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爹娘胡思乱想

全是胡思乱想,个人观点而已。谢谢来访!
个人资料
糊涂爹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两位新来的移民

(2013-06-10 07:07:28) 下一个
今天亲切地会见了一对SH来的移民夫妇(为了写作称谓方便,男的叫曹操,女的叫貂蝉)。没有老鼠昆虫可吃,我就拿出压箱的几只袁大头,请他们吃巴西烤肉,以尽地主婆之谊。他们是Native,跟我这归化的SH人有很大的等级区别,我早知道,甘拜下风。我虚心聆听他们亲切的声音,也学到些难得的信息。虽然我不是多年在外的老华侨,但多打听的老毛病让我轻易地探听了不少宝贵商业的机密。要知道,都说一日千里,SH那是一日三千光年,只要离开两秒钟,立刻就被SH象孙悟空那样甩了十万八千里。

 

 

曹操和貂蝉不到50,属于成功的企业家,家有千千亿,来这边自然是寻找决战千里的商机。我这个贫穷阶层的人士,自然不敢仰视。曹操说了,儿子大学刚毕业了,死活不肯来美国留学。他叹息道,其实移民也就为小孩,没想到,儿子坚决反对出国,最后反而老俩口出来瞎转转了。他喝了一口我点的清捣啤酒,接着说道,现在的年轻人,没有想出国的,反而是落后贫困地区的,还愿意到美国来。我心里一惊,连忙问道,依您之见,原因何也?曹操笑道,美国鸟不拉屎,谁会感兴趣呢?我早知道这个答案了,因为归坛几位资深大师早有类似定理。我有点不解地问他:“为什么我们总爱说别人鸟不拉屎呢?难道鸟专挑人多拥挤的地方拉屎,好砸着人头哈哈讪笑乎?”曹操愣了一下,哈哈大笑说,对对,以后就把美国叫做鸟专门拉屎的地方。

 

 

貂蝉说,他们拿到绿卡,临别请了13个同学聚餐,13个人,竟然没有一个赞成他们出国的。不是冷嘲热讽,就是蔑视。其中一个喝多了装在矿泉水瓶里的猫台,慷慨激昂,几乎是大叫道:“你们俩真是神经病!做什么不好,出国?都什么年代了,做什么事情不好,出什么国!哪儿有SH好?”我不禁哈哈笑道,不管什么年代,人不就只能做两件事么?一是出国,另一件就是不出国,还能有其他选择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