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啊, 我的故乡!

老顽童。爱好文学,历史,地理,经济,哲理,时事,回忆,笑话,唱歌,电影,种菜,养鸡,游山,逛水,散步,打牌,胡侃
个人资料
老生常谈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冠发烧105度,继续登白山(一)

(2022-11-12 20:13:55) 下一个

一个月前就计划Columbus Day长周末到白山爬山三天,准备10月7日星期五出发到10月10日回来。

星期五早晨起来,这一夜睡得很不好,感觉发烧,翻来覆去浑身难受,腿没有地方安放,嗓子疼,头也不舒服。一量体温,100度,发烧。立即检测新冠肺炎,阳性!

已经扎了3针预防针,早就接到扎第4针的通知,因为懒惰,病毒变异毒性减低没去扎。自从2020年3月covid-19在美国流行以来,我就每天带口罩一天也无例外,吃饭也远离人们单独吃。这星期三公司在餐馆聚会,我犹豫后还是去了。星期四中午吃饭的时候,2个烙印到了我的桌子上一起吃,我不好意思换桌子,这是在公司里感染的。

跟LP商量,我不去了,一是感觉不好,二是怕传染她。LP订的3天旅馆不能退,她舍不得几百刀勒,也不愿意失去爬山的机会,坚持要去。动员儿子和她去,儿子宁死不去,如果我不去,她自己开车2个多小时到白山,自己爬山玩3天,实在不放心。无奈,舍命陪LP。我绝不到任何室内公共地方去祸害别人,只去野外山上。

出发。一路上温度越来越高,浑身发冷,头不清醒。到了旅馆,哪也不想去,做了饭,吃完就躺在床上。吃维他命C, tylenol, 多喝水,睡觉。一晚上睡不实,咳嗽,持续发烧105度(摄氏40.6度),我的天,这是成年人,要烧坏的节奏。

cottage,有厨房,和任何人隔离的没有公共空间,有客人住期间清洁人员不进来。我们自带酒精每天喷洒,走的时候告诉旅馆需要全面酒精喷洒消毒。

10月8日星期六上午睡到10点钟,早晨起来一量体温,体温计就哇哇叫报警,显示红色:105度。洗个热水澡出汗降温。

LP动员我:外面清爽,躺在屋里更闷更难受,爬山去!爬一个难度小的,3.3 miles Sugarloaf out-and-back trail 到North和Middle Sugarloaf山顶。

从Zeland River出发,沿着Sugaloaf Trail一路上山,右转先上North Sugaloaf,然后回来到三岔路口再右转到Middle Sugarloaf,再下山,净爬升高度1069英尺。

Zeland River

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巨石上面长着黑色的像木耳一样的皮,叫做地养皮,小时候做汤喝很好吃。现在查网上似乎有毒。

上山的石阶路

到达了North Sugarloaf山顶

悬在空中的巨石North Sugarloaf下面是几百英尺深的山底

远处白色的雪山是华盛顿山,新英格兰最高的山

看到很多熟人

天高云淡,极目远望

向MIddle Sugarloaf 望去

万山红遍,层林浸染

下山,去MIddle Sugarloaf。先下再上,很累,坐在上头上休息一会儿,LP自己先爬了。又遇到一大群熟人,问候我,听说你病了,要注意多休息,早日康复。

有气无力,一步一步地挪动。胜利往往在于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坚持。

终于到了MIddle Sugarloaf山顶,才能领略那无限的风光

赤橙黄绿青蓝紫,万紫千红,绚丽多彩,这些词汇都显得很无力,无法描述那真实的美丽

俯视悬崖下面的林海像燃烧的火焰

就在山顶吃饭,然后在太阳下躺在石板上睡一小觉

得了新冠肺炎,发烧105度,我登上了2座山顶,Who怕Who? 下山!

路过在Bretton的华盛顿山旅馆,就是闻名的1944年召开的44国金融会议建立布雷森美元体系的旅馆。以前很多次路过此地从未下车去看,这里是免费参观的。

二战后世界将需要一个全新的国际体系来取代金本位制,这一点在二战期间就已明显。1944年在美国召开的布雷顿森林会议起草了该体系的蓝图。美国拥有的政治和经济地位使美元自然而然地处于该体系的核心位置。经历过两次世界大战之间的混乱局面,各国渴望稳定,因为固定的汇率被视为对贸易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渴望拥有比传统的金本位制更好的灵活度。会议确立的体系以当时35美元一盎司的黄金平价将美元与黄金挂钩,同时,其他国家货币与美元挂钩,但是汇率可调整。与古典金本位制不同,该体系允许各国进行资本管制来刺激其经济,且不需接受金融市场惩罚。

在布雷顿森林体系时期,世界经济发展迅速。通过实施凯恩斯主义经济政策,政府得以控制经济波动,总体而言衰退幅度很小。但在1960年代,其局限性开始显现。尽管幅度较小,但长期的全球通胀使得实际金价过低。美国长期的贸易逆差使美国的黄金储备耗之殆尽,但同时使美元对黄金贬值的想法又面临着巨大的阻力;无论如何,这都需要顺差国家同意提高其货币对美元的汇率,才能达到希望看到的调整结果。同时,经济发展的速度使国际储备水平总体呈不足趋势;“特别提款权”(SDR)的创设[1] 也未能解决该问题。虽然仍然存在资本管制,但到1960年代末,其力度相对1950年代早期已大大减弱,使被认为疲软的货币面临资本外逃或投机操作的风险。

1961年,伦敦黄金总库(London Gold Pool)成立。八个国家将他们的黄金储备储存在一起,捍卫35美元/盎司的挂钩金价,防止金价上涨。在一段时期内,这种做法收到一定效果,但后来其局限性开始显现。1968年3月,二级黄金市场推出,由一个自由浮动的私营市场和以固定平价进行官方交易的市场组成。这个二级体系本质上非常脆弱。美元逆差问题依旧存在,并且不断恶化。随着对美元的投机行为不断加剧,其他国家央行变得越来越不愿意接受美元结算;局面变得难以维持。最后于1971年8月,尼克松总统宣布美国将停止履行其他国家央行可用美元向美国兑换黄金的义务。布雷顿森林体系崩溃,黄金开始在世界市场上自由交易。

注[1]“特别提款权”作为一种新的储备资产而创设,每一单位价值0.888571克黄金,相当于1944年7月一美元价值。

此段文字来自网络。

浑身发冷,嗓子,五脏都感觉疼,我在华盛顿山旅馆外面走马观花看一下,赶快进到车里半躺着,LP自己进去参观。我穿着羽绒服,腿上还盖着LP的羽绒服,觉得时间过得很长,腿发冷无处安放。终于LP出来了,说里面太好了,下次你一定进去看一下。

走,回旅馆睡觉去,下一次再参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Jewel1910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倪颖' 的评论 : 你还是写中文吧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mcat801' 的评论
原计划是2倍的路程,更高的山峰,只能去一个更容易的景点了。
tomcat801 回复 悄悄话 新冠高烧还能上山,身体好棒!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米2019' 的评论 :
同意开放后的疫情,绝大多数人不一定有免疫力,可能被感染。
红米2019 回复 悄悄话 全国的这种程度的超额死亡,应该不会出现在动态清零期间,倒是要警惕,在开放后的第一波中,一旦医院系统被挤兑,至少短期内有可能出现比较高的超额死亡率。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米2015' 的评论 :
全国封过城的屈指可数:武汉,北京(部分),大连,黑龙江哪个市?,深圳,上海。。。
红米2015 回复 悄悄话 关于糖尿病多死60多万,看到好几次了,不知道来自哪里。上海缪医生估计过上海的数字,根据是2020年初武汉封城期间的超额死亡。把这个数字推广到过去三年的全中国,值得商榷,毕竟全国不是所有地区三年中一直封城。事实上就是武汉封城期间,除武汉之外的湖北及全国都并没有出现明显的超额死亡。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凉山下' 的评论 :
谢谢,去买一个测氧仪。
清凉山下 回复 悄悄话 阎不是Covid引起的发烧, 而更像反复发作的普通流感。
清凉山下 回复 悄悄话 这险冒得可不是一般的大!你比中POWERBALL还幸运。
以前哪儿读过,说是体温每升高一度心跳会增加大约十次。 加上爬山你的心跳差不多是平常的两倍。

建议买个oximeter($15-100), 可测心率和氧气饱和度。 如果(不止COVID引起的)发烧而心率没有升高,或氧气饱和度低于80, 最好打911了。 名博老阎如果当时知道这个该多好。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米2015' 的评论 :
谢谢关心。据说阎是新冠引起心肌炎去世,病期间我每天吃一片阿司匹林预防。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谢谢评论,不争论了。
我讨论时比较愿意用数据说话,使得论坛上个别人骂我是五毛。
红米2015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小心点为好。记得润涛阎当初虽然不一定是新冠,但也是发烧,稍好一点就出去扫树叶,他的死很难说与此无关。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对于原始病株及代尓塔,中国是做的不错。现在是omicron,老兄,60几万死亡只是糖尿病一项,还有急诊室停诊以后耽误治疗的急腹症患者……癌症病人拿不到必须药病情恶化等等,很多病得不到及时治疗也是要死人的。这些数据不是凭空乱说的,敢报吗?被404了,对于国内的某些专家的看法意见一点也不奇怪,当年老钱还论证亩产可以万斤呢……,我看文章不光看文章本身,更喜欢看评论,我是看到你的像D的发言人样的回评才第一次忍不住说了一通,你保留你的看法……坚持清零不动摇,我可以说很多,我们这言论自由,但没有必要说了,谁也改变不了谁,就不浪费时间了,你也好好休息,到此为止。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我是在野外山上人少的地方,基本不和人接触。国内人口太密集,更容易传播。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谢谢来访。
澳米可绒病毒的毒性大减,所以美国宣布结束防疫,全国不再限制,公司里不再戴口罩保持距离了,媒体也不再注意染役人数和死亡人数了。

我是严密布防2年半一点也没松懈,待到病毒性很低的时候才感染上的,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中国清零有次生灾害,影响经济,是根据国情做出的决定的。病毒学家,经济学家的都做出了预测和事后的统计,清零政策总的来说是正确的。中国病人累积500万人,死亡累积不到5000人。如果次生死亡60万人对于14亿人来说还是远远小于新冠死亡的人数,如果不清零。
中国仍然是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表现最好的国家。
中国承担不起并那么多的人,死亡那么多的人。
美国死亡的是老人居多,倒是减轻了养老的负担,美国SS基金接近干枯。
两害相权取其轻,中国是防疫最好的国家。相信会逐渐解除清零政策,我也好回去一趟。

这个帖子是第一部分,有些事情没讲完,被提前问出来了,还有第二部分。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老兄,你得病还真应该好好休息。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下,秋景照片很漂亮。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说清零对前两拨新冠病毒有必要,但对奥密克戎还真没必要。
美国死的108万,那是累计的
数字。你有没算过清零封城造成的次生灾害的死亡数字?光糖尿病人就多死了60几万,还有急诊室…….这都有数据的,可惜我没把它存起来。我有两个上海熟人都死于次生灾害,其中一个还是医学院教授,身患癌症拿不到药…..。
只有新冠是病,其他病都不是病?我认识的医生朋友无论国内外都不赞同清零封城。

你发高烧还去爬山,不是也挺过来没事了吗,你年纪也不轻吧。你太太密接不是也没事吗?照你们的做法,国内如阳性戴个好口罩就行了。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国内清零有必要。国内人口密度大,医疗条件远远不如美国。按照美国发病率1亿人口,死亡108万人算,中国人口是美国的4.5倍:
1亿*4.5 = 4.5亿人发病
108*4.5 = 436万人死亡。
中国绝对承受不了这个结果。
cng 回复 悄悄话 我自己中招的时候正在欧洲旅游,好在难受了一个夜晚就过去了。这么看来发高烧的比例还是不小的。有点理解国内的清零考虑了,一个很小的比例乘以13亿人就不是开玩笑了。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各位网友,澄清一下:
本人没有进入室内公共场所,只是在野外,全程戴KN95口罩,绝大部分上山的林中周围没人,在山顶上时有人,离他们几米远。
在华盛顿山旅馆,我只是在外面转了转,然后进车里休息。LP自己进去大约半个小时照相,然后就出来了。很匆忙,以后再去。
旅馆是单独的小木屋,没有和其他人的公共空间,清洁员不进来。我们每天酒精室内消毒,走的时候告诉管理员要酒精喷洒消毒。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一般是晚上半夜高烧,早晨就好多了。
就是喝1000mm high VC, Tylenol,每天一片阿司匹林保护心脏,多喝水。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你真命大啊!成人发烧是很危险的。还好,你挺过来了。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lifax_ns' 的评论 :
在山上野外跑,没有到公共室内场合去。
halifax_ns 回复 悄悄话 发烧还爬山-》傻
明知得了新冠还到处跑-〉没公德。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渔夫1957'
我在野外上山空间很大,戴着KN95口罩和所有人都保持几米的距离。
在布林森旅馆,我没进去待在车里 半躺着,穿着一件羽绒服还盖着一件羽绒服,还是发冷。我LP自己进去参观。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就是咱' 的评论 :
我一直戴着KN95口罩,睡觉时也戴,也让LP一直戴着口罩,包括睡觉时,防止传染她。自带酒精在旅馆里每天洒酒精。旅馆是单独的小木屋房子跟任何其它的房子都不相连,清洁人员不进来,自己管理。直到我们走的时候告诉他们要全面酒精消毒。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就是咱' 的评论 :
那句话不是出发前说的,是第一天爬山回来后LP怕我抱怨,安慰我的话。
她总以为病毒已经变异多次毒性减弱了,她一点也不怕我传染他,没有和我隔离。而且沾沾自喜地说:你看,我都没事。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替补球迷' 的评论 :
谢谢,没有肺炎,就是嗓子疼咳嗽。应该是下呼吸道到肺里,怎么感觉是上呼吸道感染?
就是咱 回复 悄悄话 你LP 更是自私,怕你传染你家儿子,所以出来传染别人,不住旅馆还好,你住旅馆还好意思在这宣传!
就是咱 回复 悄悄话 保持几米距离不够,你这趟不知道传染了几个人。而且外面住旅馆,不但传染了打扫卫生的,后面住进来的人也危险。你这样做不负责任!
替补球迷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命啊,下次别这么干了。
新冠阳性,烧这么高,咳嗽,是否肺炎情况不明,爬山耗氧量增加,而且海拔高吸入气氧含量也低。所以说真的是玩命。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LP强词夺理地说,你出来就不传染儿子了。
拗不过她。开车住旅馆上哪儿去都是她安排。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你老弟说的对,毕竟不年轻了。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野' 的评论 :
是的,不应该老翁聊发少年狂。
好在我吃饭不影响,只是感觉菜味很咸。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关切。
五脏六腑都疼,没有力气。多喝水,慢慢地爬。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倪颖' 的评论 :
每天晚上睡觉前吃2片。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哎妈,使不得啊,你这是舍命陪老婆啊。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不敢恭维,发高烧爬山,体力透支挺麻烦,特别是年纪大,要是我,肯定老老实实静养几天。你这身心都年轻啊。多保重!
竹野 回复 悄悄话 病了还是休息比较好
渔夫1957 回复 悄悄话 明知自己染病,还要到公众人多的地方转悠,还好意思说出来,脑袋有问题吗?同天我们在这大旅馆午餐,希望没有碰到你。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秋景好美。
高烧导致循环加快,心脏负担加重。这时参加运动,加重身体负担,甚至会发生危险。博主很幸运,那么高的体温爬山没有出状况,建议以后多加小心。
倪颖 回复 悄悄话 But my highest is 101, never reach the over it.
倪颖 回复 悄悄话 Ibuprofen and Tylenol alternative in myself, both have the limitation in 48 hours, it takes me 4 day to back to normal temperature.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