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影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观察

(2021-08-15 10:34:55) 下一个

drawing by 立

 

观察

[1]

树叶在动。
风。
路灯的灯面
白影子走了。。。

我的眼睛“说”的。几乎在目光开始的那一刻的几分之一刻后,有另一个声音开始
描述:

“松树叶在风中起舞;
有人路过。
他们的倒影
在街灯(象镜面,好亮)
一闪而过。”

这声音来自语言,越来越响。
与此同时,落在我眼睛的“声音”越来越微弱。语言,非常具有主动性,甚至攻击
性,它让那些树叶的“动”在目光里模糊起来,成为“舞”:

一条条修长的手。

拥抱。再见。

[2]

语言,和头脑中的某种东西几乎是平行开始的。但,有点落后。

一次,我张嘴,几个音节落入了嘴中。
不是文字,不是那种有先后顺序的音节来试图表达一个“意义”的文字。

“错!”一个信号在头脑里叫着。
又有一连串的音节跳到嘴里。
“错!”这个无形的判官的声音很响。
最后,音节对了,”我可以吃那一片西瓜吗?”

[3]

我想,“另一个我”是存在的。
这些感官是在不同的路上的。

语言最主动。它
试图将所有的一切转换为文字,
试图将听,视,闻。。。到的一切转变成意义。

”I AM LOST。 I AM LOST。“   ( silent screaming! have you/I heard it before? )


[4]

我,在观察,我。

 

07/24/20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