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talia:情智灵性之翼

卡斯塔里亚,神话中的灵感之泉,生命之源。你赐我以情智灵性,我回报你以词赋诗文。就这样,离开了陆沉的故乡,来到了海外的古屿……
个人资料
正文

十四行诗(7-9)

(2021-12-22 17:44:18) 下一个

十四行诗(7-9)

 

 

7、

我正用语词,像用松枝和鲜花

编织花冠,编织我的诗行

赞美你,音响带着符号滑翔

让情思飘忽找到了在的家

 

可我又恨你,语词会虚夸

巧妙地把炼狱涂抹成天堂

欺骗与假象膨胀又膨胀

不正全靠你滔滔不绝的喧哗

 

一如神话中的双面怪兽

偏赐予了两脚直立的动物

说这是和动物不同的标志

 

爱和恨,两相纠葛何时到头

沉默吧,又害怕无声的孤独

还是人,执迷着生而拒绝死

 

8、

但我又不禁着迷,你天赐之礼

人共同的生理构造,为何会形成

不同音位与书写,不同语法与句型

语词、文字、语言,各自成体系

 

咿呀学说话,仿佛先天存在

只要无条件接受,溶入自身血液

必要时才学另一种语言,跨越

据说是种族、人文的障碍

 

可奇怪,不同仍然能指示同一

原来,万物在心智专属库房摆放

关键在找到钥匙,就能开启

 

可惜人间喜剧也纷繁登场

南辕北辙,都叫同一辆车子

蝉声声唱和平,螳螂却操起暗枪

 

9、

暴雨挟着雷霆刚离去

就绽出一多半晶蓝的天

灰暗的积雨云镶起金边

刹那间,又完全消失

 

草地,清新得像少女出浴

树篱绿叶,芊芊火苗欢跳

风带来甜蜜的湿润味道

薰衣草滴落水珠,芬芳馥郁

 

静静地,思绪佇息在

曾经爱过和告别的人身上

对语词的感激又充溢满怀

 

因为诗,不是精神抛荒

想象创造的空无地带

语词写录了心灵的魔方

 

                2021、12、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