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啊, 我的故乡!

老顽童。爱好文学,历史,地理,经济,哲理,时事,回忆,笑话,唱歌,电影,种菜,养鸡,游山,逛水,散步,打牌,胡侃
个人资料
老生常谈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车趴窝了自己修,换Starter

(2022-07-05 21:32:12) 下一个

一辆2009年买的小车Toyota Corolla已经开了18万迈了,除了按时换机油,换了2次Engine Belt,换了一次轮胎以外,没做过别的维护。

这一天傍晚下班启动车,没动静,启动不起来。脚踩油门再试几次,启动起来了,开车回家。第三天早晨启动车准备上班,再也启动不了,没有任何动静。猜想可能是电池的问题,就用另外一台大车电池Jump,结果迷迷糊糊连接大车的2个正极端,起了个大火花。忘记了这辆车的电池有3个Terminals, 上面有2个正极,负极在一个大的盖子下面。着实吓了一跳,还好,大车没事,照样能开。

网上查电池,好家伙,$200多,3年前换的电池才$100多,物价飞涨, 谁说通货膨胀才8%?再去检查Corolla的电池,正负极段都积满了白色粉状。用万用表一量,导电不好,才12V不到。卸下电池连接头,清理白色渗出物,用螺丝刀刮电池接头,再量电压,12.5V,电池没事。

再启动车,仍然不能启动,没有动静,仪表盘上显示Engine灯,电池灯等几个灯亮着。查Google,感觉是Starter坏了,也可能是Alternator坏了。自从2年前冬天时开始,启动车时经常有金属尖叫声,过了一会儿声音才消失,这应该是Alternator的问题。

去修车铺咨询,换Starter$450多,换Alternator$500多,拖车到修车铺$200。真心疼啊,这车才值多钱啊!

买车?查新车,半年或者更长时间才能到货。查旧车Honda CR-V,也快4万刀勒,价格和新车没有多大区别。

决定自己修。先到车坛喊一嗓子,都说好修。

决定先换Starter,如果还不工作,再换Alternator。

在网上查看,最便宜的有80,90刀勒的,Remanufactured,信不过,买新的$100,一个星期就寄来了。打开一看,是新的,仔细检查,发现电信号插接孔摔碎了。

经联系,把货退回去了,钱返回来。

正好去Mall购物,再去几家汽车零部件商店去看一看,网上说Starter $100, 到了店里快$200了, 店家很不诚实。决定再到网上去查,找了$100的新的启动器,3天就到货。

左边的小圆柱体是电气部分,插孔是接电信号,左边的13毫米螺丝接电池电源

右边的大圆柱体是机械部分,里面有齿轮

经过电信号和电力启动齿轮转动,这齿轮再连接发动机,启动发动机。

上下2个孔是安装用的14毫米螺丝孔,一个是有螺丝扣,即螺栓从车身进来将拧紧在这个Starter上;一个没有螺丝扣但是口径大一些,螺栓将从这里穿过,拧紧在车身上

买工具14mm螺口,12mm螺口,一个1/2 in 10 3/8 in转换口, 一个5in延长杆,一个15in 主杆(BreakerBar)

先把车升起来,后轮用大石头顶住,防止车滑动。这一对红色铁的东西是在镇里的垃圾场捡的。

近百磅重的大石头4块,每个后轮2块顶住轮胎。

开始修车:

那个Starter的2个安装螺栓一个在车底下,一个从车上面安装。

1. 先把电源线从电池的负极拆下,以防止短路。

2. 钻到车底下,

1)把信号电线插接头拔下来;

2)扒开一个塑料盖,把里面12mm螺栓拧下来,把电线断开连接。我买这个Starter这个螺栓实际上是13mm,不那么标准。

3)把14mm安装螺栓拧下来。

3. 拆卸上面的那个螺栓。

    车头里面东西太多,那个螺栓的地方在很多部件的下面,手伸不进去,扳手也进不去。

    于是,先拆掉一些部件以腾出空间。

1)把发动机的盖子拿掉,这个很容易

2)   拆掉空气滤清器的管道

3)拆掉Transmission Oil 进口管的固定支架的螺栓,就可以把进口管掰倒向一边,这个Transmission Oil 进口管太碍事了。

现在开始要拆卸这个螺栓了。我遇到麻烦了,无论如何也没有足够的空间用扳手卸掉它。我又拿出来其它很多工具,又从邻居那里借来一套扳手,还是不行。

看一看这有多少工具,大部分是英制的,没用。从邻居借来的那套是公制的。

折腾了几个小时,也搞不定。工具不行,真是没办法。现在是真佩服那些蓝领工人了,我笨手笨脚,不会干手工活。

洗完手,再查看Youtube,发现有一个视频用Ratcheting Combination Wrench, 在车头那个螺栓位置每次只能移动一英寸。

  立即派小蜜LP大人去买2个,一个12mm, 一个14mm,总共20刀勒。这个占地很小,每次挪动一点点。终于勉强可以够着螺栓了,每次只能摆动一英寸,总共摆动了500次以上,车头前面那个换热器把我胳膊磨得贼拉子疼,用一块抹布盖在换热器上才好一点。折腾了几个小时最终把这个螺栓卸下来了。

瞧这个旧的Starter是多么的脏!全是油。修车行换机油时漫不经心,油经常漫溢到车里其它部件上面,到处黑乎乎,油乎乎的。

4. 安装新的Starter。

先钻到车底下,安装下面的那个螺栓,开始不要拧得特别紧,等上面的螺栓拧上后在拧紧。连接信号线,连接电池电源线,发现那个螺栓是13mm,应该是12mm的。

5. 两个螺栓拧紧后,把空气滤清器管道暗转回去,无论拆卸还是安装特别费劲,因为螺丝锈了,就用豆油点滴,等了很长时间。安装Transmission Oil 进口管的固定支架的螺栓,怎么也安装不回去,那个地方在里面下面,手很难伸进去。天黑了,只能第二天再安装这个螺栓。把发动机盖子放回去。

6. 启动车

开始车还扭扭捏捏不好意思立即启动,吭哧吭哧叫了几声不启动,在启动了几次才把车发动起来。让它先转几分钟,给电池充一充电,回家洗手去。15分钟后再重新启动,就很平滑了。估计第一次启动时,车因为放置了20多天没开,电池电压不足,另外Starter的齿轮还得慢慢和发动机的齿轮同步。接着运行了30多分钟。第二天再启动,很正常了。

Transmission Oil 进口管的固定支架的螺栓安装回去了。

只花了$100, 节省了拖车费$200 和修车费$350, 总共节省了$550.

进一步观察,看Alternator是否工作得很好,若有问题,还想自己换。

总结:

1。换starter只有4个连接点:2个电连接点,一个直接拔出插进,一个需要宁螺栓,应该是12MM的,但是我买的是13MM的;2个机械连接,固定安装的,14MM,车底下那个螺栓很好拆卸安装,从车上面拆卸安装是十分困难,地方太小。

2。工具:一个12MM的这转动扳手,一个14MM的转动扳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一般修车行心黑的不少,多收钱,没坏说坏了,需要换零件修理,甚至有的故意给你弄坏什么,让你来修理。

2004年,在一叙利亚人的加油站带修车铺加油,然后让他查一下是否需要换车闸,并且询问了换车闸的不同价格,即中国造车闸和美国造车闸的价格。
因为着急上班,就不等了,让他检查完后打电话告诉我,我再决定是否换车闸和rotaters,并说用中国的零件。
结果他打电话告诉我已经换好了,按美国零件收费。
我去提车时发现地上的车闸零件盒子是中国的。
我要求看拆下来旧的车闸和转子,他说扔了,没了。
他是骗我。
我说我打电话给信用卡公司不付你钱。
结果他让一个警察朋友打电话给我:你修车不付钱,我要逮捕你!
我打回那个电话号码,确实是警察家里电话。
我问美国同事怎么办?他们说:修车行一般都黑,这就是美国。接受教训吧!到BBB去申诉,让别人别再上当。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cheetah' 的评论 :
说的是。但是Corolla这种便宜的小车耐用,不维护一般也能开25万迈没有大问题,所以除了正常换油,注意breaks外,不想花钱维护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老生兄,我读您的大作才知道一个小小的starter零件加人工要这么贵,难怪dealer赖皮。不过我的车定期维护,除了换轮胎换车闸,没有再换过其他零件,我称它是old faithful。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定期维护虽然花些钱但车能跑更久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这台车从来不保养,便宜车不保养了。
以前买过丰田Camry, 按时到修车铺维护,每次$600-$700, 感觉用处不大。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rtfolio' 的评论 :
是的,只换过一次轮胎,而且现在的轮胎还可以用。
现在物价比一年前的高多了。
修车行从配件商店买上再加价零件有优惠折扣,算给车主时在配件商店标称价。所以零件就赚了2次钱,人工费更赚钱。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车保养不好啊,生锈的厉害。其它部件恐怕还有问题。
portfolio 回复 悄悄话 开了18万迈,仅换了一次轮胎?
一年多前,2006 Honda Accord 换starter,花了3个多小时。曾问过私人修车店,要价人工费$150。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写这篇的目的也是鼓励那些网友,连我这样的笨人都可以自己干了,别人也可以。
省了500多刀勒,现在物价飞涨,没钱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厉害!动手能力真强!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二胡一刀' 的评论 :
以前经常用豆油化解铁锈,很慢。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个笨手笨脚的人。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gerty' 的评论 :
听说Starter也有里面的阴极管坏了,换一个阴极管不贵,但是也麻烦。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保修期内就坏了不应该。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被物价逼得无奈,试着修。其实技术上并不难,但是操作太难,空间太小,无法施展。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工人' 的评论 :
很羡慕工人的实际动手能力,我动手能力很差,以前修什么就把东西修得更坏了。
千斤顶顶不到那个高度,所以轮胎在坡上。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老兄干得不错,就是用豆油润滑太搞笑了,以后常备一瓶WD40,拆东西大大省事省时间。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能文能武啊!给革命老青年点个赞!O(∩_∩)O哈哈~
工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gerty' 的评论 : 老兄说的清除积碳的方法其实是个权宜之计。正确的方法应该是更换碳精刷。starter就是一个直流电动机,电刷是碳晶做的,磨损了就会造成不能启动。清除积碳以后如果碳刷不是太短而仍然可以导电,车子就还可以发动。其实,很多remanufature or rebuilt starter
就是清理了一下旧的starter,换了碳刷。
hagerty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车子越老越好修。我的03年的Camry只要打开前盖,卸掉电池和几根管子就可以看到starter. 然后拧几个螺栓就卸下来了。我当时只是出于好奇,没想到一下子就卸下来。里面很多黑炭物,我都清除掉又装了回去。别说还真有效果,那么老的车子打火一拧就着,干脆得很。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车的starter在保修期内坏了,dealer本来想蒙混过关,第一次没给换,结果没多久车又死了。来帮我启动车的是同一位美国小伙子,他告诉我:“你对dealer说,如果他们再修不好,你就去一个能修得好的地方去修,他们负责给报销。”我一听,这话给力,就对dealer如此一说,立即见效,换了个starter,至今勤奋工作,一拧车钥匙立即发动。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厉害了,老生兄。用毛主席的话,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现在除了股市什么都在涨,500刀其实还好,拖车可以用保险,还是祝贺老生兄成功的实践。
工人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老生兄平常都是写博,今天修车的帖子倒是第一次见到。首先,如果在Ebay上买starter,那么需要非常小心,有的卖家的货质量很差。所以就有螺丝不匹配的问题。starter,尤其是Toyota车上的,通常比Honda车上的容易拆装。所以应该还是比较容易的。至于starter上的油迹不一定是修车工换机油时漏油造成的,更可能的是因为车子engine seal漏油的问题。看到修车时你的车子停在那个铁制ramp的中间,似乎有点不妥。个人认为应该车轮停在上面的水平部分,这样才安全。Congrantion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