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啊, 我的故乡!

老顽童。爱好文学,历史,地理,经济,哲理,时事,回忆,笑话,唱歌,电影,种菜,养鸡,游山,逛水,散步,打牌,胡侃
个人资料
老生常谈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修车灯和车辆稳定控制

(2022-05-22 13:31:39) 下一个

一位大美女一边听着音乐一边开着新车行驶在Local小公路上,遇到红绿灯,停下。突然,“哐当!”一声,不是很重,后面的车贴上来了。美女下车看了一下车的后部,还好,仅仅右后灯外罩破损掉了一块,大裂纹。

后面的车主出来道歉:我的车没停稳,私下了结怎么样?

大美女潇洒地说:好吧!20刀勒。

那是2009年,奥巴马为了救助美国汽车行业,出台一项鼓励政策: Cash for Clunck。即把你的低的20Mile/GL的破旧老车给车行,政府给你$4000现金,你在车行买新车。我把旧的Mercury Viliage Minivan给了车行,其实才8万迈,不值$4000,也能值$2000多。 但是经常坏,不愿意修了。上次也是停在红绿灯时被后面的车撞了,自己Deductible$500以后,保险给了$2400。我自己到Junck Yard找到了一个后门$400自己安装上,赚了$2000。

买了新车以后,大美女对我说:新车我开吧!美女配新车。得了,新车给你。

她回到家里,我网上一查:后车灯$175, 人工费$40 (半小时), 总共$215! 赔了$195。算了,不修了。

一年又一年,后灯罩一小块一小块地裂掉下来。

上个月去车检,终于被拒了(Reject), 60天内修好,免费再捡。

 

立即开车到车零件商店NAPA,店员打电话询问,告知一个是$154,一个是$138,不是原装的,几天到货。

太贵了,让大美女上网上去查,她是个购物狂,这是她的特长。几个出现了,$37-$54之间。选个信誉好的(Review),$37, 第二天到货。

Tracking Track number, 3天后到货,说是已经送到家了,但是一直没收到。打电话,又寄来了一个。

 运费$11, 加上税,共$50多。

拆下旧车灯。

按上新车灯。

注意,后车灯有两个灯,一个外侧灯,一个内侧灯,是外侧灯坏了。

再去车检,通过了。

 

省了$100以上,还有人工费省了$40。

 

上星期下班,启动车后,仪表盘上几个指示灯在亮:VSC, Check Engine, Tire.

轮胎漏气我是知道的。VSC是Vehicle Stabilize Control, 是车辆稳定控制系统出问题了。回到家里,立即油管上查,一般来说是油箱的盖脏了,接触不好造成的。搽干净了油箱盖子和油箱的口,指示灯还是亮着。

立即打电话修车铺预约约会时间。

车行reset仪表盘,所有的故障灯都不再亮了。车行推荐我去Delear修理,那里有诊断系统。当我开车回家的路上,故障灯再也没有亮。我认为就是油箱盖子的问题,只是故障指示灯需要复置。

这家修车铺是一家小车铺,破破烂烂,但是信誉很好。每次去检查车闸和其它问题,他们都如实地告诉我,不用换车闸,还可以开多少迈,什么时候再来检查。从来不欺骗我,这次检查完了也没收钱。修车的白人小伙子长得很帅,小老板长得非常白。

他们属于大蓝州里的红脖子,很诚实,低收入蓝领。看他们贴在等待室里的各种张贴画,就知道他们的政治主张了,看出来白人蓝领阶层的无奈和愤怒, 在大蓝州,他们的声音更是·被忽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她不懂车,别人态度一好,她就心软了。
我不会干活,不过换车后门那次不容易。车后门特别沉,至少150磅以上,想一只手擎着门,另一只手对准上螺丝很难。我在车后面放一张桌子,把车门立在桌子上面靠在车后面,这样才把后门安上,还赚了2000刀勒。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难怪您家大美女私了张口只要20刀,因为家中有汗滴男,厉害!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井观天' 的评论 :
不是在ebay上买的,车灯是新的,是台湾制造的。
修车铺建议到dealer去检查VSC系统。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招贴画贴在车铺里面,凸显蓝领白人的愤怒和无奈,早晚憋出事来。
井观天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车灯时ebay上买的?修车铺怎么建议从dealer买,说网上的很少正正好。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老生你好!啥时候改开修车铺了?招贴画贴在车铺吗O(∩_∩)O哈哈~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光盐行者' 的评论 :
车后面被撞过,邮箱变了一些型,油箱的口位置不正。保险公司估算$2500,给了我$2000,我没有修车,自己把缆绳一头绑在树上,另一头绑在车后盖上,一蹬油门,就把后车厢的盖拽出来点,然后后车厢的盖就能打开了。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光盐行者' 的评论 :
大多数youtube都说VSC警告灯亮了是油箱盖问题,油箱盖上有sensor。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油箱盖没盖紧可能会使check engine灯亮。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VSC黄灯亮了,有很多种可能性。但是我想不出来和油箱盖有什么关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