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talia:情智灵性之翼

卡斯塔里亚,神话中的灵感之泉,生命之源。你赐我以情智灵性,我回报你以词赋诗文。就这样,离开了陆沉的故乡,来到了海外的古屿……
个人资料
正文

林中路

(2022-07-27 05:06:02) 下一个

     林中路

 

 

幽暗的森林里的小径

让我犹豫彷徨,忘却了

来时如何涉过九曲溪流

落叶在脚下簌簌低叹

是否在惋惜,鲜嫩的蓓蕾

于早春的明媚陨落

片片花瓣遭摧毁,刹那间

浓雾弥漫将一切吞没

用心触摸,才明白布阵着

黑暗精灵枯朽不死的巢窠

 

大踏步只管向前吧!经历过

风剑霜刀,万刼的打磨

折损了青青萌条,郁郁枝叶

电火与泥石流也来压迫

可生命不可能停止脉动

哪怕剩下一地死灰或乱石

只等融雪后黄雀呼唤

就从地表下喷涌而出

造就的不单是一代代绿色

更有生生不灭的执着

 

感恩拓荒者第一次闯荡

路,无非旧足迹的再三重复

何妨也去树深苔滑处踏勘

走不通,就在原地憩息

总归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野獐出没,山禽惊起 

点缀着林间无言的诱惑

连迷途中的丝丝焦虑 

也织进了深入险境的惊悚

和孤独行走的欣悦

 

丛林里,多少想法依旧是

找到别人走过的现成的路

而我只愿把握属于自己的探索

深夜群狼碧莹莹的目光

权当相仇又相爱的倏忽

等攀登上蜿蜒直削的山崖

挂在湛蓝天幕的北斗七星

就是重围外天地的篝火

那时我会抚着伤痛微笑

将一身宿命的征尘抖落

 

               20111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