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爹娘胡思乱想

全是胡思乱想,个人观点而已。谢谢来访!
个人资料
糊涂爹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笑谈北京行2:山猪大王住宅访谈

(2013-06-10 07:25:59) 下一个
跟富人大王和热闹大王一席谈,突然发现时间非常紧迫。想到一旦HG,也许数十日甚至数年不能来这里吹牛,立刻加快胡写乱造的进程。
在WF井比较简陋的TLW朝旅店便宜房间住下之后,我心里踏实了许多,心说总算回到老家矣。第二天是星期天,山猪大王约好时间,携带夫人赵氏,同来接我去他在著名的QH大学围墙外面的黄金地段公寓。你们奇怪他们的孩子为何没有来,其实不奇怪也。赵氏乃本地人,从音容笑貌即可看出是BJ土著,跟娥罗思外貌特征的山猪大王,形成鲜明的对比。他们的孩子10岁,为了更好地接待我这个西方来客,已经被送到外婆家去了。M国人接待客人,喜欢拖家带口,恨不得连爷爷奶奶都到齐,而喜欢简单的BJ人多半正好相反,把老婆孩子支走,以便自己全心全意地为客人服务。(注:此乃我个人观察,欢迎不同意见)

山猪大王年轻有为,在单位里是一员不可多得的虎将,自然受到众多女研究生和年轻女同事的崇拜。赵氏夫人应该感受到不小的竞争压力。还好,山猪大王个性保守,对赵氏一往情深,至今没有任何绯闻。背地里,山猪大王曾自嘲地对同学们说,他那位基本上成了他的私人秘书,尽量不离左右,连到外地开会都跟着照顾起居,这样对加深彼此的感情非常有意义。

闲话少说,BM小车走走停停,很长时间之后,抵达山猪公馆。这居然是一栋只有六层的小楼,80年代制造。我愣住了,过了许久才说道,这个嘛,外面那么多王宫帝王什么的新楼盘,你身为大王,怎么能住在如此谦虚的筒子楼里面呢?山猪大王与夫人显然看出我的困惑,神情莫测地说道,你知道这个学区是哪儿吗?我一看旁边QH大学的招牌,猛然省悟。山猪大王继续笑道,也不仅仅如此简单。原来,就算住在学区里面,也未必能进好班甚至好学校。这个我也懂,人多资源紧张,所以他也就不再解释了。他说,这是他工作多年后,单位分的房,已经私有化了,用较低的价钱拿到房产证。这个,我想归坛的大王都经历过。就是这么个灰蒙蒙的旧楼房,甚至有点沙土剥落了,因为黄金地段,价格也涨得跟黄金差不多了。我常听PB大王等人说到他的普通同学都拥有N套房间,便试探道,PB大王的同学每人都有N套,你难道没有搞一套御园新宅,度假时享受一下?赵氏插话道,哪里可能,当时买这一套,都几乎砸锅卖铁了。值得欣慰的是,赵氏的父母单位,还有一套三居室,虽然不如这个地段,却是现代化新楼,而且日后至少有半栋是山猪大王夫妇的囊中之物。赵氏有个姐姐在加拿大,不知是否认识著名的PB大王。

说话间,已经到了这套位于三楼的60多平米两居室门口。门口是非常气派的大铁门,涂着黑色新漆,两只强悍的狮子含着门环。巨门共有两层,开了外壳还要开里面,非常谨慎的安全系统。不是专业技工,估计完成不了偷盗任务。这个HBG平时应该难得一见。

进入大门,里面装修非常考究,令我眼前一亮。室内跟门外灰暗破旧的楼梯间形成鲜明对比。毫不夸张地说,如果在楼梯间取景拍摄反映80年代的电影,根本不用再作布景处理。

 长话短说吧。硬木地板,红木家具,皮沙发,48寸平板电视;厨房烧煤气,有瓷砖生熟食处理台子。值得一提的是,原来的蹲坑厕所,改装成搪瓷马桶,铺着大理石地面,还有个热水器喷头。卧室不大,除了床,几乎没有空间剩余。整体还是很舒服,但我不得不说有些狭小。尤其是热水器喷头,如果洗澡,热水恐怕要淋到马桶上面。在德州看惯了巨大的别墅,进入这样的套间,心里非常感慨。要知道,这个小套间,价钱不输于大别墅也。幸好山猪大王对物质追求不怎么上心,每天被单位各种事务搞得焦头烂额。赵夫人常抱怨山猪大王花在孩子教育上面的时间太少,以至孩子奥数在学校有跟不上的趋势。山猪大王频频点头道,是啊,如果孩子没有教育好,多大的身家都没有意义了。

山猪大王也知道,如果买个新公馆,完全可以面积加大一倍。虽然加大一倍,还是没有德州的别墅硕大,但至少可以把家里整得更加豪华舒适。然而,一旦放弃这套小公寓,学区则成最大变数。山猪大王说道,只要一挂牌,立刻买家如同蜂群涌来,但为了孩子,还是算了。

你看看,孩子真是冤家,害煞多少人,耽误多少事。记得聊斋还是搜神记有个故事,说的是某人在路上碰到个怪人,说跟他是冤家,要到他家白吃白喝NN年,然后不由分说冲入他的家门。某人大惊醒来,却听到老婆屋里传来小孩呱呱坠地的哭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