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啊, 我的故乡!

老顽童。爱好文学,历史,地理,经济,哲理,时事,回忆,笑话,唱歌,电影,种菜,养鸡,游山,逛水,散步,打牌,胡侃
个人资料
老生常谈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众蛇托孤

(2019-10-19 19:19:30) 下一个

3。众蛇托孤


1997年夏,因中午午饭后我总犯困,就在公司不远的山坡树林边放一个厚纸壳子,铺在草上,每天午饭后躺在上面晒太阳眯一会儿。一天中午,不知怎么想的,就掀了一下纸壳子。好家伙!几十条蛇躺在纸板底下突然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蛇愣了一下,然后,大的蛇纷纷逃窜,小蛇受惊吓不知所措,还在原地不动。当年桃园三结义,刘备喝酒坐在井上面不知,有龙在底下托着他,日后成就一番大事业。我躺在蛇身上,几十条小龙托着洒家,不知日后会有什么好运。哈哈!

一次,在CSCO院子里看到一条黑蛇,像胳膊那么粗。

从此以后,蛇看到我都绕着走。

我家院子里草地里有大量的虫子,引来了大量的小青蛙,更多的是小蟾酥。青蛙和蟾酥引来了很多各种蛇来。

用绳子把二根长竹竿捆绑在一起,稍微松一点绑,在靠近一头的地方绑。这样就形成了一把长钳子,看到蛇,两手手把住竹竿长端用竹竿的小端夹注蛇的七寸,就抓住了蛇。用这种方法,我抓了很多蛇,放到桶里,然后放到山沟里。

一次,我抓住了3条蛇放到桶里,给它们放一些肉末吃,想等再抓几条后一起放到山沟里。结果忘了,大概一个星期,发现肉末臭了,蛇也没吃一口。一条蛇死了,一条蛇把同伴吃了,肚子变得很粗,不能动弹。

还有一次是在四月份,天还冷,一条蛇就苏醒了,爬在了车道上冻僵了。我和儿子就把它挂到了院子里的树枝上,生死由命吧!第二天去看,蛇没有了,不知道是不是被松鼠给吃了。

还有一次看到一条绿色的蛇在花下面,于是用水喷它,它还很享受,也不逃跑。

现在蛇都不敢来我的院子里来了。

上个月看到有小蛇就像蚯蚓那么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