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talia:情智灵性之翼

卡斯塔里亚,神话中的灵感之泉,生命之源。你赐我以情智灵性,我回报你以词赋诗文。就这样,离开了陆沉的故乡,来到了海外的古屿……
个人资料
正文

橡树之歌(XI)

(2024-09-05 00:35:13) 下一个

          橡树之歌

 

                    XI.

 

你就这样陪伴窗外,一年四季

抬头望,就见到你挺拔的英姿

苍翠的盛装,闪烁在夏日余晖

要不似骨骼,铁网状布在冬云前

慰藉我疲倦的双眼,引它们

从文字间移开,从图像移开

注视你经年不变的庄严

有时你随狂风呼喊,却大音希声

有时也任暴雨击打,从容不语

刹那间,思绪,能说灵感吗

再度激活,身心从懈怠之际振起

笔尖重新吻向纸页的空白

键盘又合着诗之韵律跳起舞

你絮一般的素朴花序是绿色的

你展放的枝干桠杈平淡无奇

却构建了一片特别的守望地

替我,替一个无所归属的灵魂

安宁,简易,深邃,平静

呵橡树,我漫步在你之下

同样心怀感激

听取着只有我懂的絮语

领会时空穿梭留给你的镌刻

 

                                20249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好诗,有意境。欣赏了,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