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talia:情智灵性之翼

卡斯塔里亚,神话中的灵感之泉,生命之源。你赐我以情智灵性,我回报你以词赋诗文。就这样,离开了陆沉的故乡,来到了海外的古屿……
个人资料
正文

橡树之歌 (I)

(2024-07-14 05:04:45) 下一个

           橡树之歌

 

 

                             I.

自从踏上南太平洋漂移的冈瓦纳古陆

橡树呵,你就成了我的伴侣,我的密友

亲爱的,不,比亲爱者更亲爱的

于今,还记得你迎接我,带点感伤

站成两排,在一条安静的小街

十月的秋风,喑哑的金色,树冠高大

浓荫稠密,覆盖着头顶和胸前

在抚慰我吗?还是别的什么,难以言状

此刻,温暖冬日的大地呼吸

拥抱和吹拂着你最后一株树干

犹存的残叶,像极了欲振翅的凤蝶

它的兄弟姐妹早已飞离周边

剩下枝桠黝黑挺拔,似丛剑刺向蓝天

大自然,不得不赞佩它神秘的力

生命就这样永恒地轮回

生生不息与变灭消亡不断循环

 

                                     20247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