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talia:情智灵性之翼

卡斯塔里亚,神话中的灵感之泉,生命之源。你赐我以情智灵性,我回报你以词赋诗文。就这样,离开了陆沉的故乡,来到了海外的古屿……
个人资料
正文

十四行诗(43)

(2022-07-28 19:02:14) 下一个

十四行诗(43)

 

 

 

43

一层层落叶在脚下瑟瑟作响

陈腐的雨水侵蚀,又被晒得干透

潜形的问号在半空中漂游

春天回来时候,会是什么模样

 

百岁章鱼在魔堡盘踞得太久

不眠不休,盘算逃避世纪的崩塌

时间,秒针不停顿一声声嘀嗒

哎,黑海洋涛声诡谲,浓雾依旧

 

让我离开心爱又心碎的故土吧

曾经的灯市,这十里长堤的碧柳

条条游丝绾不住、绾不住无边乡愁

 

可路途万千,仍忍不住再三回首

我穷苦的兄弟姐妹们,你站起来了吗

我沉睡在黄土坳的母亲,你觉醒了吗

 

                               202272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