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啊, 我的故乡!

老顽童。爱好文学,历史,地理,经济,哲理,时事,回忆,笑话,唱歌,电影,种菜,养鸡,游山,逛水,散步,打牌,胡侃
个人资料
老生常谈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莫言的名言

(2015-11-13 07:29:59) 下一个

 

莫言 --原名:(管謨業),中國,山東人。山東師大文藝系畢業。
現年60歲。
2012年獲得了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為中國人首開記錄第一個人。
他曾經解釋過:關於「我」這個字 。

有一天
【我】 字丟了一撇,
成了 【找】 字,
為找回那一撇,
【我】 問了很多人,
那一撇代表什麼?

商人說是金錢,
政客說是權力,
明星說是名氣,
軍人說是榮譽,
學生說是分數…

最後 :
《生活》 告訴 《我》
那一撇是:
【健康和快樂】

沒有它們,
什麼都是浮雲!

莫言自嘲說:
他年輕時怕多言,
易於開罪別人,
所以筆名 《莫言》

結果是他言(寫)了許多的話,一直言到拿諾貝爾文學獎。

下面是他的話,
是他的人生哲理:

特别是他說:

1) 我敬佩兩種人:
年輕時,
陪男人過苦日子的女人
富裕時,
陪女人過好日子的男人

2) 我遠離兩種人:
遇到好事就伸手的人;
碰到難處就躲閃的人。

3) 我掛念兩種人:
相濡以沫的愛人;
肝膽相照的朋友。

4) 我謝絕兩種人:
做事不道義的人;
處事無誠意的人。

5) 我負責兩種人:
生我的人;
我生的人。

6) 我珍惜兩種人:
肯開口規勸我的人;
會真心牽掛我的人!

莫言
講這樣簡約的話,
講到人心坎裡頭去

真不愧為是:
諾貝爾文學獎的得主!
與大家共勉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