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talia:情智灵性之翼

卡斯塔里亚,神话中的灵感之泉,生命之源。你赐我以情智灵性,我回报你以词赋诗文。就这样,离开了陆沉的故乡,来到了海外的古屿……
个人资料
正文

橡树之歌(V)

(2024-07-30 19:06:41) 下一个

      橡树之歌

 

 

                  V.

 

你应该有过我一样的青春

顽强地,见证刼火后再生的幼林

尽管四周满地凶残暴虐的焦黒

那个荒诞年头,红色疯狂吞噬

我却有机会饱览郁郁葱葱

绿,在小兴安岭的山峦

橡树呵,是否那时已结下缘份

红松、白松、水杉……高耸入云

岂不就是你远在他乡的亲属

可我,却参与伤害,抡起幼稚的斧头

面对无辜的断枝残叶,倒地的树干

反而一番惊喜,嗅闻树液清香溢散

掺和着山谷里积雪的凛冽

不懂得感恩和养育,只顾索求不止

而今才刚刚领悟,难道必得

付出昂贵代价——直待希望绝迹

 

                           202472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