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爹娘胡思乱想

全是胡思乱想,个人观点而已。谢谢来访!
个人资料
糊涂爹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笑谈北京行11:糊涂夫妇大宋红原鏖兵

(2013-06-20 14:45:26) 下一个


谨以此文向我璀璨大宋宁死不屈的忠勇将士深深致敬!


我写文章,经常文不对题,前后左右脱节,从来不考虑得分。在深入杨大王的婚姻之前,请原谅我再发一通谬论。顺便向龟坛名士PB大王和强度大王等老朋友鸣谢,感谢他们自愿在小说里扮演重要角色。


糊涂公主在中学时代,作文成绩非常差。不按要求写作得零分乃家常便饭。幸亏平时成绩不计入申请大学的分数,不然真难说能否考得上大学。作文老师周大王偶然也表示欣赏糊涂公主的作品,但更多的时候,实在招架不住糊涂公主的胡搅蛮缠而抓狂。


我们迎来科学的春天,兴致勃勃地艰苦学习。我爸爸糊涂老大王跟许多龟坛大王一样,对宝贝女儿能否考上名校,耿耿于怀。他每次看到我作文得低分,便皱起浓眉,试图激发我的学习激情:“公主啊,你最好按周大王的要求,好好地写,不然将来考不上大学,怎么能够赚大钱呢?”他感到失言,便纠正道:“当然,学习不为金钱,是为了实现四个现代化!”我受到很大的启发,但依然年幼冲动,无法按要求好好作文。


当年,周大王才三十三岁,还属于赶时髦的优秀年青骨干。他用多年积蓄,买了双高档牛皮鞋,擦得铮亮,四处徒步炫富。当然,象古罗马名将那样,步行锻炼身体也算周大王的意外收获。更让其他青年教师羡慕嫉妒恨的是,他让街头鞋匠在鞋底打上铁掌,走路发出得得脆响。周大王人还在教学楼下,我们就能听到他那欢快的马蹄声。我们还不懂欣赏时尚,往往哄堂大笑。周大王得得走进教室,看大家前仰后合,便奇怪地问道:“你们笑什么?”大家一听,更加乐得花枝乱颤。


学习《沁园春:雪》的时候,周大王摇头晃脑又布置新作文《沁园春:雪》的读后感。当然,最后不忘盯着我的眼睛,庄严警告同学们不要长篇大论跑题,以免又得零分。


我经过爸爸的耐心开导,已经老实了很多,读后感写得很短。正因为短,意犹未尽。最后我词兴大发,在读后感结尾即兴来一首《沁园春:马》。具体的词我也记不清了,但有两句是这样的:骁将马掌踢踏,众掩卷观声笑折腰。


周大王好歹BD中文系毕业,非等闲之辈,怎能看不出我在讥笑他的皮鞋?第二天上课,他马蹄疾速零乱,我们还来不及笑,他已经旋风般站到讲台上。周大王照例把我作文最不堪的那首词念了一遍,全班笑到爆棚。顿时,他恼怒地大声喊道:“你们笑什么?有什么好笑的?啊!尊师爱生,必须双方亲密合作,才能达成和谐。某位公主麻痹狂妄,自以为有文采,利用作文添油加醋公然嘲弄朴实的老师,你们还能笑得起来?真气煞我也!对这种不正文风,你们应该感到义愤填膺才对!她屡教不改,我已经向教务主任汇报,让他去处理吧!”果然,课间操的时候,教务主任马大王把我叫去,长篇累牍将我训斥到泪流满面,最后还必须写严肃的检讨才算了事。


糊涂夫人不喜欢周大王的马掌,却热爱骏马。我经常骑上打着铁掌的宝马飒露紫,与老公糊涂男大王驰骋在M国南疆的青山巨树之间。每每骑马挺立青翠山坡,我无不豪情万丈。我敬仰英雄豪杰,老公也是身经百战的威猛战将,郎才女貌,好不得意!


我与糊涂男大王经年征战,同甘共苦,出生入死,对爱情忠贞不渝。十年前群雄逐鹿的互联网红原激战,年青气盛的糊涂男大王轻信说客谗言,和我领军误入敌人精心设计的伏击圈,其悲壮程度,只有北宋的好水川之战可以相提并论。


宋朝的军队建制,是历朝最接近军队国家化的典范。有宋一朝,没有文官因为进谏被诛,非常开明,社会稳定繁荣。北宋秉承太祖宽容的心胸善待臣下,将相群星灿烂,肯用死命。倘若没有野蛮的蒙古入侵,搞不好我们现在还是大宋子民。有无知教授上电视台,完全罔顾史实,胡说宋朝军队经常轮换指挥官,直接导致战力羸弱,屡战屡败。事实正好相反,宋军没有军阀的温床,装备精良,单兵战斗力极强,唯一缺点是良马不足。当年欧盟并没有对大宋实施武器禁运,明知马匹不济这个缺点,我不理解为什么宋朝国防部不加大力度,象今天高价购买苏联武器那样,从西方大量进口骏马繁殖。尽管战马供应不足,宋军依然胜多负少,直面北方无坚不摧的骑兵,支撑了一百多年。


北宋初年的主要对手大辽,乃名副其实的亚洲第一军事强国。现在因为有美洲的超级M国,大家对亚洲军事第一强有点不屑,但在宋朝,亚洲第一极可能即世界第一。我个人一直认为,假使柴荣大王没有英年早逝,赵匡胤大王还活着,宋灭辽的可能性很大。宋太宗赵光义大王是一代枭雄没有错,但他的智谋和武艺,跟柴大王和赵大王比,差得太远。


更不幸的是,赵光义大王的对手竟然是百年不遇的英杰耶律休哥大王。这个耶律大王,足智多谋,武功高强。由于他身先士卒在最前沿厮杀,每战必身负几伤,辽国皇帝称之“勇过于名”。倘若柴大王或者赵大王遇上耶律大王,胜负犹未可知也。但赵光义大王不是耶律大王的对手。


当年李世民大王围攻洛阳的王世充大王,窦建德大王帅军援助王大王,唐军两面受敌。知己知彼的常胜将军李大王何等样人,在自己兵力数量处于劣势之时,昂然对部下说道:“来得好!吾无须休整,破两家于一役也!”这个李大王,让我来排名,不光智慧,恐怕连武功都应该列为史上第一名,比项羽还厉害。实在是我中华千年不遇的伟男子也。李大王射箭百发百中,大羽箭击中敌将无不贯甲而入没至羽毛,臂力惊人。以飞快著称的李大王,临阵必一马当先,率领骑兵突阵斩将,血染征袍。窦大王的部队午休稍一零乱,立刻被李大王抓住战机,唐军精骑飘掠过阵,窦军大败。


赵光义大王的才能比李世民大王差了几十节。刚刚苦战攻下太原灭掉北汉,赵光义大王也想学李大王顺势破两家,消灭积极援助北汉的大辽,犯了战略性错误。于是,柴荣大王和赵匡胤大王辛辛苦苦训练的那支精悍禁军,被耶律休哥大王几路突攻,几乎全军覆没。大宋元气尽丧,此后不得不转攻为守,无法再北进一步,令史家扼腕叹嗝。
 


西夏单兵战力略差,但骑兵众多,作战通常采取狼群战术,不容小觑。大宋最后的对头蒙古,横扫全世界,战斗力更加疯狂绝伦。大家或者听说过蒙古凶狠的骑兵,那只是冰山几角。看欧盟的记载,蒙古步战攻城的炮车石车铁锤,那真是坚墙都能一举击塌,骇人听闻。


我说了那么多,仅仅想说明,大宋的敌人,全是犀利哥。也证明了能跟他们鏖战的大宋,不同凡响。敌人厉害,才能证明你的功力。可惜,现代人崇尚精神胜利法,麻痹大意,以为藐视敌人等于自己高大俊秀。且不论M国是否敌人,龟坛某几位大王把它列为手纸叠成的老虎,那么,当你战胜一只纸老虎时,你的本事能高明到哪里去呢?真是愚蠢!我到后面杨大王遭遇第三者时,会进一步阐述这个M国幼儿园小朋友都不会犯的失误。


好水川之战,主将任福大王孤军被西夏主力部队包围。面对十倍之敌,任大王和手下官兵视死如归,结阵拼杀至最后一人,杀得西夏军尸横遍野,死伤是宋军数倍。率军来援的著名猛将王珪大王几进几出,不肯独自逃生;他高举铁鞭,手杀几百敌兵将,最后战马累毙,中箭牺牲。西夏军虽然惨胜,但此后就算包围宋军也不敢力拼,原因就是对宋军的超强战力心有余悸。


我和糊涂男大王在红原对阵数量是我军五十倍的有琼一族八国联军,比好水川之战还要惨烈。敌军铁甲精骑如洪水将我军团团围住,身陷绝境的糊涂男大王凛然不容侵犯,紧紧握住我的手慨然说道:“本想默默无闻与卿渡过此生,无奈生于乱世,被迫从不平凡之事,实乃身不由己也。今日能与心心相印的爱妻一起战死沙场,吾愿足矣!”


我和糊涂男大王熟读古今中外兵书战策,打起仗来如行云流水。古罗马三个大王凯撒、庞培、克拉苏都有深谋远虑和奋不顾身的优秀品质,但我最欣赏凯大王的战争艺术。凯大王和庞大王指挥大兵团作战,令人赏心悦目。看克大王打仗,则是一种痛苦。


克大王最著名的功绩是镇压斯巴达克斯起义。斯巴达克斯因为情操高尚,大家爱屋及乌,将其战斗力过度渲染。克拉苏打败的,仅仅流寇而已。明朝末年袁崇焕等大王在关外抵抗清兵,孙传庭等大王在关内打击流寇,时人将他们并列为良将。明朝破产之后,清兵与流寇直接开战,流寇号称虎狼,在清兵面前不堪一击,足见袁大王比孙大王厉害十倍。克大王跟凯庞二大王的差距,也是这个性质。


克大王有政治手腕,善于经商理财。若美联储能重金雇佣克大王当执行长,马上扭亏为盈应该没有问题。看到克大王在帕提娅领军作战,有勇无谋,轻信向导,不懂地理,分散兵力,想不失败都困难。


我吸取前人的成功和失败经验,从普通一兵成长为独挡一面的大将,指挥战役游刃有余。


大家对敌酋PB大王并不陌生。其人机智诡诈,善于运用集中优势兵力的人海战术。他最拿手的是审时度势,见势不利要么逃之夭夭,要么干脆反复当叛徒。有好几次我差点在阵上将他生擒,最后还是让他用金蝉脱壳之计溜掉,颇为遗憾。


今天的形势显然跟以往截然不同,PB大王有备而来。他知道糊涂夫妇英勇敢战,没有十倍以上的优势兵力,取胜基本无望。因此,他豁出去了。他不辞辛劳奔走四方,凭三寸不烂之舌,连蒙带骗动员了八个部落所有最顽固的有琼一族精锐官兵,抓来所有能抓到的壮丁,连七八岁的孩童也不放过,光搬运粮草的无辜民工就抓了一百多万。PB大王使出浑身解数押上老本,决心置老对手于死地,毕其功于一役,从此不必再听到糊涂夫人批评的刺耳声音。


身为大宋名将,面对不可一世的强敌,我和糊涂男大王镇定自若。我们宋军军纪森严,训练有素,能战能退固然可喜,在事不能为之时,血战到底,有死而已。这个铁军的声誉是打出来的。北宋初年,通常敌军几万人想吃掉几千宋兵,都要苦战一天甚至数天,付出更大的伤亡,而宋军几乎无人肯降。我大宋堂堂正正,每个军人都珍惜她闪烁的光荣。


我和糊涂男大王将人数不多的部队背靠山坡环成月形,同仇敌忾,并肩战斗。PB大王一声狂叫“杀嘀嘀!”,有琼一族立即蜂拥而来。


我左手持白蜡杆长矛,右手挥舞削铁如泥的宝剑:钢矛挺处,敌将轰然从马上栽落;宝剑所至,衣甲平过,血花缤纷。


PB大王远远躲在充当炮灰的兵士后面,看得浑身发抖,心胆俱裂。


我和糊涂男大王眼看着周围的老兵和战友,一个个在格斗中英勇地倒下。敌军在PB大王有条不紊的疯狂督战下,十几次合围搏杀。从早上力战到日暮,我军矢尽弓折,死伤几尽,只剩下我和糊涂男大王。我俩四周,敌尸堆积如山。PB大王凭借人数优势,眼看胜利在望,高兴得手舞足蹈。他在战场上纠集剩下的几万兵马,将糊涂夫妇密密麻麻围了十几重,准备作最后的冲锋。


洋洋得意的PB大王看到糊涂夫妇将才难得,有点惺惺相惜。于是,他从裤兜掏出高音喇叭,用生硬的通假汉语,试图劝降:“忠勇的糊涂姜军及夫人,你们听好啦!你们忠于祖锅,战至最后两人,可谓鲸天地吃鬼神,本大王万分配服!俗画说,屎壳郎选择最腐臭的粪坑而居,毛驴选择最肥沃的农场而事。你们辛苦了一天,腐拜的宋朝居然不派媛军,不把你们当回事啊,想想鹅都替你们心寒。呵呵。”


看我俩无动于衷,PB大王接住老搭档强度将军殷勤地递过来的燕J啤酒,喝了两口清清喊哑的嗓门,接着叫道:“三十年喝东,三十年喝西。你们鱼蠢的宋朝因为不遵重知屎,不遵重人财,资金溃乏,濒临破铲,众盼亲痢,已经成为不屎合居住的地方。只要你们弃胺投明,我包你们立刻富起来,名车豪宅,享不尽的荣花富鬼!呵呵。”当年西夏主将李大王用半生不熟的宋语劝降宋军主帅任大王,想来也不过如此吧。


我与糊涂男大王身被十余创,精疲力竭,坐骑累死,无法再战。象任福大王和王珪大王一样,我们知道为大宋捐躯的时刻终于来临。残阳如血。面对凄美的茫茫晚霞,我们轻蔑地看了一眼举着高音喇叭的PB大王,冷静地脱下布满箭镞和金创的铠甲。我们俩深情地相视一笑,准备自杀殉宋,实现生死相随的诺言。突然之间,一枚希腊标枪从天而降,PB大王的铁皮喇叭被标枪吭的一声打飞。PB大王上嘴唇被顺带刮掉了一块血肉,痛得他尖叫一声,捂住鲜血淋漓的大嘴拨马而逃,此后因为嘴伤几个月都没法到龟坛发言。原来是镇西将军欧大王领着援助的同盟辽国精兵及时赶到了。不然的话,诸位今天应该看不到这部长篇历史小说了。


我和糊涂男大王用汗水与鲜血凝成的爱情,在花花绿绿的今天,尤其难能可贵。什么二奶小三,五叔四爷,都休想动摇我们的纯洁感情。


龟坛某部分大王过分强调人性,称欲望是最高指示,替自己的蠢行找借口,我并不特别惊讶。正因为人类有许多对社会危害极大的欲望,高瞻远瞩的糊涂夫妇才意识到培养优秀品德的重要性。不少品德违反人的本性,但没有品德,人只会禽兽不如。举个例,我经常在跟老对手PB大王辩论时落于下风,有强烈的欲望痛殴之,但因为我有守法的高贵品德,所以天下平安。


培养品德,必须从胎教抓起,而且成年人的榜样至关重要。成年人口吐莲花信口开河,但碰到火灾或劫匪,推倒小孩自己抢先狼狈鼠窜,那么,亲眼目睹这种英雄行为的小孩,应该能够迅速成长为同样的土拔鼠。


那一小撮龟坛大王已经糊里糊涂地在天花乱坠中长大成人,思想定型,再加上害怕新思维,基本上悲哀地与许多优秀品德无缘。人类有什么优秀品德呢?太多了,我来说几样:勇敢、开拓、牺牲、坚强、节制、刚直、荣誉。我的老同学杨大王基本具备所有我提及的这些品德。强度大王听到我夸奖杨大王,立刻反问为何高尚的杨大王与女学生有染?我有点哑口无言。我只能辩解说,杨大王遇到的情况比较特殊。红楼梦说,贾府只有门口的石头狮子是干净的。现在因为强度大王等人奔走呼告,社会日趋纵欲,贾府连干净的石头狮子也没有了。我一介弱女子,对此除了无奈和悲凉,还能给眼睛雪亮的贾府群众做点什么吗?


饱受诟病的M国教育,我认为最成功的是体育精神。M国小孩从小参加体育活动,近年虽然为了升学的暗流悄悄漫延,依然瑕不掩瑜。小孩到了中学和大学,对体育运动很着迷。能征惯战的,便亲自参加校队厮杀;武功不济的,也摇旗呐喊,无私地支持自己的球队。大学橄榄球赛更加盛况空前。周末比赛日,校园旌旗招展,锣鼓喧天,球迷野餐露宿,好不热闹。年轻人得到最大的放松,享受团结精神,也体会到敌我双方球迷的友善互动。这种体育传统,已经成为产业。学生有健康的业余爱好,学校可以创收支持教学。


我曾经浏览一些M国校园演化的古书。橄榄球的根源,竟然是古罗马的角斗表演。古罗马的角斗表演,非常残忍。其实,没有必要上纲上线,我觉得今天那些狗男女为了淫欲而肉搏,也非常残忍。角斗士多是孤家寡人,角斗而死不过自我毁灭,比鸿毛还轻。狗男女多半有家室,纵欲裸斗,后果往往妻离子散,家破人亡,深远的影响比泰山还重,对社会稳定乃致命打击。


因为文明和人道压力,古罗马皇帝最终宣布停办角斗表演。角斗有一千个缺点,但至少有两个优点:勇敢和团结。为了增加生存几率,角斗士必须勇往直前,互相掩护,一致对敌。现代橄榄球已经文明得多了,球员顶盔贯甲保护好自己,球规严格。


跟角斗表演一样,橄榄球赛有不少缺点,但我个人认为优点更多。比赛鼓励体育的公平精神,讲究团队配合,赞扬无私拼搏,不畏强敌,永不言败。在靡靡塌塌的今日,年轻人能拥有这些品质,无疑鹤立鸡群。橄榄球赛最出彩的是四分卫等进攻队员,因为得分都是他们,出尽风头。然而,没有防守队员的无私保护,四分卫和进攻队员很快会被对方的防守队员打成残废。己方的防守队员如同巨熊,挡住对方扑上来的凶猛防守队员,争取到宝贵的五秒钟,让四分卫有扔球给接球手的机会。所以,每次比赛完毕,四分卫都先要感激防守队员的流血牺牲。而观众同样喜爱默默奉献的防守队员,多有敬仰之情。大中学生能有这样的体育作为爱好,暂时脱离疲沓的私欲,积极因素非常明显。


昨天我又看到著名Soccer队大败亏输的正常消息。缺乏真刀真枪的无私奉献教育和实习,球队根本无法从事高水平的团队体育。还有救药吗?当然有。从胎教抓起,成年人少搞肉搏锦标赛,以身作则,临阵不逃,方可从根本上扭转颓势。任重道远,大家必须要象PB大王那样不计前嫌,充满信心才行。


我身为战功赫赫之将领,当然不可能去崇拜曾经扮演的无谋败将刘崇。我仰慕女豪杰,除了武大王、刘太后、吕后、慈禧等杰出人才,我最欣赏的是大明虎将秦良玉夫人。秦夫人对腐败的大明忠心耿耿。她武艺高强,戎马一生,凭一女之力,挽狂澜于既倒,抵挡清兵,镇压农民群体事件,到了风起云涌的今日,仍是求之不得的良将。红颜薄命,她的老公马大王因为卷入腐化案被双规,竟然冤死狱中。我当然不希望这种事情发生在我的夫君糊涂男大王身上。


人生无常,命如朝露,冤假错案何其多也。有心者不妨去任何网站看看,从巨贾贪官到被冤工人农民,痛哭连连,哀求饶命,都渴求公正。最好玩的是,贪官居然谎称在监狱被无法无天的狱卒殴打成招,想通过弄虚作假的M国媒体维权,令人哭笑不得。说心里话,我同情他们,因为法官虽然非常公允,但你怎么能够100%肯定,他们真的犯下了那些不可思议的罪行?大家都知道,狡兔三窟。意思是说,生物界最喜欢豪宅的兔子也不过买了三套房子而已。最近媒体却说某大王非法拥有几百套公寓,那些砖头水泥又不能当饭吃,明显违反常识。法官应该进一步核实,以免冤枉好人。


明朝正大光明,依然不慎制造了马大王的冤案,让秦夫人欲哭无泪。所谓公正,乃全人类的价值。连PB大王都欣赏我这个卑微的观点,让我们为之奋斗不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糊涂爹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傻不傻的评论:
你真是我的知音!
傻不傻 回复 悄悄话 挨骂是正常的,好东西不是人人都懂得。俺以前从未上过归坛,因你而去看了看。
糊涂爹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傻不傻的评论:
谢谢!我在归坛还挨骂呢
傻不傻 回复 悄悄话 俺从未见过这么有水平的东西。糊涂夫人厉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