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talia:情智灵性之翼

卡斯塔里亚,神话中的灵感之泉,生命之源。你赐我以情智灵性,我回报你以词赋诗文。就这样,离开了陆沉的故乡,来到了海外的古屿……
个人资料
正文

十四行诗(41)

(2022-06-17 18:28:08) 下一个

十四行诗(41)

 

41

我的乡亲们,依旧过不上随心的日子

凭什么一人主意,就变成亿万人常规

生命,属于XY的天然际会

它自然循规蹈距,但也要求放飞

 

生命何等珍贵,每人只有一次

于是,卑鄙者就窃取它当作砝码

你要活命吗,就交出剩下的所有吧

拘禁生命,竟用着护卫生命的名义

 

别忘记,生命是天地给予的馈赠

我有权处置,不自由,毋宁捐弃了赴死

生命,我愿它灿炜辉煌,哪怕流星 一瞬

 

生命不孤独,有生以来病毒也是伴侣

倒是长长久久僵而不死的专制顽疾

究竟何年何月,人们才能免疫

 

                             20226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