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休假归来有感

(2013-08-21 03:27:53) 下一个
原本一个月的回国休假,被国外公司突然一个电话打断了。今天俺从一个热的地方来到另一个热的地方,除了有点儿累,没什么不同的感觉。回想八十年代中第一次出国,腿都软了,震撼呀!现在全tm习以为常了。刚去市场,还没有国内丰富,价钱还高,想想刚在北京,好吃的不吃顶了不算完,这里什么都买一点点,坡人真tm可怜,还老装逼。不过还是要挣他们丫的钱,骂归骂。

新加坡和中国最大的不同是,在新加坡赌博红灯区都是合法的,上网也没有限制;另外环境整洁,空气新鲜,食品卫生有保证。我又特别爱吃榴莲,这也是留住我的最主要的原因之一。中新两国距离不远,没有时差,六个小时的飞机还可忍受,赶上人不多的时候,还可放倒来一觉。

可是,可是这一切都无法和现在北京的生活相比。在北京,亲人聚会,朋友相见,公司请客,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儿,说不完的话,根本你就没时间上网,最多看看微信,更没时间赌博。这次大家都绿色出行,吃饭都安排在地铁附近,既可以喝酒,又不必担心交通堵塞找不到地方,尤其我这个在北京不常驾车的。地铁更是四通八达,只要不是早晚高峰,还是可以接受滴。并不像有些人形容的那样可怕。

在国内最自在的是放松,各家的信箱就从来没开过,我都忘了是干什么用的了。没有催款的。只要不是太出格,象什么盖楼顶花园呀,一般都没人管你,绝不会收到律师信。相信收到也没人看。小区虽有门禁,但似乎从不启用,大家都是随便进出。据说是总有人忘带,保安先开始也认真过,但国内的事儿,你知道的。可也没听说出什么安全问题。不知道这是宽容还是麻木。我早就比较过,在国外不要犯小法,如随地吐痰等,马上告你;可犯了大发如杀人贩毒等,却很难判死罪。而国内刚好相反。就像也有人说,在国内能挣到大钱,如靠关系搞房地产等;但挣不到小钱,因你斗不过民工。而国外也是刚好相反。

说来说去,还是两地生活适合自己,每次每地三个月,刚有点儿烦就走。刚好我的公司总部就在北京,两地都有生意。哎,珍惜吧。

2013.8.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李操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west' 的评论 :
多谢关注。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在新加坡就不用抱怨了,新加坡就像是国内的另一个现代化城市。来美国试试吧,十几个小时的飞机加上时差。。 不过,走几次也习惯了,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