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talia:情智灵性之翼

卡斯塔里亚,神话中的灵感之泉,生命之源。你赐我以情智灵性,我回报你以词赋诗文。就这样,离开了陆沉的故乡,来到了海外的古屿……
个人资料
正文

橡树之歌(VII)

(2024-08-07 18:20:56) 下一个

       橡树之歌

 

                   VII.

 

我从窗里打量你,呵橡树

你也从窗外注视着我吗

这时时敞开,透明澄澈的窗口

邀请晨风,邀请晚霞,甚至

一只莽撞的黑斑黄翅的小甲虫

为什么你的目光却不轻易深入

进来吧,我的橡树,你会看到

我的居室,别无长物,多的是书

是的,书,在这手机屏幕诱骗了

无尽数的眼睛和头脑的时代

它们是我独立的另一样的窗口

通过它们,多么五光十色

却又浩瀚深邃引人入胜

我见到了自己的世界

古典希腊,文艺复兴,启蒙浪漫……

直到当下的利益纷争,思潮颠覆

这世界,你愿不愿意一道遨游

伴着波动,伴着粒子的裂变与迁

 

                               20248、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