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talia:情智灵性之翼

卡斯塔里亚,神话中的灵感之泉,生命之源。你赐我以情智灵性,我回报你以词赋诗文。就这样,离开了陆沉的故乡,来到了海外的古屿……
个人资料
正文

《向往夏天的海》

(2019-11-01 17:34:42) 下一个

向往夏天的海

               赏图组诗)

                            ——应樱花雨之请而作

 

    (一)

你好,大海!

你好,海的女儿!

逃离大都市的尘污

扑向自由元素的胸怀

憧憬着远方的小岛

可否还有净土

先畅饮这新鲜的

天与日、风与水……

 

    (二)

跳跃吧,纯美的精灵!

不就想亲吻飘移的白云?

不需要翅膀

不需要引擎

只凭一颗奔放不羁的心

 

    (三)

深入,深入,再深入

回到生命的源头

人类始初的摇篮

但谁能保证

这摇篮未受一点损害

我们能否回到开端

重新经历再生

更理想地重塑人的DNA?

 

    (四)

落日,沙漏

岂不都在提示

时间之轮如同海浪

生生不息

我来了,我见了

从此亲历了又一波潮汐

但愿千年后的海螺壳

犹能留住和我一样的叹息

 

     (五)

逐日、逐风、逐光、逐影

停不下迈动的步点

明知即刻就会黑夜

依旧放开腿脚

拼力向前

别说是命运

也别说是选择

印迹就这样在沙滩镌刻

 

                        2008、7、2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