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talia:情智灵性之翼

卡斯塔里亚,神话中的灵感之泉,生命之源。你赐我以情智灵性,我回报你以词赋诗文。就这样,离开了陆沉的故乡,来到了海外的古屿……
个人资料
正文

十四行诗(4-6)

(2021-12-15 13:59:17) 下一个

十四行诗(4-6)

 

 

4、

我爱恋你已很久很久

早在第一声啼哭前

无翼飞翔的美,你的喜和忧

就藏身在我稚嫩的肩

 

光阴交织着铁流与火焰的路

你跨越山与海,身姿永远年轻

那是神圣,何止一个人倾慕

但春来空剩消息,花信沓沓无影

 

玫瑰的尖刺迷失了渡口

真实是被窃走了车轮

又将肖像裁掉一块,廉价兜售

我清楚,是别有用心的替身

 

爱,我双唇紧锁不愿亵渎你名字

爱,其实他们也不敢抹煞你名字

 

5、

你细细的光柱曾触摸

孩子们冻红脸颊的粗糙

只为激励柔弱和渺小

冲破历来卑微畏怯的沉默

 

让每一枝薰衣草都敢芬芳

让每一片三叶草都能呻唤

它们愿意奔跑,愿意懒散

令热风放下强制的投枪

 

哎,哪怕一声模糊的沉钟

不就每人给一颗石子

为何来到了预言的1984?

 

火烧云粗暴地吞没你黑瞳

峭立的山岩,一层接一层剥落

狙击手继续在冰雪搜索

 

6、

对你的爱像箭射出,无法追回

因为无处能安放我的存在

叫灵魂仍旧跪拜在紫禁城外?

不,田野散布着盛季花卉

 

所幸你始终紧紧相随

虽然绝大多数人还没听出

那不言的温柔,如阳光遍布

终将剥开厚外套的虚伪

 

封闭在忍耐中,四肢已麻痹

不认为狂喜与意外能觉醒

难道就这样,蜉蝣般的一生?

 

是天使,还是看不见的手举起

冥冥中时与空都在迈向异境

深邃黑洞后又爆发出新星

 

                    2021、12、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