,我知道。唐朝雁门郡王田承嗣大王就驻扎在那一带,也许这是不少那儿的人姓田之故也。”

“哗,糊涂夫人毕竟是HG搏士,见识泛滥,才华如水沟汹涌,居然连先祖都认得啊。”

“哪里哪里,但耳熟耳。汝先人勇猛善战,反复择木而栖,乃识时务之俊杰。尤为难得的是,他崇尚自由,把皇帝指示当耳边风,实乃难得的学习榜样也。你有如此伟大骁悍的血统,真不愧公主之名。”

问完美丽的公主,我转向英俊的王子。

“汝几何人等耶?”

“吾乃京兆三原人也。姓李,名某男。”

“卫国公李靖亦三原人氏,与汝何关联?”

“先祖也。”

“哗,李公足智多谋,有灭国之功勋。有唐一朝,开疆拓土能灭国者,无非李绩侯君集寥寥数人,不得了啊!王子之名,汝受之无愧矣!”

公主王子听我卖弄够了,终于忍不住探听起我的神秘身份:“糊涂夫人,汝出身几何?何方神灵?”我摇头晃脑,光顾着体会炫耀之快感,不曾提防他们发问,有点慌乱地答曰:“这个嘛,我姓复姓糊涂,你应该没有听到历史上有什么名人姓糊涂的吧,所以,出身下贱,惭愧得很也。”没想到他们非常贤明和体谅我的难言之隐,乐呵呵地说道:“英雄不问出处。你看那些车大炮的、投机倒把的、卖鸡鸭的,都是千年不遇之豪杰也。人们只会欣赏他们的成功,而不会计较他们用了什么手段。你还没有回答我们的问题:汝何方神灵?”这段“欣赏计较”的话颇耳熟,似乎来自某部经典HK警匪片。对于“何方神灵”,我非常尴尬。首先,当今世界乃一个保密的世界,因为有太多见不得阳光的事情。其次,我出身龟坛。龟坛大王云集,要求最高等级的保密。”

面对两张诚实的面孔,良知促使我含糊其词地坦白:“我是M国龟坛人氏。”

“龟坛?难道有很多王八乌龟么?倒是卖得挺贵的,你应该发财了。”

“啊,这个,那个,跟水产品没有任何关系。你难道真的没有听过弧度大王、糊涂大王、PB大王、热闹大王、富人大王?他们可是世界名流啊。”

“什么乱七八糟的啊,你是不是糊弄我们年轻人啊,那可不够厚道。。。”

一来因为作文又臭又长,写了半天外地员工歌舞连半个影子都没有,龟坛众王早已心烦。二来,我不能违反保密原则,欺骗青年虽然是某些龟坛大王的拿手好戏,却是我最不想做的事情。所以,我必须找个台阶了。我装作很激动的样子,指着那些跳舞的男女老少叫道:“啊哈!他们都是什么人啊?跳得真带劲真快乐!老实说,动作还挺专业的,对吧?他们每晚都来这里吗?”王子公主毕竟涉世不深,立刻被我勾引开了注意力,答曰:“他们大多跟我俩一样,都是外地来工作的。天天跳,日积月累,舞技了得,说是专业,应该实至名归。”

事值春寒凛凛,我感到一丝冰冷,问田公主:“这儿比较冷,他们跳舞可以御寒,你们两个,在家里上网,岂不是更温暖一些?”田公主深情地望了李王子一眼,叹口气说道:“糊涂夫人有所不知,我住的地方,六个人一屋,我们俩怎么呆啊?他住得比我宽敞多了,四个人一屋,今天正好室友夫人从山兮来探亲,大家都主动回避了。”我曾听说住房紧张的地方,群众喜欢逛街,原因之一就是家里没地方呆,把街道作为起居室了。M国人口越来越多,但街道依然门可罗雀,难道是因为家里房间多乎?我接着问道:“你们不觉得冷?可以到餐馆或宾馆里坐坐,应该无妨。”王子公主相视一笑道:“俗话曰,有情饮水饱,区区温度,何足道哉耶?”

我暗暗赞叹他们的爱情,然而“有情饮水饱”让我立即想起一位远房亲戚涂某。涂某中专毕业,找了个进城打工的英俊小伙子。小伙子高中学历,身材强大,勇猛敢拼,千好万好,就是没有黄金。涂某的妈妈急得几乎撞墙,多次阻挠女儿的爱情行为。涂某中专主修唐史,深受田承嗣反抗思想的影响,当然不肯就范,终于喊出“有情饮水饱”破门而出。涂妈妈连她跑哪儿去都不知道,想报警。涂爸爸野鸡大学函授搏士毕业,学识非凡,还算开明,劝道,现在的人,分分合合,跟三国志一样,不必担心;你就让她“有情饮水饱”一阵子,等她意识到“有钱才能饮水饱”,自然就龟了。
果不其然,几个礼拜之后,女儿垂头丧气地龟了。原来,小伙子在乡下,竟然已经有了夫人。总之,事情非常复杂,家丑不可外扬,到此为止。我当然不希望眼前的公主王子也会有涂某那么离奇的遭遇,衷心祝福他们。其实,涂某结局还算不错。自从上了一课之后,涂某不再任性,在父母安排下,嫁给一位四十几岁的富人,未几诞下太子,现在非常幸福快乐。(注:此富人非彼富人,勿误解)
我看着这些多半没有户口的人员快乐地舞蹈,感叹自己为了金钱,四处冲杀,几乎被中枪的M国山猪铲死,到底值也不值?失败挫折感令我悲从中来,但猛然间,我想起一件灰常重要的事情,急切地问田公主道:“你觉得BJ好,还是老家好?”田公主笑曰:“夫人看我呆在哪里?”

“BJ啊。你的意思是?”

“那就是BJ好。BJ文化发达,生活丰富,物质遍地,教育、医疗、公路、工钱,都比我老家强N倍。你说哪里好呢?”

“你说的也是事实,可是你应该呆在这儿,然后说老家缜定最好。”

“糊涂夫人,你这是什么GP逻辑?难道你书读多了,读得抱住驴腿当成啤酒瓶了么?”

面对如此不留情面的质问,我羞惭不已,想到龟坛的光荣传统,心下非常委屈。我本想极力推销龟坛大王的价值观,没料到供过于求,比卖拖鞋的销路还差,只好辩解道,龟坛居住着有琼一族,他们的特点就是呆在龟坛不肯挪窝,却必须说另一个坛好多了才行,不然,嘿嘿,大帽从天而降,文革戴了高帽尚可平反,然龟坛坛情特殊,一旦被大帽罩住,绝对永世不得翻身也。

公主和王子有点生气了,后果很严重,怒斥道:“你说的龟坛,到底是什么鬼地方啊?有琼一族,又是谁啊?世界上怎么可能有那么冥顽不化之大王?”我突然发现自己已经失口说得太多,回到龟坛极可能要面对切腹谢罪的声讨,赶紧转移话题道:“对对,我说错,道歉。。。啊哈,天气不错,我得往前边街上走走了。”于是,我们依依不舍地道别。最后我代表龟坛,真诚地欢迎他们有空到他们还不知道在哪里的龟坛旅游,顺便会见文物级的有琼一族。

我看着那些快乐的喧闹歌舞,难以想象周围的居民能没有意见。然此间人山人海,车水马龙,热闹是每天的主旋律,这点高音,并不构成任何出格。顺着小路正走间,闻到大粪的味道,原来路边有个公厕,本想进去方便,但最终还是决定回旅馆解决。这也许是我今天想指出的唯一缺点了。瑕不掩瑜,BJ容纳各方人员,快乐歌舞,是个好地方也。

故事纯属虚构,切莫质疑真实性。读完欢迎辱骂,喝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