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talia:情智灵性之翼

卡斯塔里亚,神话中的灵感之泉,生命之源。你赐我以情智灵性,我回报你以词赋诗文。就这样,离开了陆沉的故乡,来到了海外的古屿……
个人资料
正文

十四行诗(33)

(2022-03-17 17:11:58) 下一个

十四行诗(33)

 

33

思念像潮水,奔向海之北,奔向

我来的地方,那里白玉兰正盛开

却不设防,染上了新冠的毒埃

呵,黄浦江,激起不安的波浪

 

江畔,有少年出走,夜的叛逆脚印

消失的图书馆,最初试水的知识海洋

第一次约会,抑制不住年轻的心狂

更有岁岁年年的台风、雷雨和潮汛

 

而今,你只是我梦境的一块图版

却不时牵动我难以言说的惆怅

是骄傲,也遗憾你开埠通洋的荣光

 

唯有祝愿故乡,度过难关走向平安

畅想,你应该是真正现代化的桥梁

请把拨乱反正的宏钟敲响,敲响

 

                            202231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