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啊, 我的故乡!

老顽童。爱好文学,历史,地理,经济,哲理,时事,回忆,笑话,唱歌,电影,种菜,养鸡,游山,逛水,散步,打牌,胡侃
个人资料
老生常谈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海边Hailibut Point州立公园

(2022-07-31 13:38:13) 下一个

7月初国庆节长周末去麻州Rockport海边乘凉。Rockport的Hailbut Point州立公园有一个采石场,由于这里采出巨大的长方形花岗岩石块,挖出来的巨坑形成了一个美丽的大水塘。波士顿Castle Island所建造的Pleasant Bay防波堤应该是在这里开采的石头。

开车一个小时左右到达Rockport,已经来过了4次了,很喜欢这里,人少,水清洁,可以进海边的石坑里泡着,很凉爽。停车费$5,街边也可以找到停车位,不过不太容易。

在Rockport的石堆上面,向北可以眺望缅因州的岛屿。

空中俯瞰采石坑像一颗心

象一颗明珠

上面两图片来自网络

公园简介

公园路口的指示牌,走进去100多米就到了采石坑的边上。

应该是冬天拍照的,湖水湛蓝,海水湛蓝,像一片蓝丝绒把秘密遮掩,把神奇的宝藏遮掩

上面两图片来自网络

从采石场的南面向北远眺大海

从采石坑南面望向东北,水不扬波,美得屏住呼吸

从采石坑东面西望,有跳下去的冲动,像鸭子一样地自由地游动

从采石坑东北向面南望

从采石坑北面南望,南岸是最高的悬崖峭壁,一座教会式的建筑物平添了神圣的气氛

从采石坑北面向西望,一群鸭子和一群海鸥在戏水,和平相处

从采石坑北面向东望,几只海鸥就在脚下的石壁上

来到海边,岸岩皆是巨大无比的方片型黄岗岩石

人们在钓鱼,我躺在这巨大的石板上晒太阳,睡觉

几艘游艇在飞驰,海鸥或在前面引领,或在后面护卫

正前方远处的岛屿是缅因州

这些低矮的灌木就长在石板上面的薄薄的砂土层上面

礁石上面长满了海麻线,在大连可以用它包包子,我一次没吃过。我就在这些石坑里面占着,蹲下泡在水里面,浑身立即爽得透心凉,暑气全消,太舒服了,可惜不能游泳。大浪冲来,我就把身体放在水中。礁石上长着一些小贝类,割破了我的脚,出血了,但是在海水里面一点不疼。这些伤口一个星期才长好。

在这里捡到一些小海虹给LP,砸碎立即吃,她觉得很鲜,我是觉得海虹不好吃,还有苦味。还有一些偏腚波娄(海蜗牛),以前每次都拣一盆给她,她煮熟了一边看电视一边当瓜子吃。这次她不要了。

到了傍晚,太阳时时藏在了云彩的背后

尾矿堆起来的巨堆,站在上面视野很宽阔。

到石堆上面去

这张照片来自网络

大石堆根底下,有人用小石块垒起来一堆一堆的,在爬其它山的时候也见到很多这样的石堆,不知道是什么作用,是人们祈祷有好运气?

站在高处西望,那海岸线连绵到缅因州

这个大石桌子中间有一个大石孔,不知作何用处。

这张图指明对面的地名,最右边的岛屿是缅因州

黄昏余辉下的海面及海湾对面远处的的陆地

这个建筑物每次要进去都是关闭的。

Rockport还有几个景点就不在这里介绍了。

Rockport很美,游人人很少,下次还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