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talia:情智灵性之翼

卡斯塔里亚,神话中的灵感之泉,生命之源。你赐我以情智灵性,我回报你以词赋诗文。就这样,离开了陆沉的故乡,来到了海外的古屿……
个人资料
正文

十四行诗(28-29)

(2022-02-23 19:17:38) 下一个

十四行诗(28-29)

 

28

有一棵大树,主干已经虚空

上百年来它越来越枝密叶茂

却不明白越壮大越接近衰老

也难怪,看上去仍旧郁郁葱葱

 

风吹过,它以为是季节的赞颂

全不见枯枝病叶掉落一地

它做着梦,像乌云无边无际

不,它清楚自己盘踞的那片天空

 

它把那片天空变成了私产

所以不惜用绿漆涂抹枯黄的叶片

铁丝铁棍支撑摇摇欲坠的枝干

 

它用灯光充阳光,戴上繁荣的假面

实质野心勃勃,想把整个森林霸占

不,它不会追究那些祸害的根源

 

 

29

舍甫琴柯,我神往你的家乡

你曾用才华挣脱农奴的枷锁

又争祖国解放,被关进帝俄囚屋

你的竖琴应和着第聂伯河涛浪

 

至今,你诗的遗嘱仍在回响:

用暴君们的鲜血滋养自由的种子

但勇敢的哥萨克们是否忘记

怎么样对付伪善狡诈的新沙皇

 

历史变迁被当作无耻的借口

坦克履带撕裂着完整的疆域

矿藏和田地落入阴谋的黑手

 

诗人呵,你的英魂,应该正在怒吼

我能感应你的仇痛,那是由于

我广大的领土也被同一个强盗夺走

 

                                 202222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